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固始县2018年师德师风报告会在元光小学隆重召开

2018-03-27  来源:映象网

童声合唱《世界因我而美丽》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张中文 王传霞 叶宗科)仲春时节,美丽的元光小学樱花怒放、春光灿烂。3月24日上午,为期两天的“固始县2018年师德师风报告会”如期在元光小学的演播厅里隆重举行。固始县教体局领导、全县高中、初中、小学校长及优秀教师代表近千人聆听了报告会。

会议现场

报告会开始前,元光小学的孩子们为大家献上精彩的文艺表演。

本次报告会演讲团成员由上海市老教授协会组织的上海市各区优秀专家和固始县南大桥乡石岗小学2017年“感动中原”教师齐秋燕组成。报告会上专家们怀着对教育事业的无限热爱,结合一个个生动的案例,向老师们讲述了作为一名教育工作神圣感、使命感、荣誉感。

教育专家谢小双在作《教育是慢的艺术》报告

谢小双:上海市辛灵中学校长、上海市杨浦区风帆初级职业学校校长、上海市灵石学校校长。上海市特级校长。获得全国教书育人楷模、上海市先进工作者、感动上海十大年度人物、2015年上海教育新闻十大年度人物。

 全国优秀教师、班主任张璇作《撒播美的种子 为幸福人生奠基》报告

张璇,上海市杨浦高级中学班主任,中学语文高级教师。曾荣获“全国优秀教师”、“全国优秀班任”、“上海市十佳班主任”等荣誉称号;张老师始终以守望学生的成长为自己的使命,把美育和公民素养的培养紧密结合起来,遵循美的规律建班育人。她通过文化熏陶和价值引领来培育美的情怀,引导学生发现生活中的真善美,唤醒学生对美的感知和追求,尽自己的努力,让学生的青春成长能够与美相伴。

著名教育专家张敏薇作《做一名真正受人尊敬的教师》的报告

张敏薇,上海市徐汇区机关建国幼儿 园园长、党支部书记,上海市特级校长,中学高级教师。从事幼教管理工作28年,积累丰富的幼教工作验。2004年赴加拿大UCC大学进行教育管理培训。被评为全国环境教育先进个人,上海市劳动模范,徐汇区拔尖人才等荣誉。

全国著名教育专家卞俊贤作《让校园充满诗意文化》的报告

卞贤俊:原上海市杨浦区控江二村小学校长,现任控二教育集团理事长,中学高级教师。他1976年从事教育工作,2000年作为人才引进至上海杨浦区杭州路第一小学任长,2003年调至控江二村小学任校长。2007年组建控江村小学教育集团,任集团理事长。在控小学工作其间,他被评为杨浦区“新上海人”先进个人,上海市读书型校长,曾获得上海市语文特级教师称号,获得上海市首届“星星火炬”奖(即上海市少先队示范校校长荣誉称号每个区县一名)。

“感动中原”教师齐秋燕作《扎根乡村,愿做校园一棵树》的报告

齐秋燕:固始县南大桥乡石岗小学教师。先后荣获固始县南大桥乡第二届“十佳教学能手”,第一届“最美乡村教师”,2015年和2017年国家励耕计划的获得者,固始县2016年“感动固始人物提名奖”,固始县201年“十佳最美教师”,河南省2017年“感动中原”十大年度人物,2018年固始县“三八红旗手。

报告会结束后,固始县教体局局长庄志贵激动地走上演讲台,动情地说,我们每一位教师都要树立崇高的师德修养,勤于学习,做一个有智慧的读书人。他勉励大家都要向专家们学习,要博览群书,要热爱教育,要用自己的智慧为固始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报告会犹如三月的春风,吹进老师们的心田,他们感动着、收获着、幸福着……未来,它必将吹遍蓼城大地,让固始的教育之花美丽绽放。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固始县,2018年,师德师风报告会,元光小学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固始县召开环境污染防治总结表彰暨攻坚工作动员大会

    3月26日下午,固始县环境污染攻坚战总结表彰大会暨2018年攻坚动员会在县政府会场6号会议室隆重召开,会议主要内容全面总结2017年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成绩及经验,分析查找存在问题,安排部署2018年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对工作成绩突出的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

  • 固始县西九华山第二届郁金香风情文化节盛大开幕

    3月24日上午,西九华山“第二届郁金香风情文化节暨第四届采茶自驾旅游节”在固始县西九华山花千谷园区隆重开幕。

  • 固始县人民医院新址举行开工仪式

    3月22日上午,固始县人民医院举行新院建设开工仪式,固始县委书记曲尚英,县长王治学,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宇驰,县政协主席林中原,及县处级领导崔振俭、沈新、陈刚出席开工仪式。

  • 固始县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3月15日上午,固始县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固始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固始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固始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 固始县委第一巡察组进驻县环保局

    3月19日,根据固始县委巡察工作安排,固始县委第一巡察组从即日起开展对固始县环保局进行为期2个月的巡察工作。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