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供水公司:练兵强队提素质 比学赶超强技能

2017-09-30  来源:映象网

MVx2fFpC..jpg.jpg

信阳供水公司:练兵强队提素质 比学赶超强技能

udb00gj9..jpg.jpg

信阳供水公司:练兵强队提素质 比学赶超强技能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晏鼎)9月28日上午,信阳市供水公司工程部组织汽车队人员开展业务技能提升年活动。结合汽车队人员工作实际,本着“干什么练什么”的原则,有针对性地进行了汽车驾驶人员业务知识笔试和实际操作换轮胎技能比武。

汽车驾驶人员业务知识笔试环节,对“醉酒驾驶机动车在道路上行驶会受到何种处罚”,“驾驶人有何种违法行为一次记6分”,“驾驶人有何种违法行为一次记12分”等易混淆试题进行了重点考查。工程部汽车队11名司机即时作答,考试完毕现场评分。针对错题大家互相交流讨论,并总结便于记忆的方法。

实际操作环节,进行驾驶员换轮胎比赛,以提高驾驶员日常工作过程中的应急能力。对于司机来说,换轮胎是最基本也是最实用最重要的技能,在行驶途中轮胎突发状况后进行应急更换,要求全手动操作,禁用电动工具。按照要求,2人一组进行比赛,同时更换2辆面包车的一侧前轮,由计时员现场记录各组完成时间。只听裁判员一声“比赛开始”,两组人员同时行动起来。先在车后方设置好警示牌,接着松螺丝,螺丝要采用对角线方式进行松卸,然后支上千斤顶将螺丝取下,水平方向把轮胎卸下并安装好需更换轮胎,最后将螺丝拧紧即可。

比赛现场气氛紧张激烈,精彩不断。司机个个生龙活虎,动作敏捷。只听见现场轮胎螺丝被拧得吱吱叫,千斤顶的摇柄压得嗒嗒响。现场观摩的同志看得神情专注,目不暇接。各组人员通力协作,分秒必争。经验丰富的老同志从旁指导,还对个别动作欠规范的选手进行言传身教。最后,比赛根据选手操作熟练度和完成时间评选出一、二、三等奖。

据悉,自2017年业务技能提升年以来,公司以“岗位练兵、技术比武”活动为平台,健全练兵比武长效机制,形成了“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公司今后会常开展此类活动,促进员工技术水平和专业素质不断提高。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信阳 供水公司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