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平桥宣传全覆盖 营造元宵节消防安全氛围

2018-02-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曹春明 王镇)为切实做好元宵节期间的消防宣传工作,平桥大队结合辖区实际,不断创新宣传思路、延伸宣传触角,先后开展了一系列富有特色的消防宣传活动,大力营造元宵佳节期间消防安全宣传氛围。
       商场、市场及沿街宣传
       元宵节期间,正值辖区各商场、超市开展节日促销活动,人员流动量大。大队在辖区各大商场、市场出口处设置宣传阵地,向往来顾客发放《消防安全手册》等消防宣传资料。针对商场、市场节日期间存在商品堵塞安全通道、市场内随意吸烟、部分从业人员法制意识淡薄等,宣传人员一边向经营业主和来往群众阐述火灾隐患的危害,一边详细地向经营商户讲解了就如何扑救初起火灾、如何使用灭火器,如何排查火灾隐患、如何开展逃生自救、如何识别消防安全标志、如何正确拨打119报警电话等基本的消防知识,不断提高群众防火自救的技能和消防安全意识。
        社区居委会宣传受欢迎
       为切实做好家庭防火宣传,宣传人员深入辖区住宅小区,依托消防宣传车,摆放消防展板、设立消防咨询台,详细讲解家庭火灾的主要原因、家庭消防安全自纠自查以及常用灭火器材使用方法等。通过一系列家庭防火常识宣传,使小区居民了解火灾的危害性,明白预防火灾的重要性,有效提高了小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为群众欢度佳节创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社会单位齐参与。大队借助公共媒体资源,利用楼宇电视、LED大型屏幕和沿街LED显示屏等,大频次、高密度的滚动播放消防安全公益广告和消防安全提示字幕,在人员集聚区域悬挂禁止燃放“孔明灯”警示标语和条幅,沿街发放消防宣传资料和宣传单近万份,接受过往群众咨询100余场次。
       通过多角度、全方位消防宣传,大力普及消防常识,扩大受众覆盖面,努力营造深厚的消防宣传氛围。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平桥区,消防,元宵节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桥区多部门联合对明港辖区客运站点集中约谈

    2月27日,平桥区交通运输执法局联合明港交警勤务大队、明港铁西派出所、明港运管局对明港辖区杨楼客运站点、明港大世界客运站点负责人进行了集体约谈。

  • 明港勤务大队受到平桥区委区政府多项表彰

    2018年2月下旬以来,平桥区委区政府先后召开大型会议,对全区2017年工作成效突出的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信阳交警明港勤务大队相继受到区委区政府的6次表彰。

  • 信阳平桥消防积极营造春季火灾防控氛围

    为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平桥消防借助辖区各单位电子显示屏不间断播放消防安全知识及消防警示标语,积极营造浓厚的消防安全氛围,助推“元宵节”消防安全宣传声势。

  • 平桥公安分局多措并举排查隐患保安全

    为确保节日期间辖区社会治安大局平稳,平桥公安分局有针对性地开展大清查、大排查、大巡逻、大宣传等专项行动,严密防范,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尤其是严防重大刑事、治安、交通、消防案事件和灾害事故发生。

  • 平桥消防开辟“流动培训阵地” 传播消防知识

    为切实提升辖区居民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防控管理能力,平桥消防部门组织大队宣传人员、社区消防服务小分队、消防宣传志愿者实地深入辖区社会单位、文化娱乐活动广场以及社区服务部广泛开展消防宣传“送进门”活动。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