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固始县洪埠乡:特色养殖“促脱贫”

2018-01-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张中文)固始县洪埠乡特色养殖促脱贫,仅养驴、养小龙虾、养珍禽这三个项目,就使本乡高皇、洪埠、代店、马埠四个村近200贫困户脱贫致富。

2017年年初,洪埠乡党委政府通过招商引资,该乡创业成功人士兴建的“梦之驴”肉驴养殖产业扶贫基地落户高皇、洪埠等村。项目占地100亩,规划年肉驴出栏量1万头,建成后将是河南省最大的肉驴养殖基地。公司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帮助贫困户稳定增收,实现年销售收入8500万元。

该项目现已具有存栏300多头,定期出栏100多头的规模。带动72户贫困户,户均增收3000元每年。2018年还将扩大规模,养殖量达到2000头,带动300户贫困户脱贫。

该乡代店村淡水小龙虾养殖合作社,通过农户自养和合作社带动形式,共带动60户贫困户通过养殖小龙虾脱贫致富。自我发展生产的贫困户,通过政府切块资金每亩奖励1000元,年收入达到1万元、2万元、3万元及以上,分别再奖补1000元、2000元、3000元。

马埠村特色养殖项目,通过养殖火鸡、孔雀和固始鸡,以800元每亩的价格流转贫困户土地增加贫困户收入,同时也丰富了固始人民餐桌上的美味,促进餐饮业的发展。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固始,洪埠乡,特色养殖,脱贫 责编:李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