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固始县召开人民防空党政军联席会议

2018-04-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张中文  程永勇 肖成鹏)按照全省人民防空党政军联席会议要求,经固始县委、县政府和县人武部研究同意,3月30日上午,固始县人民防空党政军联席会议在县人防基本指挥所召开。会议传达了河南省人民防空党政军联席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县2017年人防工作报告,安排部署了2018年人防工作安排。

  会议由固始县政府副县长曾垂有主持,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崔振俭、县人武部部长黄兴作了讲话,县人武部政委许海贵传达了河南省人民防空党政军联席会议精神,县人防办主任焦汉军汇报了2017年全县人防工作完成情况。县人防指挥部成员单位及有关单位负责人、县人防办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的人防工作是贯彻落实省委《实施意见》的开局之年,任务繁重。固始县人防指挥部成员单位及有关单位要深刻认识人民防空的重要性,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明确自己的职责任务,树立“一盘棋”思想,大力推进人民防空建设与经济建设和城市建设深度融合,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加强人防宣传教育,积极营造全社会关心、关注和支持人防改革发展的良好环境,开创固始人防建设新局面。

  崔振俭在讲话中指出,去年以来,县人防办善谋善为、开拓创新,认真实施“双量齐增”“两所两工程”“九个专项”等改革发展体系,在服务大局、备战应急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人防工作取得优异成绩,为全县争得了荣誉。对做好今年的人民防空工作,他强调:一是要切实加强我县人防工作的组织领导。一方面,要继续发挥人防军政共同领导优势。把人防建设摆上重要位置,纳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做到与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与城市建设相协调,使人防建设任务得到有效落实。另一方面,军事机关要加强对人防工作的领导指导,在国防动员、军事斗争全局中统筹人防军事斗争准备,在队伍编组、目标防护、训练演练等方面加强对人防工作的统筹指导。二是要不断提升人防指挥部的建设水平。指挥部各成员单位要树立“一盘棋”思想,既要在各自职责范围内做好工作,又要加强协作配合。要适应战时防空、平时应急指挥需要,有组织地参与实战化、实案化、实名化训练演练,不断提高实际组织指挥能力。三是加快推进人防重点难点工作。聚焦省委、市委《实施意见》抓落实,各有关部门要通力协作、多方联动,推动《实施意见》各项任务尽快落地。要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编制好“三个规划”。充分发挥人防行业优势,积极推进人防疏散基地、人防宣传教育中心、陈元光大道单建式公用人防工程等项目建设。着眼人防工程“双量齐增”,各有关部门要从讲政治高度,要相互配合,确保防空地下室应建必建,易地建设费应收必收。

  黄兴在讲话中对全县人防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一是坚决用习主席关于人民防空重要指示统领思想和行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主席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党对人民防空的绝对领导,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认真抓好河南省人民防空党政军联席会议的贯彻落实,以钉钉子的精神,组织好人防指挥部述职点验、“9·18”警报鸣放系列活动,推进“三个规划”、“两所两工程”、“九个专项”任务完成。二是强化做好人防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要强化忧患意识、打仗意识、质量意识和作为意识,在推动人防军事斗争准备过程中内练硬功外树形象,用作为赢得地位。三是加快军民融合,坚决贯彻落实习主席军民融合发展战略思想。坚持理念融合,突出科技融合,加强力量融合,持续推进人防融入军事斗争全局,融入城市基础建设,融入应急管理体系,走开依托建设、融合建设、集约建设内涵式发展路子,实现人防战备效益、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的有机统一。四是坚持在真抓实干中推动人防工作落地见效。要科学筹划谋划,积极完成好省人防办省人防办明确要求完成的规划标准建设、重要经济目标防护、人防战备建设、创新和军民融合工作、人防系统自身建设等工作,要逐项抓好落实。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固始县 人民防空党政军联席会议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固始县发改委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近日,固始县发改委组织委机关及各代管机构全体党员干部到县纪委廉政教育中心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 固始县胡族铺镇产业转移引出富民路

    近年来,胡族铺镇结合自身人口大镇和农业大镇的优势,立足农村剩余劳动力文化程度普遍不高的现实,谋划招商“选”资工作,积极做好产业转移的对接,发展一批劳动密集型企业,全镇毛纺织、制鞋、制衣等轻加工业达50多家,并打造了固始安鑫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固始喜洋洋食品有限公司和淮南农庄现代农业示范园等一批明星企业。

  • 河南固始县警方打掉一盗窃团伙 破案30起

    近日,固始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四中队联合巡特警大队、视频大队等相关警种密切配合,精准研判,成功打掉一盗窃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破案30起,涉案价值7万余元。

  • 固始县2018年师德师风报告会在元光小学隆重召开

    3月24日上午,为期两天的“固始县2018年师德师风报告会”如期在元光小学的演播厅里隆重举行。固始县教体局领导、全县高中、初中、小学校长及优秀教师代表近千人聆听了报告会。

  • 固始县召开环境污染防治总结表彰暨攻坚工作动员大会

    3月26日下午,固始县环境污染攻坚战总结表彰大会暨2018年攻坚动员会在县政府会场6号会议室隆重召开,会议主要内容全面总结2017年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成绩及经验,分析查找存在问题,安排部署2018年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对工作成绩突出的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