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市农科院在罗山县召开再生稻现场观摩会

2017-11-09  来源:映象网

pU8p4aUp..jpg.jpg

信阳市农科院在罗山县召开再生稻现场观摩会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蓝黎明)当前正值立冬时节,但在罗山县周党镇莲花农机农艺合作社的再生稻示范区里却机声隆隆、人声鼎沸、热闹非凡,这是11月7日上午,信阳市农科院、河南省水稻产业技术体系信阳综合试验站在此召开罗山县再生稻现场观摩会出现的一幕。

罗山县周党镇莲花农机农艺合作社理事长包乃勇告诉与会人员,在信阳市农科院的指导下,从2014年以来开始尝试种植再生稻,感觉效益挺不错,再生稻要求提前播种,头季避开了七八月份高温不结实、连续阴雨倒伏、稻穗发芽等自然灾害,今年头季实际亩产达到了1300多斤,较往年有了较大提高;再生季虽然遭到入秋以来连续低温阴雨,长势不如去年,但从今天机收的情况看,亩产也可达到400-500斤,再生季稻米米质更优、价格更高,通过种植再生稻合作社今年可增收10万元以上。而且种植再生稻,还解决了合作社秸秆焚烧的问题,加快了冬闲田的利用,促进了种植模式的变革。

GORM2KoI..jpg.jpg

信阳市农科院在罗山县召开再生稻现场观摩会

信阳市农业局总农艺师孙兆全、罗山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孙文喜在观摩会上也对今年合作社再生稻的综合表现表示满意,认为发展再生稻为豫南农民找到了增产增收的新途径,符合当前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总要求,在推进信阳市农业发展方式转变上,具有很好的借鉴意义,是一项很值得大力推广的先进实用技术。

信阳市农科院副院长、试验站站长刘祥臣研究员在观摩会上指出,信阳市农科院开展再生稻技术研究已历时8年,技术上已经完全成熟,简要概括起来就是“品种播期两遍肥,干湿交替管好水,一病一虫要防住,高高兴兴吃好米。”再生稻有望在近年内实现大面积亩产吨粮田的目标。再生稻在信阳市各县区发展迅速,特别是在今年灾害性天气条件下,各地喜讯频传,种植再生稻的种粮大户均获得了较好的收益。

观摩会上,来自罗山县农业局、农机局、农科所等单位的负责人和技术骨干以及罗山县各乡镇的种田大户代表也对再生稻的长势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纷纷表示要为发展再生稻生产而共同努力。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信阳 农科院 生稻 观摩会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信阳交警加大力度整治沙车"野蛮驾驶"行为

    运输河沙车辆污染大气环境、损坏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明显。对此信阳交警明港勤务大队始终施以重拳,持续不断的强力整治沙车交通违法行为。

  • 信阳市电子导游证即日起开始发放

    日前,记者从信阳市旅游局获悉:电子导游证从即日起开始发放,凡是已通过全国旅游监管服务平台电子导游证审核的导游员,可凭本人身份证到市行政服务中心2楼旅游局窗口领取。

  • 信阳市电子导游证即日起开始发放

    日前,记者从信阳市旅游局获悉:电子导游证从即日起开始发放,凡是已通过全国旅游监管服务平台电子导游证审核的导游员,可凭本人身份证到市行政服务中心2楼旅游局窗口领取。

  • 信阳马营超限检测站扎实开展超限运输路面管控工作

    10月份以来,为进一步落实“治超新政”,信阳市马营公路超限检测站积极配合公安交警部门开展超限运输车辆路面管控工作,共检查货运车辆1666台,处理超限运输车辆59台,抛洒滴漏车辆13台,无从业资格证人员1名,卸货2420余吨,交警扣分336分,确保了公路安全畅通。

  • 信阳市农科院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11月3日下午,信阳市农科院召开党委中心学习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精神和省市委对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要求,对近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安排部署。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