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羊山新区第十一小学加强消防演练 构筑平安校园

2018-03-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杨蕊蕊 彭新航)为进一步加强学校的安全工作,增强全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救防范能力,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学校消防安全。近日,羊山新区第十一小学开展了师生火灾应急疏散演练暨签名仪式。

dA8s48bU..jpg.jpg

       演练前,学校对演练进行了精心策划和严密组织,明确了演练步骤、老师职责、疏散路线等具体要求。各班主任在演练前对学生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教育,教育学生如何预防火灾,如何在火场自救逃生等。演练开始后,伴随着急促的消防警报声,学校领导、各班主任、楼层指挥人员迅速到岗,沉着冷静地指挥学生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尽量将身体放低,紧急撤离教学楼,安全、快速、有序地疏散到学校操场。整个演习用时2分30秒,取得圆满成功。
       该校校长吴同娟对整个演练进行了总结,她高度评价了同学们的良好表现,教育学生在平时的生活中提高安全意识,确保生命安全,并对新学期学校的安全工作做出了重要指示。最后,全校师生在校长的带领下在“心中时刻有平安,平安永在我身边”条幅上庄严签下自己的名字。
       此次活动组织周密、定位准确,是一次成功的消防应急演练,具有较好的宣传、示范作用。演练集中体现了学校各部门应对“突发火灾”良好的组织协调和应急处置能力,达到了预期目的,获得了圆满成功,希望通过此次演练活动,能强化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切实加强安全教育工作,为构筑“平安和谐校园”夯实基础。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羊山新区,消防演练,校园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