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光山法院巧用微信 快速执结一案件

2017-11-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段祖号)随着微信“叮咚”一声,申请人李某的手机震了一下,他打开微信,是被执行人王某把1万元的执行款通过微信转给了自己。原来,在光山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的组织下,被执行人王某与申请人李某就执行问题面对面进行了协商,并通过微信支付了案款。

本案系民间借贷纠纷案,标的也不大,只有1万元钱,是2015年4月王某与李某在做生意的过程中,赊欠李某的货物款。从2015年发生赊欠,到2016年光山法院判决,再到2017年申请强制执行,王某这一拖就是好几年,虽然钱不多,但是确实给李某心里添堵不少。

在李某向光山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后,王某倒是挺配合执行工作。11月12日,经执行干警组织,双方在法院指挥中心就这1万元欠款进行协商。王某表示愿意给付1万元,只是来得匆忙,身边没有这么多现金,而李某则急于拿到钱,不想再拖延。这时候,看到两人默不吭声在刷微信朋友圈,执行干警灵机一动,提出了微信转账支付执行款方式,双方欣然同意,于是在现场进行了转账,该案也顺利执结。

光山法院执行干警利用微信快速便捷的功能,借助微信快执快结案件,巧妙借用微信送达、支付等,使得执行高效、便捷、利民,实现了法院多做事、群众少走路,真正解决了司法服务“最后一公里”问题。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光山法院 微信 执结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光山法院:雇员因工致伤残 雇主拒执被拘留

    雇员在施工中不慎触电致九级伤残,获得赔偿后雇主却不愿履行,光山法院以拒不执行法院判决,依法将该雇主拘留15日。

  • 信阳中院与光山法院联合开展法治教育活动

    9月12日下午,信阳中院少年审判庭庭长朱虹等法官与光山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李家永,少年综合审判庭庭长易秀芳一行走进光山县北向店完小,为全校师生开展了一场“法在身边 送法进校园”法治教育活动。

  • 光山法院秋季执行会战首战告捷

    9月7日早上4点半,随着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李家永的动员讲话以及党组成员、执行局长闻传崇下达的“出发”指令,光山法院30余名执行干警纷纷上车,有条不紊的抵达各个执行现场,一声声的警笛正式拉开了秋季执行风暴的序幕。

  • 男子屡屡毁约背信 车房均被法院拍卖

    先是借了同乡七十万不还,后签了调解书又不愿履行,进入执行程序后一直又不配合执行,长期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于是,光山法院依法查封了被执行人李某的一套房产,扣押一辆车,准备进行网络司法拍卖。

  • 光山法院召开执行工作座谈会

    9月4日下午,光山法院召开执行工作座谈会,院党组书记、院长李辉,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李家永,党组成员、执行局长闻传崇以及执行局全体成员参加了座谈会。

  • 光山法院党组召开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必须坚持标本兼治,不断以治标促进治本”的要求,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强化权力监督制约,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系统性、创造性和实效性,8月30日下午,光山法院党组召开了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 光山法院启用司法查控系统提高执行率

    自执行司法查控系统启用,光山法院执行干警只需要轻点鼠标,就能查询到被执行人在各金融机构的账户情况,迅速,及时,便捷,极大的节约了司法资源,提高了执行效率,给企图通过银行隐匿财产的被执行人以重大打击,震慑了其他被执行人,维护了司法权威。

  • 光山法院快速出击两小时执结案件

    8月16日下午,光山法院执行干警快速出击,仅两个小时,就成功将王某的案件执结,王某当场领取了近5万元的执行款,高兴之情溢于言表。

  • 光山法院召开“夏季雷霆”专项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7月28日下午,光山法院召开“夏季雷霆”专项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党组成员、执行局长闻传崇通报了光山法院“夏季雷霆”执行活动开展情况。

  • 欠人百万不还钱 被拘留后急还款

    近日,光山法院执行干警通过蹲点,成功将一名被执行人依法拘留。据悉,该名被执行人拖欠申请人200余万元长期不还,还屡屡躲避执行,这次终于难逃法网。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