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湖东办事处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冲刺工作纪实

2017-12-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自全省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冲刺工作开展以来,湖东办事处按照省、市、区政府和攻坚办的部署要求,高度重视,积极作为,组建攻坚工作指挥部。结合实际工作,成立九个专项工作组,实行“一项工作,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抓到底”的工作机制,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与网格化有机结合,通过周密制定攻坚冲刺工作实施方案,层层分解细化工作任务,增强全体干部职工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

XljqELnd..jpg.jpg

湖东办事处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冲刺工作纪实

坚持工作例会制度

12月27日办事处召开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冲刺紧急会议,传达市、区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具体工作,通报存在问题,提出整改要求,并对下步冲刺工作做出安排部署。

fimLphBe..jpg.jpg

湖东办事处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冲刺工作纪实

加强建筑工地监管

办事处结合网格化管理要求,对辖区内工地扬尘重点区域进行实时监控、实时排查,要求正在施工工地全面落实“六个百分之百”要求,对长期停工的工地实行封土行动,对工地裸露黄土及施工物料已要求全部覆盖,办事处12人的建筑工地巡查分队每日不间断开展巡查工作,12月27日对新发现的电业局皇家庄园等工地裸土进行覆盖,环境攻坚办查看牛场牛场沉淀池完善进度。

重拳整治餐饮油烟污染

办事处加班加点对湖东辖区325家餐饮店进行全面排查,排除101家不涉及整改的店面,184家已按要求安装了油烟净化器,达标后营业,对其余不符合要求规定的餐饮门店张贴封条、停业整顿,同时关停不达标豆腐坊18家。12月27日继续对三里店餐饮店逐户排查整治,检查餐饮食堂油烟净化器安装情况。

不分昼夜开展巡查

白天由59名网格长、59名督导员和94名协管员配合24人的综合执法队在辖区开展巡查;夜晚6-12时,由1名党员干部带队,6名执法队员和工作人员参与进行夜查;凌晨至次日7时由两名夜班执法队员负责开展巡查。巡查过程中,巡查人员对污染问题能当场处置的当场处置,不能当场处置的挂号关停整改。 湖东办事处12月26日夜查带队带队领导严密,队员徐涛、杨雪歌、余婷,执法队,喻乐、龚洋、 王劲秋,对辖区内工地:龙腾公寓、南湖林雨、正商红河谷、检察院工地,华东粮业、湖东春天等进行 巡查,均未出土及施工。持续对小餐饮店、汽车维修店进行巡查。

SFtJn7nT..jpg.jpg

湖东办事处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冲刺工作纪实

持续开展清洁城市行动

办事处8个社区联合辖区共驻共建单位,积极发动在职党员和居民参与其中,持续开展各类清洁城市行动,12月27日,京深办事处、贸易广场社区发动志愿者对辖区开展清洁城市行动,市政办组织洒水车清洗辖区路面进行清洗,使辖区背街小巷焕然一新。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湖东办事处 责编:胡浩斌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