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柳林乡食药监所开展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大检查

2018-03-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丁晓飞)近日,柳林乡中小学及托幼机构已陆续开学,为切实做好2018年春季开学期间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强化学校食品安全责任主体意识,降低食品安全风险,消除食品安全隐患。柳林乡食药监所高度重视,积极行动,联合校方,在辖区范围内,部署开展春季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大检查工作。
       强化监督检查 全面排查食品安全隐患
       执法人员检查食品原料库。重点检查食品原料采购索证索票落实情况,是否根据所需条件合理存放食材,是否定期整理仓库,查验临期原料,并做好记录。
       执法人员检查加工操作场所。重点检查食品留样,餐饮具消毒是否规范操作并如实记录,场所环境卫生是否整洁干净,设施设备是否及时清洗,定期维护并做好记录,是否持合法有效地健康证上岗,经营单位是否落实晨检并如实记录等。
       执法人员检查经营单位各项食品安全制度落实情况。强化学校食品安全责任主体意识,帮助经营单位理清思路,找到从食品原料进校园到食物饭菜进餐盘全过程的关键控制点、风险点。
       强化跟踪检查 全面降低食品安全风险
       此次春季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大检查,从实际出发,以问题为导向,针对各学校的实际情况,针对各学校的就餐群体差异,针对各学校自身存在的优势和短板,执法人员现场提出可行性整改优化提升意见。
       根据此次检查结果及以往监管情况,执法人员及时与校方做好沟通,及时向经营单位做好反馈,及时跟进后续各项要求整改提升到位情况,促进食堂从业人员食品安全意识再提高,食品安全行动再强化。
       把风险当隐患,把隐患当事故。下一步,柳林乡食药监所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强化各中小学校及托幼机构食堂餐饮食品监管,督促学校加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责任意识,全面排查整改食堂餐饮食品安全隐患,做好监督检查“回头看”工作,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提升学校食堂及周边食品安全水平,确保在校师生饮食安全。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柳林乡,食药监所,学校,食堂,安全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柳林乡食药监所开展食品安全培训会

    12月19日,柳林乡食药监所举办了“农村集体聚餐用餐及从业人员食品安全培训会”,参加会议的人员有村级食品安全协管员和学校食堂负责人及农村大厨人员,共计60人参加。

  • 浉河区柳林乡食药监所推进“互联网+明厨亮灶”改造工程

    为了确保柳林学校食品安全,为全民参与食品安全监督提供便利条件。浉河区柳林乡食药监所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扎实推进全乡学校食堂及幼儿园食堂落实“互联网+明厨亮灶”改造工程,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

  • 浉河柳林乡食药监所开展药店、诊所药品质量安全专项检查

    为了规范浉河区柳林乡药品市场的秩序,确保群众用药安全。近日,浉河区柳林乡食药监所重拳整治药品各个环节违法违规行为,在全乡展开全覆盖式的专项检查。

  • 浉河区柳林乡开展2017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根据浉河区食品安全委员会《关于开展2017年全区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的通知》文件的要求,柳林乡政府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迅速行动,于7月10日开展了以“尚德守法、共治共享食品安全”为主题的宣全周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 浉河区柳林乡召开纪念建党96周年党课教育大会

    6月30日下午,浉河区柳林乡召开纪念建党96周年党课教育大会,乡党委书记金伟同志为大家做了一场题为《不忘初心,争做一名合格党员》的主题报告,激励全乡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四讲四有”合格党员为标准,在脱贫攻坚、环保攻坚等急难险重任务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