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潢川法院召开2017年执行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

2017-12-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陈明)2017年12月28日下午,潢川县人民法院召开2017年执行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潢川县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刘建国通报了该院执行工作总体情况。

2017年,潢川法院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部署,聚焦“查人找物难、应对规避执行难、财产变现难、有效管理难”等四大难题,坚持“举全院之力”,坚持“以打促执”,坚持“规范执行”, 全年共受理各类执行案件1448件,执结1090件,执结率75.28%,到位执行标的金额6800余万元,执行工作质效指标稳居全市前列,打击拒执犯罪、执行宣传曾进入全省前20名,获得省法院党组成员、巡视员蒋克勤,潢川县委书记赵亮的批示肯定。2017年11月22日到23日,市人大常委会视察组对潢川法院执行工作进行了视察,并在潢川县召开全市法院执行工作汇报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詹玉锋和视察组成员对潢川法院执行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人民法院报》《民主与法制时报》《河南日报》《信阳日报》,河南电视台、信阳电视台等媒体多次给予推广报道。

该院主动向潢川县委、县人大、县委政法委汇报执行工作,积极争取支持,潢川县委办、政府办行文转发了信阳市委政法委等21部门联合下发的《关于建立和完善执行联动机制若干问题的意见》,成立执行联动机制工作领导小组,为该院做好执行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该院加强对执行工作的组织领导,院党组多次专题研究执行工作,潢川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郭长林亲自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其他院党组成员多次带队参与集中执行活动,在执行人员、装备的配备上特事特办,全力保障执行工作。

该院坚持以打促执,保持高压态势。先后组织开展了“春雷行动”“夏季雷霆”“秋季攻坚”专项活动,共实施集中执行25次,异地实施专项执行8次,共司法拘留320人,集中训诫教育6次120人;召开涉特殊主体履行义务敦促约谈会,共约谈公职身份被执行人23人,不让特殊主体成为执行“特区”; 集中力量,快速、稳妥执结了县电器厂破产案、县信用联社改制腾房案等重点案件,有力支持了县委、政府工作。严打拒执犯罪,通过加强与公安、检察机关的沟通,健全部门间协调配合工作机制,形成公诉、自诉并重,各环节责任明确的工作格局。强化信用惩戒,将828名被执行人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加强公开曝光,实行“悬赏执行”,利用今日头条精准弹窗失信被执行人信息,让失信被执行人无处可藏、无心可安。注重联合打击,加强与兄弟法院,与公安、银行、国土等部门之间的内外双重联动,在多个省市基层法院配合下开展异地执行,从郑州、无锡、延安、阜阳等地押回拒执犯罪嫌疑人10余人,织密联合打击失信被执行人网络,确保有财产可供执行的案件均能得到有效执行。

该院推进执行改革,狠抓规范执行。组建了1 个执行指挥中心团队和5个信息化执行团队,落实司法责任制,严肃执行纪律,坚决杜绝“三同”办案。运用信息技术,强化执行案件全流程管控,对所有案件执行节点实施全程跟踪、监控,保证案件质量和执行效率。多措并举,规范执行行为,建立“四个定期”工作机制,实行“挂图作战”工作法,加强对案件流程的监督和管理;优先适用网拍,规范拍卖行为,杜绝执行财产处置中的廉政风险;落实“一案一帐户”管理,让执行案款在阳光下运行。

刘建国表示,在下一步的执行工作中,潢川法院将紧紧围绕通过“基本解决执行难”第三方评估目标任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的领导,争取各界支持;切实转变执行理念,全面实现执行办案节点推进、全程留痕;完善工作机制,加强院内立审执协调;强化科技应用,提高执行效率;加强执行宣传,达到办理一案,震慑教育一片的效果,坚决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为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新闻发布会由院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新闻发言人李刚主持。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潢川 法院 责编:胡浩斌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