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市柳林乡推进茶产业发展打造农村经济支柱

2018-04-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刘宇)近年来,信阳市浉河区柳林乡为做大、做强、做优茶产业,促进农民增收、农业增效,乡党委政府坚持走“市场化、产业化、规模化”经营路子,强力推进茶产业持续健康发展,通过抓宣传、搭平台、树形象、创效益,调动茶农的生产积极性,全乡上下“务茶事”“兴茶业”的氛围日益浓厚,茶产业已成为该乡强农富民的一项支柱产业、生态产业。

抓基地建设

该乡紧紧抓住茶产业基地建设不放松,采取宣传鼓动、政策推动、龙头带动、责任促动等形式,以点带面,支持大户发展,带动小户参与,在全乡掀起发展高标准茶产业基地的热潮,涌现出粒粒香茶、龙嘴桃花寨、塘埂青石岭、红檀茶业等一批千亩连片的茶叶基地,全乡茶园面积已达2万余亩。

抓龙头培育

通过招商引进和鼓励本地大户发展,有效整合优势资源,扶持培育龙头企业,进一步增强了茶产业发展的辐射带动能力。先后涌现出粒粒香、青石岭、桃花寨等10余家具有较强实力和带动力的茶龙头企业,成立了11家生态有机茶专业合作社。其中粒粒香茶叶公司集产、供、销、研为一体,以生产中低档大众茶为主,兼生产部分中高端的“兰花香型信阳毛尖”、铁观音、乌龙茶、信阳红茶、茉莉花茶等产品,年销售绿茶20万公斤,茉莉花茶等80万公斤,红茶5万公斤,销售网络遍布全国30余个省市,并拟引进一条进口茶粉生产线及印度、斯里兰卡的碎红茶生产技术,扩大再生产。粒粒香茶叶公司作为柳林茶产业的龙头企业,以市场为导向,生产加工群众能够消费得起大众茶,极大地促进了柳林及周边乡镇茶叶产业的发展,使茶叶价格回归市场,解决了柳林及东双河、李家寨、十三里桥、谭家河等周边乡镇大量茶农的茶叶青叶销售难题,并拉长了生产加工时间,3-6月均可生产,促进了广大茶农增产增收。

抓服务保障

该乡成立了茶产业发展领导小组,设立茶产业办公室和服务站,充分发挥组织、引导、服务“三大作用”,通过广泛宣传和种茶大户的典型示范,使广大茶农真正明白了政策,看到了效益,积极性得到了极大的调动。制定了茶产业发展规划,通过邀请专家培训、举办手工炒茶比赛等多种形式搭建平台,提高茶农的茶叶生产意识和技术水平;引导茶业经营种植大户成立茶叶专业合作社,着力扶植粒粒香、红檀茶业、青石岭、桃花寨等几家具有较强实力和带动力的龙头企业,推行“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的产业运作模式,形成“小规模、大群体”产业化发展格局。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信阳,柳林乡,茶产业,发展,农村,经济支柱 责编:王为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信阳龙飞山办事处召开支部委员候选人警示教育宣誓会

    近日,信阳市羊山新区龙飞山办事处组织7各社区支部委员候选人开展警示教育培训暨三项承诺宣誓。

  • 信阳龙飞山办事处召开社区支部委员候选人集体谈话会

    为进一步明确选风选纪,确保村级组织换届选举稳妥推进,近日,信阳市羊山新区龙飞山办事处召开社区支部委员候选人集体谈话会。会上集体观看了严肃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纪律警示教育片《不可触碰的红线》,确保各位候选人对选举纪律了然于胸。

  • 省环境师资教育培训在信阳市开班

    为贯彻落实生态环境部,中宣部,中央文明委,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会《全国环境宣传教育行动纲要(2016一2020年)》环宣教【2016】38号关于“推进学校环境教育,培育青少年生态意识“中小学相关课程中加强环境教育内容要求,促进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知识进课堂、进教材”的要求,促进全省教师环境教育学习研究和交流,不断提高全省环境教育工作水平,经省环保厅、省教育厅决定,定于2018年4月24日一27日在信阳市开元大酒店举办环境教育师资培训班。

  • 信阳平桥区交通运输执法局民兵参加应急排整组点验大会

    4月23日,平桥区交通运输执法局基干民兵10人在班长徐飞峰的带领下,参加了在平桥区交通运输局举行的平桥区直应急排整组点验大会,平桥区局副书记赵勇、平桥区人武部副部长谢谦修、参谋郭志国等领导出席会议。

  • 信阳市平桥区交通运输执法局组队参加演讲比赛

    4月23日,以“学习党章、坚定信念、塑造党性、转变作风、落实责任”为主题活动演讲比赛在信阳市平桥区交通运输局五楼会议室拉开帷幕。

  • 信阳市平桥区进行调研指导交通公安联合执法常态化工作

    4月22日下午,信阳市平桥区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伸基在明港公安分局局长彭立,平桥交通运输执法局局长曾庆升的陪同中,在明港公路超限检测站调研指导交通公安联合执法治超工作 。

  • 信阳市浉河区五星办事处开展电动车违规充电大排查活动

    为排除安全隐患,落实安全工作部署,近日,信阳市浉河区五星办事处开展电动车违规充电大排查专项行动。

  • 浉河区东双河镇“四举措”促春耕生产顺利开展

    浉河区东双河镇把抓好春耕生产作为确保粮食增产、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一项民心工程来抓,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全力推进春耕生产工作顺利开展。

  • 浉河区卫计委举办2018年母婴保健技术培训班

    为提高浉河区母婴保健技术人员服务水平,依法规范执业行为,4月20日,浉河区卫计委在信阳市妇幼保健院六楼会议室举办了2018年浉河区母婴保健技术服务人员考核培训班,来自全区具有母婴保健资质的医疗保健机构的近110名医护人员参加了培训。

  • 2018年信阳市文明旅游工作联席会议召开

    4月23日下午,2018年信阳市文明旅游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在市旅游局会议室召开。会议回顾总结了2017年全市文明旅游工作,对2018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信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许书动到会并讲话,信阳市文明办主任祁登舰传达了中央文明办提升中国公民出境旅游文明素质部际联席会议精神,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做了经验交流发言。会议由信阳市旅游局局长童光亮主持。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