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固始县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2018-03-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张中文)3月15日上午,固始县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固始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固始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固始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固始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宇驰作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从六个方面总结了过去一年县人大常委会做出的成绩。
       一是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定正确政治方向。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工作全过程,深刻领会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新要求,认真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确保中央、省委和县委决策部署在人大工作中得到全面贯彻落实。
       二是突出重点有效监督,积极推动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常委会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支持和促进县域经济发展作为监督的切入点,加强对全县整体经济运行的监督,加强政府全口径预决算监督,高度重视农业经济发展,紧盯重点项目建设,努力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三是聚焦民生精准发力,努力推动民生福祉实现新改善。常委会聚焦民生热点难点问题,着力助推脱贫攻坚,积极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全力推动民生保障,认真办理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不断加大监督力度,努力提高监督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持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四是切实维护宪法法律权威,深入推进民主法制建设。常委会切实加强监督,注重推进依法行政,全面促进司法公正,顺利完成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依法进行人事任免和任后监督,依法规范决定重大事项,努力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促进权力规范运行,推进平安固始建设。
       五是完善机制强化保障,代表履职动力得到激发。常委会更加尊重代表主体地位,加强代表工作,支持和保证人大代表依法行使职权,搭建代表履职服务平台,畅通代表履职知政渠道,加强代表履职管理和培训,充分发挥了人大代表参与管理国家和社会事务的作用。
       六是务实担当履职尽责,常委会自身建设水平进一步提升。一年来,常委会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强化队伍建设和管理,进一步提高履职质量,认真做好机关调查研究和宣传工作,加强对乡镇人大工作的指导,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整体工作水平和履职能力得到新的提高。
       展望2018,张宇驰说,新的一年,县人大常委会将紧紧围绕县委决策部署,依法行使各项职权。以新思想为引领,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以新部署为开局,认真行使法治职权;以新要求为目标,保障代表主体作用发挥;以新时代为标志,不断推进工作与时俱进。充分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作用,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再上台阶。
       大会还听取了固始县人民法院院长郑镇林所作的《固始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军所作的《固始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固始县,人大会议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