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固始县物价局在帮扶贫困村举办道德讲堂

2018-04-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谢传义)为弘扬中华民族孝老爱亲、勤劳致富传统美德,推进新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助力脱贫攻坚工作,3月30日上午,固始县物价局在帮扶贫困村平楼村举办了“扶危济困、助人为乐”道德讲堂。物价局全体帮扶责任人和平楼村村干部、贫困户参加了此次活动。
       道德讲堂共设八个环节:歌曲传唱、散文朗诵、经典传承、观看短片、学习模范、畅谈感悟,领导点评、送上吉祥。
       歌曲传唱环节,帮扶队员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正如歌曲所唱:“共产党辛劳为民族、共产党他一心救中国,他改善了人民生活,他实行了民主好处多,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用歌曲来抒情,国家精准扶贫为贫困村群众送去了党和政府的温暖关怀,群众记在心中,歌声传达了广大人民群众对党的感恩和赞美之情。
       散文朗诵环节,李拥军朗诵扶贫队员许富才创作的散文:《平楼村的野荷花》。以散文诗来言志,表达物价局扶贫队员对平楼村一山一水、一人一事深厚感情和愿为扶贫事业多做贡献的情怀。
       经典传承环节,扶贫队员与大家共同温习了关于扶危济困、友爱互助的经典名言佳句,让人们感知在中华五千年的悠久历史中孕育出的底蕴深厚的民族文化,从先哲留下的经典名言佳句中,感悟人生的真、善、美。
       观看短片环节,通过观看视频短片:《为扶贫“瘦身”的第一书记》,了解第一书记在扶贫帮扶中全心全意、踏踏实实为村民办琐事、办好事、办实事,带着村民走出贫困,对党和人民无私奉献的感人事迹。
       学习模范环节,由物价局驻平楼村第一书记张凤玉讲述平楼村贫困户孝老爱亲模范肖永冉20多年无怨无悔悉心照料长年卧病在床的父亲肖庆华的感人故事,分享了平楼村贫困户勤劳致富模范季承华发展养殖生产、进行豆腐加工,依靠辛勤劳动实现了致富梦的先进事迹,展现了平楼村村民优良的传统美德。
       畅谈感悟环节,贫困户殷龙才有感而发,述说自己从生活困难到在帮扶中学到技术,凭借建房装修手艺脱贫的经历,表达了对物价局帮扶的感恩之心和对党与政府的无限感激之情,说出了贫困户许多心里话。
       领导点评环节,物价局扶贫工作主管领导就如何激发内生动力,如何因地制宜、因户施策、对症下药以及怎样破解在脱贫中产生的新问题、新情况等问题进行了重点点评。再次重申:倾心尽力如期实现“脱贫摘帽”目标。
       送上吉祥环节再次掀起了此次道德讲堂的高潮,采取现场扶贫知识问答的形式,贫困户们踊跃回答扶贫知识问题,领取到食用油、方便面、洗衣粉等不同类别的吉祥礼品。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固始县,物价局,贫困村,道德讲堂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固始县胡族铺镇产业转移引出富民路

    近年来,胡族铺镇结合自身人口大镇和农业大镇的优势,立足农村剩余劳动力文化程度普遍不高的现实,谋划招商“选”资工作,积极做好产业转移的对接,发展一批劳动密集型企业,全镇毛纺织、制鞋、制衣等轻加工业达50多家,并打造了固始安鑫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固始喜洋洋食品有限公司和淮南农庄现代农业示范园等一批明星企业。

  • 河南固始县警方打掉一盗窃团伙 破案30起

    近日,固始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四中队联合巡特警大队、视频大队等相关警种密切配合,精准研判,成功打掉一盗窃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破案30起,涉案价值7万余元。

  • 固始县2018年师德师风报告会在元光小学隆重召开

    3月24日上午,为期两天的“固始县2018年师德师风报告会”如期在元光小学的演播厅里隆重举行。固始县教体局领导、全县高中、初中、小学校长及优秀教师代表近千人聆听了报告会。

  • 固始县召开环境污染防治总结表彰暨攻坚工作动员大会

    3月26日下午,固始县环境污染攻坚战总结表彰大会暨2018年攻坚动员会在县政府会场6号会议室隆重召开,会议主要内容全面总结2017年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成绩及经验,分析查找存在问题,安排部署2018年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对工作成绩突出的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

  • 固始县西九华山第二届郁金香风情文化节盛大开幕

    3月24日上午,西九华山“第二届郁金香风情文化节暨第四届采茶自驾旅游节”在固始县西九华山花千谷园区隆重开幕。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