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李有勇等60人获“信阳市最美环卫工人”称号

2017-10-26  来源:映象网

ynYm1uHM..png.png

李有勇等60人获“信阳市最美环卫工人”称号

OSTLUmPs..jpg.jpg

李有勇等60人获“信阳市最美环卫工人”称号

1gwMcFar..jpg.jpg

授予新县环境卫生管理所等24个单位为“信阳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先进集体”称号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10月25日,信阳市庆祝河南省第二十届环卫工人节表彰大会在市政府行政中心6号楼会议室举行。信阳市副市长邵春杰出席并讲话。

会上,表彰了全市环卫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充分肯定全市环卫工人所做的杰出工作,大力弘扬了环卫工人无私奉献精神。

会后,信阳市领导、城市管理局相关领导来到申桥下垃圾中转站,向工作一线环卫工人送去节日的礼物,带去节日的问候。

今年是第二十届环卫工人节,1997-2017这二十载春秋,是无数环卫工人,用“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净”的奉献精神,在最脏、最苦、最累的环卫岗位上默默劳作、无私奉献,日复一日坚持在最一线,守护城市环境干净、整洁、宜居。

回顾这20年,信阳环卫事业基础配套设施从无到有、从有到优,基础承载能力不断提升,截至今年全市已建成运行垃圾无害化处理场9座,日处理垃圾2680吨,全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到98%;先后新建及改造提升公厕73座,市管公厕全部达到二类以上标准,县区公厕全部达到三类以上标准;新建垃圾中转站6座,改造提升垃圾中转站30座,全市新增垃圾转运能力360吨。

环卫作业方式发生翻天覆地变化,机械“联合作业”极大的减少环卫工人人工作业量。中心城区集中采购洗扫车、洒水车、高压冲洗车、人行道冲洗车以及电动垃圾清运三轮车、人力三轮保洁车等各类型环卫作业车辆305辆,更换及新增果皮箱1650余个,配套捡拾器2000套,中心城区主次干道机械化清扫率达到100%。

20年,抓机制创新不放松,精细化管理水平持续提高。坚持“三抓”,一抓环卫管理立法,《信阳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已审议通过;二抓数管平台建设,市级数字化城市管理系统一期已通过省级验收,充分发挥数管平台即时性问题发现、派遣处置、监督复核作用,累计受理处置环境卫生类案件2000余件,群众关注的热难点问题得到快速、有效解决。三抓环卫机制创新,中心城区及各县积极探索推行“以克论净”和“十净五无”作业标准,变道路机械化清扫保洁单车作业为多种机械“联合作业”。

20年,农村垃圾治理有序推进,未被遗忘。对非正规垃圾堆放点排查、农村陈年垃圾清理、农村保洁队伍建设等重点任务进行阶段部署安排,基本实现了农村保洁员2‰的配备比例,累计新建密封垃圾池6000余座,在各村主干道配置垃圾桶2000余个,配备各类垃圾收集车辆1200余辆。按照“三无一规范一眼净”的标准要求,各县区积极行动,广泛发动群众,对辖区内坑塘沟渠、房前屋后、道路两旁陈年垃圾进行了清理。

20年来,环卫工人保障不断务实,生活、工作保障更加全面。“两步走”策略,合理解决连续从事环卫工作人员的养老保险追缴问题;督促用人单位与环卫工人依法签订劳动合同,并每月按时缴纳养老保险;建立了“爱心之家”、“爱心食堂”,为城区环卫工人提供免费早午餐,解决环卫工人“就餐难”问题;成立环卫爱心基金,救助困难环卫工人,改善环卫工人生活条件。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信阳 环卫工人节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