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光山县南向店乡倾力打造乡村旅游扶贫产业链

2017-12-05  来源:映象网

nVxAJ8Tf..jpg.jpg

王母观风景区

Wjr8F3Ya..jpg.jpg

五岳湖风景区

TxnY3gf7..jpg.jpg

五岳湖落日晚霞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沈世勇 从慧楠 胡军)近年来,光山县南向店乡依托丰富的旅游资源优势,以建设“生态之乡、文化之乡、旅游之乡”为抓手,以增加农民就业、提高收入为目标,创新旅游扶贫模式,全力打造涵盖“吃、住、行、游、购、娱”的旅游产业链。全乡逢双休日接待游客近800人、节假日接待游客达2000人以上,常年从事旅游餐饮业人员400余人,带动本地群众3000余人从事土特产品购销。

出行路通畅

2015年以来,新修建村级公路52公里,2016年将实现贫困村通班车,所有贫困村村民组通3.5米宽的水泥路。积极争取上级项目资金扶持,规划修通王母观风景区、五岳湖风景区、胡煦故里之间的旅游公路,建设一批自驾游车辆营地、帐篷营地,不断完善停车场、观景站点建设,改善旅游目的地的可进入性和方便快捷性。

吃出家乡味

积极鼓励贫困户开设农家乐,开发本地特色菜品,力推五岳鱼、土鸡蛋、橡子豆腐、黑猪肉、红薯粉条、地锅饭等地方菜肴,形成特色鲜明的地方品牌,让游人吃得放心,品出家乡味道。

住宿上档次

强化对同源、祥和、好人村、帝华等酒店环境卫生和服务质量的监管,着重培育一批旅游接待示范户。在强化住宿硬件改善的同时,发挥山区、库区优势,让住宿的游客身处天然氧吧,看得见星空,听得到鸟鸣,闻得到花香。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光山县 南向店乡 扶贫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光山县南向店乡:做实“平安乡村”建设提升群众满意度

    今年以来,光山县南向店乡以治安巡防队为抓手,不断加强巡防队伍正规化、素质化建设,紧紧围绕建设平安南向店的主题,认真履行职责,加强治安防范,为维护全乡社会稳定和创建平安社会作出巨大贡献。

  • 光山县五岳水库2017年防汛抗旱减灾效益显著

    2017年汛期已过,光山县五岳水库防汛抗旱工程管理设施完好,水库工程安全度汛,为下游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国家重要交通基础设施安全提供了可靠保障,发挥了巨大作用,防汛抗旱减灾效益显著。

  • 于无声处胜有声-记光山县公安局白雀派出所辅警叶本友

    提起光山县公安局白雀派出所辅警叶本友,他所驻的白雀镇张寨村村民如数家珍,都能娓娓道来叶本友为群众办的实事、解的难事。

  • 光山县法院:“老赖”拒执被逮捕 拘留所里受教育

    你们是谁,想干什么,没看到我们正在喝酒的吗?”,酒桌上觥筹交错,喊声不断,被执行人杨某喝得云里雾里,吐字不清,看到突然出现的光山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杨某还没有反应过来,甚至埋怨打扰了自己的“雅兴”。

  • 光山县公安民警以学促干提升履职能力

    十九大召开以来,光山县公安局召开专题学习会议,组织全体民警迅速学习、准确把握十九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在全局掀起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光山公安民警以新党章作为修身、用权、律己的准绳,切实与公安队伍建设融会贯通,用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推动光山公安工作高效运转。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