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潢川法院合力化解一起交通事故赔偿案

2018-03-26  来源:映象网

t3CBXGN5..jpg.jpg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陶炳礼 陈明)3月20日深夜,村里的人们大多都已入睡。在一片黑暗寂静中,彭某某家中透出的灯光显得格外明亮。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接过潢川法院分管执行工作的党组成员仇登涛连夜送来的20万元执行款,因车祸受伤长期卧床的彭某某脸上露出久违的笑容。
       2016年2月的一天晚上,谢某某驾驶从张某某那里借来的小轿车,在行驶途中将彭某某撞伤。彭某某虽辗转多地治疗,但仍因此次事故造成四级伤残,花费了高额医疗费。为此彭某某两次向法院起诉,要求谢某某、张某某赔偿。事故发生时,肇事车辆保险已过期。该两起案件经潢川法院审理后分别作出判决,谢某某共应赔偿彭某某各项损失32万余元,张某某在交通强制险责任限额内承担连带赔偿责任。判决生效后,谢某某、张某某未履行赔偿义务,彭某某无奈向法院申请执行。
       此案进入执行程序后,潢川法院执行局李忠执行团队立即通过网络财产查控系统对谢某某、张某某的财产进行了查询。两人因违反财产报告制度,被潢川法院依法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对其实施信用惩戒,限制其高消费行为。此后,张某某履行了1万元,余款二被执行人以无钱为由拒不支付。此后,谢、张二人外出打工,下落不明。
       彭某某因事故受伤长期卧床,要专人护理。怎料屋漏偏逢连阴雨,2018年2月,彭某某的丈夫也因突发中风导致偏瘫,生活无法自理。为此,彭某某的女儿辞去了郑州的工作回家照顾双亲。家庭失去生活来源,生活陷入困境。
       为了让彭某某早日拿到赔偿款,团队执行人员一边继续查找被执行人谢某某、张某某二人的财产线索,一边多次到二人家中,向其家属讲明拒不执行法院生效裁判的严重后果,敦促两人主动履行。同时将彭某某家庭面临的特殊现实困难层报给院长郭长林同志。郭院长对此高度重视,多次听取案件进展情况的汇报,推进案件执行。为解决其生活困难,潢川法院还报请县委政法委批准对彭某某给予救助。
       在强大的执行压力下,谢某某、张某某的亲属表示愿意代二人履行义务。2018年3月20日晚上9时,潢川法院执行局办公室灯火通明。申请人与被执行人双方的亲属坐到了一起,在法院的主持下,双方对赔偿款的履行进行协商。经过三个多小时的耐心工作,最终达成了和解协议,谢某某、张某某的亲属代为赔偿彭某某20万元,当庭给付,余款申请人自愿放弃。考虑到彭某某家中的情况,党组成员仇登涛和执行局长李忠连夜将执行款送到了申请人手中。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潢川法院,赔偿案,化解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