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柳林乡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2018-01-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吴冉)近日,为配合脱贫攻坚工作顺利开展,按照浉河区委、区政府要求,大力宣传“扶贫先扶志”,确保主次干道沿线、群众房前屋后、垃圾死角、排污沟渠“三无一规范一眼净”,浉河区柳林乡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由点及面,遍地开花,掀起环境整治热潮,为全乡精准扶贫工作添砖加瓦。

注重组织建设

乡、村两级完善人居环境整治组织机构,划分责任区,细化到人,形成全体干部一线工作的格局,为创造优美人居环境提供了组织保障。乡党委书记、乡长身先士卒,多次参与河道清理与路面保洁工作,为全乡干部群众树立良好典范。

注重宣传舆论

通过召开专题会议、悬挂横幅、粉刷标语、电子屏滚动宣传等多种形式,宣传文明卫生知识,提高群众维护环境的自觉性;在各村主要路口张贴卫生健康宣传版面,为扎实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营造“人人关心,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注重工作实效

柳林乡制定了农村人居环境检查考评细则,并将此项工作与年底考核挂钩,形成重点突击和日常维护相结合的长效机制,对工作落实不到位的村(街)将给予责任追究,有效巩固了综合整治成果。同时要求抓好环卫保洁队伍建设,每村在公益性岗位的基础上,增加1-3名保洁员,建立健全环境整治长效工作机制,确保实现整治工作目标。

保障经费支出

全乡13个村(街)共投入环境整治经费10万余元,动用挖掘机、皮划艇等,配齐清洁工具、垃圾转运车、垃圾桶,保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能够迅速、有效、扎实开展。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浉河区,柳林乡,环境整治 责编:李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