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男子离婚后拒付抚养费玩消失 法院列入失信黑名单促履行

2017-11-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陈明)10月28日,潢川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办公室的电话响起,电话里传来的长期找不到的被执行人徐某某的声音。徐某某主动提出还钱,这其中到底发生了什么?

原来,2016年4月,徐某某与李某某在法院主持下达成调解协议:徐某某与李某某自愿离婚;婚生女儿由李某某抚养,徐某某每月给付抚养费600元至小孩独立生活止,徐某某另外给付李某某1万元,于2016年12月30日前一次性付清。很快,约定的付款期限到了,徐某某却怎么也联系不上,眼看女儿的抚养费及自己应得的1万元没有着落,李某某无奈只好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案件确定由潢川法院执行局蔡少财执行团队承办。执行团队成员李世林首先向徐某某邮寄送达了执行通知书、财产报告令,但徐某某并未按规定报告财产,继续“失踪”不配合执行。执行团队一方面通过财产查控系统查询,未发现徐某某有可供执行的财产,另一方面到其原居住地查找其下落,并在其门口张贴敦促令,敦促其履行法定义务。2017年9月,潢川法院依法将徐某某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对其实施信用惩诫,限制其高消费行为,并利用今日头条弹窗功能将其信息进行曝光。于是,徐某某居住地周边的邻居、亲戚朋友都在当日收到了“潢川法院失信曝光弹窗”,看到徐某某的大头帖、基本信息、具体案情,并附有被执行人线索举报电话。徐某某接到亲戚朋友打来的告知电话,觉得太丢面子,马上联系法院履行了全部执行款。

今年6月份以来,潢川法院使用网络将其失信信息曝光在半径十公里的区域内,并根据个案情况进行热点推荐,进一步限制“老赖”的活动空间,督促被执行人自觉履行生效裁判确定的义务。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潢川县人民法院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固始县上榜国家园林县城

    10月30日,国家住建部印发了《关于命名2017年国家园林城市的通报》,公布了2017年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园林县城和国家园林城镇名单,固始县被正式命名为国家园林县城。

  • 固始县农业局举办首期道德讲堂

    近日,固始县农业局以“永恒的主题”为题,举办了首期道德讲堂,特邀县委党校讲师授课,农业系统近百余人齐聚一堂,聆听道德故事,重温道德经典,接受道德洗礼。

  • 醉酒驾车被严惩 无证驾驶再被罚

    2011年5月1日实施的《刑法修正案(八)》,设立了危险驾驶罪,对醉酒驾驶机动车纳入刑法并设定刑罚。法律实施六年多来,治理酒驾取得了明显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酒后驾驶和醉酒驾驶行为总量大幅下降,因酒后驾驶导致的交通事故明显下降。

  • 信阳中级人民法院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11月8日下午,信阳中级人民法院刑三庭法官们走进宋基中学,为同学们上了一堂“反校园欺凌和暴力·用法治的力量守护绿色校园”主题法治课,并现场发放法治宣传页500余份。

  • 信阳市农科院在罗山县召开再生稻现场观摩会

    11月7日上午,信阳市农科院、河南省水稻产业技术体系信阳综合试验站在罗山县周党镇莲花农机农艺合作社召开罗山县再生稻现场观摩会。

  • 羚锐制药入选“2017河南民营企业100强”榜单

    11月8日上午,河南省工商联在郑州黄河迎宾馆发布2017河南民营企业100强榜单,河南羚锐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14.39亿元的营业收入总额名列其中。

  • 息县法院召开深化平安建设暨提升“两率”工作推进会

    11月7日下午,息县人民法院党组与各审判庭(团队)、员额法官、各部门负责人济济一堂,共同探讨全院今年以来审判质效及平安建设情况,查摆问题,剖析原因,进一步加强政治素养,业务素质,责任意识,锻造过硬本领,以提升审判、执行质效赢得群众满意,争创五星级政法单位,进一步促进全院、全县的平安建设工作。

  • 息县旅游发展服务中心召开平安建设、提升“两率”工作推进会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平安建设,巩固提升“两率”(公众安全感和政法机关执法满意度), 11月7日下午,息县旅游发展服务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在息县旅游局二楼会议室召开了平安建设“两率”提升工作推进会。

  • 信阳市星评委开展市区星级饭店年度复核工作

    日前,信阳市旅游星级饭店评定委员会(以下简称市星评委)派出由多名星评员组成的检查组,根据《旅游饭店星级的评定与划分》国家标准的要求,正式启动2017年度全市星级饭店复核工作。

  • 潢川县安全监管局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近日,潢川县安全监管局党组组织召开专题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部署全局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各项工作。该局党组书记刘长俊主持会议并讲话,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