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光山县公安局:斩断伸向五保老人的“黑手”

2017-11-13  来源:映象网

YchmUbEf..jpg.jpg

光山县公安局:斩断伸向五保老人的“黑手”

iMbZiYoI..jpg.jpg

光山县公安局:斩断伸向五保老人的“黑手”

vBDCN3Ks..jpg.jpg

光山县公安局:斩断伸向五保老人的“黑手”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11月10日夜晚,光山县公安局凉亭派出所长陈群高正组织民警、辅警在辖区治安巡逻时,发现一位年逾古稀的老人打着手电筒沿着乡村小路步履蹒跚地往前走,东张西望好像在寻找什么。巡逻民警立即关心地上前询问获悉,老人名叫陈某某,家住光山县凉亭乡农科村,系五保户,刚刚天擦黑出门办事,回家后发现自己拴在门口的两头耕牛不见了。

两头耕牛价值10000余元,是陈某某的经济来源,巡逻民警闻讯,立即加入到寻找耕牛的队伍中,在多方寻找无果后,确认陈某某的两头耕牛被盗。

立案后,凉亭派出所迅速组织精干民警,对陈某几耕牛被盗案展开深入细致的调查。办案民警立誓,一定要抓住窃贼,为老人解开心结。

以被盗耕牛的凉亭乡农科村马山村民组为圆心,办案民警向四周辐射走村串户走访,悉心询问知情群众,同时展开缜密的外围调查,双管齐下寻找盗窃犯罪嫌疑人的蛛丝马迹。经过近两天的走访,有知情群众为民警提供线索,看到一名陌生女子牵着一大一小两头耕牛沿村村通公路一路往北走。盗窃女子极有可能尽快出售耕牛获取现金,为了掩盖犯罪事实,嫌疑人没有驾车,不会走得太远,事不宜迟,办案民警第一时间对辖区的数名牛贩子秘密进行布控排查。其中一名牛贩子向民警反映,案发当天夜晚,一名四十多岁本地口音女子牵着两头耕牛欲出售给他,

牛贩子一眼认出耕牛的主人是陈某某,怀疑其中有诈,拒买该女子出售的耕牛。根据这名牛贩子的证言,民警顺线追踪到光山县凉亭乡毕店村牛贩子王某某家,两头失窃耕牛正在其牛栏中,还没来得及出手。

11月13日,陈某几被盗的两头耕牛完璧归赵。盗窃犯罪嫌疑人陈某华,系受害人陈某几亲侄女,案发当晚,看到天黑后陈某几还没回家,见财起黑心的她顺手牵羊,将拴在陈某几门口大树上的两头耕牛偷走,联系到牛贩子王某友以11500元的低价出售,获取不义之财。

目前,陈某华已被光山警方刑事拘留,等待她的,必将是法律的严惩。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光山县 公安局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光山县公安局:专溜学生宿舍行窃女贼落网

    近日,光山县公安局弦山派出所通过多日的缜密侦查和蹲点守候,及时收网,成功抓获专门溜门入室盗窃学生财物的光山县凉亭乡籍女犯罪嫌疑人丁某霞,破获多起校园入室盗窃案,并追回全部被盗财物,悉数退还给受害学生,受到广大师生和学生家长的一致赞誉。

  • 河南省水利厅水利扶贫建设项目检查组到光山县五岳水库检查工作

    近日,河南省水利厅副厅长王国栋带领省扶贫重大水利建设项目检查组一行5人在信阳市水利局局长叶长青、总工程师叶云,光山县委书记刘勇、常务副县长黄晓赟等陪同下,到光山县五岳水库检查指导防汛、水资源开发利用、农村饮水安全项目、五岳抽水蓄能电站项目等工作。

  • 光山县供电公司:“电医生”走村入户解难题

    10月31日,光山公司驻村工作队组织志愿者来到光山县文殊乡沈堂村,梳理村民家中老化线路,更换损坏灯具、查找处理安全隐患,解决用电难题。

  • 光山县公安局紫水派出所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执法满意度

    近日,光山县公安局紫水派出所“七措并举”,在辖区干部群众中迅速掀起“两率”宣传高潮,务实的工作措施全面提升了辖区群众安全感和执法满意度。

  • 光山县供电公司开展“扶贫日”主题系列活动

    10月30日,光山县供电公司组织开展志愿服务、走访慰问、入村项目考察等主题系列活动。此举旨在凝聚脱贫攻坚合力,激发扶贫正能量,以实际行动助力“扶贫日”活动深入开展。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