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光山法院与泼陂河镇黄大塘村联合开展评选共建活动

2017-11-24  来源:映象网

dXUpYmvf..jpg.jpg

评选现场

TqUo0Lvk..jpg.jpg

知识竞答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段祖号)11月22日下午,光山县人民法院与泼陂河镇黄大塘村在村文化广场联合组织了“脱贫之星”、“文明农户”、“好婆婆”、“巧媳妇”评选共建活动。光山县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刘春,光山县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院机关总支书记方应权,光山县人民法院驻黄大塘村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以及部分帮扶责任人参加了活动。泼陂河镇党委有关领导,村两委干部以及一百余名党员、群众到场参加评选共建。

下午,评选共建活动开始。经过前一阶段严格地筛选评查,光山县人民法院驻黄大塘村新任第一书记汪婷婷公布了5名“脱贫之星”、5名“文明农户”、3名“好婆婆”、3名“巧媳妇”人员名单,光山法院党组副书记刘春、政治处主任方应权,泼陂河镇党委书记余效前、泼陂河镇宣传委员及人武部部长曹德刚,黄大塘村党支部书记黄世裕为获奖人员颁发了证书及奖品。在文化广场上,光山法院驻村工作队还制作了这16名获奖人员的先进事迹宣传版面,希望通过表彰、宣传他们自力更生脱贫致富的光荣事迹,激发其他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在光山法院驻黄大塘村第一书记汪安强的主持下,现场还组织了脱贫知识有奖竞答。竞答中正确者将获得水杯、洗衣粉等奖品。广场上,一片欢声笑语,其乐融融,抢答中大家再次复习了扶贫政策和帮扶措施。有奖竞答结束后,汪安强再次向大家宣讲了扶贫攻坚知识,鼓励大家要杜绝“等靠要”思想,积极通过勤劳与技术脱贫致富。

为丰富黄大塘村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光山法院驻村工作队还为大家准备了精彩的演出,舞蹈、花鼓戏、诗朗诵等节目轮番上场,再次将评选共建活动推向了高潮,大家纷纷叫好的同时,还不忘拿出手机拍照、摄影留存。

此次评选活动,既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又传播了自力更生、勤劳致富、家庭和谐、孝老爱亲的正能量,希望通过评先树典型,达到扶贫先扶志的效果,激发大家爱光山、奔小康、加油干的信心,努力营造脱贫攻坚创一流走前列的浓厚氛围。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光山法院 评选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光山法院秋季执行会战首战告捷

    9月7日早上4点半,随着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李家永的动员讲话以及党组成员、执行局长闻传崇下达的“出发”指令,光山法院30余名执行干警纷纷上车,有条不紊的抵达各个执行现场,一声声的警笛正式拉开了秋季执行风暴的序幕。

  • 男子屡屡毁约背信 车房均被法院拍卖

    先是借了同乡七十万不还,后签了调解书又不愿履行,进入执行程序后一直又不配合执行,长期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于是,光山法院依法查封了被执行人李某的一套房产,扣押一辆车,准备进行网络司法拍卖。

  • 光山法院召开执行工作座谈会

    9月4日下午,光山法院召开执行工作座谈会,院党组书记、院长李辉,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李家永,党组成员、执行局长闻传崇以及执行局全体成员参加了座谈会。

  • 光山法院党组召开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必须坚持标本兼治,不断以治标促进治本”的要求,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强化权力监督制约,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系统性、创造性和实效性,8月30日下午,光山法院党组召开了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