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于无声处胜有声-记光山县公安局白雀派出所辅警叶本友

2017-11-28  来源:映象网

                  gZnEu8oR..jpg.jpg

记光山县公安局白雀派出所辅警叶本友

TRQlfY6a..jpg.jpg

记光山县公安局白雀派出所辅警叶本友

ff2ADUc3..jpg.jpg

 于无声处胜有声-记光山县公安局白雀派出所辅警叶本友

1AIvoNHb..jpg.jpg

 于无声处胜有声-记光山县公安局白雀派出所辅警叶本友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李本全 刘兰兰)提起光山县公安局白雀派出所辅警叶本友,他所驻的白雀镇张寨村村民如数家珍,都能娓娓道来叶本友为群众办的实事、解的难事。白雀镇乡村两级干部都会情不自禁地对小叶兢兢业业坚守视频监控阵地,安装、维护、调度技术娴熟、服务热情竖起大拇指。白雀派出所全体民警、辅警,对叶本友甘做“老黄牛”,任劳任怨地做好交办的每一项工作,争做公安队伍排头兵的忘我工作精神高度赞赏。叶本友投入最佳的精神状态和专业化的技能,无微不至地服务群众,淡漠名利,无私奉献谱忠诚,辖区广大群众看在眼里,记在心头。

群众的贴心人

作为一名辅警,叶本友脚踏实地开展一村一警工作,从一点一滴做起,实实在在的和辖区群众打成一片,群众的家长里短,他都了如指掌。日常巡访工作中,叶本友深入田间地头,向群众嘘寒问暖,将群众的冷暖系在心上。在和群众唠嗑中,他了解到了部分群众婴儿出生证明、结婚证等关键手续缺失无法正常补办户口的实际困难,想法设法帮助解决;在和群众促膝谈心中,他及时了解掌握了辖区社会治安动向,为派出所夯实治安管理提供了第一手详实资料。

在叶本友的手中,揣着解决群众问题的“法宝”,一本与他形影不离的笔记本。可别小看这本不起眼的笔记本,大到犯罪嫌疑人的踪迹,小到辖区某一个摄像头损坏需要维修,都一一详细登记,关键时刻拿出来,打击犯罪、服务群众的清单一目了然。每天下班回到派出所,叶本友都会把一天的工作仔细过滤一遍,将没有完成的工作在笔记本上画上着重线,及时汇报到派出所,找到解决蹊径,决不让问题在自己手中过夜。

11月20日下午,白雀镇张寨村村民叶某豪、叶某学兄弟俩因家庭琐事发生争吵,继而引起厮打,亲兄弟反目成仇。正在辖区走访的叶本友获悉警情后,及时赶到事发现场,制止了事态的继续扩大。将叶某豪兄弟俩劝回后,叶本友迅速赶到叶某豪家,从叶某豪一手将弟弟叶某学拉扯大的亲情出发,对其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从叶某豪家出来,叶本友又马不停蹄赶到叶某学家,循循善诱地阐明中华民族尊长爱幼的传统美德,让叶某学切实体会到哥哥的含辛茹苦。在叶本友的苦口婆心调解下,叶某某、叶某某终于分别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兄弟俩握手言和。

安宁的守护神

刚刚踏入派出所的大门,叶本友根据自己大学时所学的专业,硬是向白雀派出所长方军毛遂自荐,揽下了视频监控查询和维护这项别人都不愿意干的脏活、累活。从事公安工作一年多来的事实证明,无论是视频查询,还是摄像头的维护,叶本友非常胜任本职工作,熟识他的干部群众都亲切地称他“叶博士”。2016年从警至今,叶本友运用视频监控侦查破案、救助群众800余起,务实的工作得到辖区干部群众一致好评。

数九寒冬,派出所的视频监控网中的摄像头损坏,叶本友会立即带上维修工具,爬上冰冷的梯子,迎着寒风细心排查摄像头毛病,直到问题得到解决。辖区群众安装摄像头,叶本友会自告奋勇地担任义务施工员,为摄像头选好最佳位置,给群众节省不必要的开支。辖区各村街家庭住户的摄像头出现毛病,叶本友也会及时伸出援手,轻车熟路地为大家消除故障,现场指导群众如何正确维护摄像头。

2017年6月,白雀镇新光桥村发生一起冒充扶贫工作人员入室盗窃贫困老人案件。案件发生后,谣言四起,光山警方侦查破案压力山大。面对挡在公安机关面前的“拦路虎”,视频侦查娴熟的叶本友,主动放弃休息,24小时连轴转,悉心调取辖区每一处视频监控,在海量的视频中大海捞针般搜寻犯罪嫌疑人的蛛丝马迹。通过科学侦查,叶本友成功锁定犯罪嫌疑人为两名骑摩托车陌生男子。办案民警根据叶本友提供的可靠线索顺线跟踪,一举将安徽籍犯罪嫌疑人李某飞等人悉数缉拿归案,为受害群众挽回经济损失。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光山县 辅警 叶本友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光山县供电公司:反违章 保安全

    11月21日,光山县供电公司安全监察质量部主任杨靖来到十里镇配电网施工现场检查登高防护用品等,让员工掌握《安规》要点,杜绝五类典型违章行为,防范人身伤害,确保公司年度安全目标顺利完成。

  • 失信寸步难行 光山县一“老赖”急忙还款

    “名单一拉黑,高铁坐不得;征信来震慑,案件顺利结”,11月8日上午,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的张某,打算外出竟发现买不了高铁票,这下终于着了急,立即赶往河南省光山县人民法院要求还钱。

  • 信阳市水利局助力光山县水利脱贫攻坚工作

    近日,信阳市水利局局长叶长青、副局长许永征带领信阳市移民办、信阳市水产局和信阳市水利局机关各业务科室主要负责人前往光山县调研水利脱贫攻坚工作。

  • 光山县供电公司:完成团委换届选举工作

    11月16日,共青团国网光山县供电公司第一次团员大会顺利召开,选举产生了共青团国网光山县供电公司第一届委员会。

  • 光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城管部门清理“僵尸车”

    近日,为进一步净化道路交通环境,营造“创卫”的良好氛围, 光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该县城管部门在该县城区内组织开展了“僵尸车”专项清理行动。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