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汤丰收一行来信阳市调研指导花生生产

2018-04-27  来源:映象网

汤丰收一行来信阳市调研指导花生生产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蓝黎明)近日,农业部油料生产指导小组专家、河南省“四优四化”优质花生专项负责人、省农科院经作所书记汤丰收研究员,专项课题负责人臧秀旺研究员、王振宇副研究员、王晓林副研究员等一行四人来信阳市调研指导花生生产。汤丰收研究员一行与信阳市农科院领导及花生科研人员举行了座谈,并前往罗山县实地调研。

汤丰收在座谈会上指出,河南省“四优四化”科技支撑行动计划是大力推进河南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一项重要工程,优质花生作为其中一个专项受到了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今年省委1号文件明确提出要大力发展优质花生,重点发展高油酸油用、食用花生品种。信阳是优质小果花生的优势产区,种植效益高,有着自己独特的地缘优势,信阳农科院要吃透政策,利用专项实施的有利机遇,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好花生科研和示范推广工作,提高经济效益,不断提升信阳花生产业的科技水平。针对信阳市花生生产中出现的小麦茬口出苗不齐、缺苗断垄等难题,汤丰收研究员认为,目前信阳花生栽培方式以春播露地栽培和麦后夏直播为主,在种植花生前要经过灭茬,整地、施肥、起垄、播种等多个环节,这些环节都与后期花生出苗息息相关,建议选择合适的播种机械,从备播环节就开始解决花生出苗问题。

对于6月初即将在信阳市召开的全省“花生农机农艺融合生产技术集成与示范”专题现场会,汤丰收研究员要求,要准备能一次性完成秸秆还田、施肥、起垄、播种工序的大型播种机和两垄四行、三垄六行等常规播种机,展示不同的播种效果,让种植大户和农民选择适合自已的机械类型。信阳市农科院院长段仁周表示,信阳农科院会尽快拿出现场会工作方案,明确时间节点,强化责任担当,打造样板,树立标杆,办出亮点,办出影响。

当天下午,汤丰收一行还前往罗山县华实家庭农场调研,对即将春播的花生高产高效百亩方,提出了选准品种,科学施肥,精细整地,适时深耕等具体的指导意见。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信阳市,调研,指导,花生,生产 责编:王为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信阳市浉河区食药监局发布茶叶消费警示

    茶叶是以从茶树上采摘的芽、叶、嫩茎为原料,按照特定工艺加工制成。中国是茶的故乡,常见的茶叶有绿茶、红茶、青茶(乌龙茶)、白茶、黄茶和黑茶六大类。市场上还有很多茶叶之外的茶产品,例如菊花茶、玫瑰花茶、牛蒡茶等。茶文化节、五一劳动节将至,信阳市浉河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提醒广大消费者,欢度佳节不忘饮食安全,过一个欢乐、平安的节日。

  • 信阳市固始草庙集乡全面开展脱贫攻坚满意村创建活动

    为贯彻落实县创建脱贫攻坚”满意村”活动方案精神,夯实村级扶贫基础,争创全县脱贫攻坚满意村,信阳固始县草庙集乡认真谋划,积极组织开展创建活动。

  • 信阳市顺利通过河南省消除疟疾考核验收

    4月23日至25日,由省卫计委疾控处张伟平处长任组长的“省消除疟疾考核评估专家组”对信阳市消除疟疾工作进行了为期三天考核评估,认定信阳市已达到消除疟疾的标准,顺利通过消除疟疾考核验收。

  • 信阳市东站悉心服务 萌宝游学行

    “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春天是一年之中最美的季节。时下正是旅游踏青时节,在信阳东站,每天都会有很多旅行团出行……

  • 信阳地税局举办增强税收理念共建法治校园主题演讲比赛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丰富在校大学生生活,提升广大学生的税收法治意识,引导他们争做符合时代先锋的新青年,4月24日下午,信阳市地税局联合信阳市法学会、信阳师范学院举办以“增强税收理念,共建法治校园”主题的演讲比赛活动,助力第27个全国税收宣传月。

  • 省环境师资教育培训在信阳市开班

    为贯彻落实生态环境部,中宣部,中央文明委,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会《全国环境宣传教育行动纲要(2016一2020年)》环宣教【2016】38号关于“推进学校环境教育,培育青少年生态意识“中小学相关课程中加强环境教育内容要求,促进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知识进课堂、进教材”的要求,促进全省教师环境教育学习研究和交流,不断提高全省环境教育工作水平,经省环保厅、省教育厅决定,定于2018年4月24日一27日在信阳市开元大酒店举办环境教育师资培训班。

  • 信阳市平桥区交通运输执法局组队参加演讲比赛

    4月23日,以“学习党章、坚定信念、塑造党性、转变作风、落实责任”为主题活动演讲比赛在信阳市平桥区交通运输局五楼会议室拉开帷幕。

  • 信阳市平桥区进行调研指导交通公安联合执法常态化工作

    4月22日下午,信阳市平桥区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伸基在明港公安分局局长彭立,平桥交通运输执法局局长曾庆升的陪同中,在明港公路超限检测站调研指导交通公安联合执法治超工作 。

  • 信阳市浉河区五星办事处开展电动车违规充电大排查活动

    为排除安全隐患,落实安全工作部署,近日,信阳市浉河区五星办事处开展电动车违规充电大排查专项行动。

  • 信阳市柳林乡推进茶产业发展打造农村经济支柱

    近年来,浉河区柳林乡为做大、做强、做优茶产业,促进农民增收、农业增效,乡党委政府坚持走“市场化、产业化、规模化”经营路子,强力推进茶产业持续健康发展,通过抓宣传、搭平台、树形象、创效益,调动茶农的生产积极性,全乡上下“务茶事”“兴茶业”的氛围日益浓厚,茶产业已成为该乡强农富民的一项支柱产业、生态产业。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