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浉河区谭家河乡多举措筑牢护林防火墙

2017-11-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周志慧)入秋以来,护林防火工作进入关键期,浉河区谭家河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采取得力措施,狠抓火源管控,多措并举筑牢护林防火墙。

加强领导 完善队伍建设

成立了以乡长为指挥长,科级干部为副指挥长,乡直中心(所)等部门为成员单位的护林防火指挥部,制定《谭家河乡护林防火方案》及《谭家河乡处置森林火灾应急预案》,配备专职人员负责护林防火日常工作。组建了乡村两级护林防火小分队,定期开展防火演练,提升护林防火水平,确保护林防火队伍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

加大宣传 提高群防意识

坚持“群防群治”的原则,通过宣传标语、固定防火宣传牌、专栏、宣传车等多种形式,加大对护林防火工作的宣传力度,增强群众对森林防火工作的预防和扑救意识,做到家喻户晓,妇孺皆知,努力营造全社会关注防火、参与防火、支持防火的良好氛围。

完善制度 狠抓火源管理

进入防火期后,该乡严格控制火源管理,严格出入林区登记、检查,有效杜绝了火源入山,严格执行野外用火“十不准”。在“春节”、“清明节”等节假日以及高火险天气,设立临时防火检查点,对各入山路口增岗设卡,进行严防死守,消除一切森林火灾隐患。

加大投入 完善基础设施

今年以来,该乡充分整合项目资金,投入300余万元建设林区道路20多公里,防火通道20多公里,清理防火线30多公里,整合专项经费对风力灭火机进行保养维修,配备2号灭火工具100把,防火服60套,新增永久性固定防火标语牌10块,通讯设备50部。

止目前,谭家河乡护林防火形势稳定,森林资源和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得到有力保障。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浉河区 谭家河乡 护林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