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农林学院一教研室获“省五一巾帼标兵岗”荣誉称号

2018-05-14  来源:映象网

bZdl0iC3..jpg.jpg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徐大伟 方圆)近日,河南省总工会发文《关于表彰河南省五一巾帼奖状(奖章)、五一巾帼标兵岗(标兵)的决定》(豫工发﹝2018﹞1号),对2017年度全省各级优秀工会及女职工进行表彰,信阳农林学院财经学院财务管理教研室喜获“河南省五一巾帼标兵岗”荣誉称号。

财务管理教研室现有专任教师11人,其中女教师8人。2013年学校升本以来,财务管理教研室在学校快速发展的良好契机下,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以“立足地方经济、服务社会需求”为发展目标,吃苦奉献、拼搏争先,充分发挥基层教学组织在人才培养上的支撑作用,特别是占教师总数73%的女教师,在师德修养、教研水平、人才培养和专业建设等方面表现突出,取得了显著成绩。

注重师德培养,塑造教师风范。财务管理教研室坚持以师德建设作为凝聚力量和发挥战斗力的核心,通过集体理论学习、树立典型模范、参与社会实践等形式,帮助教师提高师德修养。目前教研室拥有“优秀教师”6人,“巾帼建功标兵”3人,“师德标兵”3人,“优秀共产党员”5人,是一支具有良好师德师风和敬业精神的团体,是一支团结协作、充满活力、群体优势明显的优秀基层教学组织。

专业基础扎实,教学效果优秀。财务管理教研室全体教师立足基层,承担学院十几门专业课程的教学任务,教学工作量饱满,年人均课时数387学时,半数以上教师所授课程获得过“校级优质课”,教学质量考评优秀。教研室青年教师魏竞超在2015年教育部全国高校微课教学技能大赛中获得二等奖,方圆在2016年信阳农林学院教师技能大赛中获得特等奖,王宇平在2013年信阳农林学院教师技能大赛中获得一等奖。

坚持创新驱动,教研成果突出。财务管理教研室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坚持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强化产、学、研结合,坚持创新驱动。近年来,团队成员承担了大量的教学改革、教学研究课题,拥有校级教学团队1个,发表教研论文42篇,完成教研项目11项,获校优秀教学成果奖5项,完成青年教师基金项目4项,团队成员主编、参编教材21部,其中主编5部、副主编8部,获奖教材3部。

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探索专业建设方向。教研室注重人才输出质量,定期开展专业相关产业和领域的人才需求分析,根据专业培养目标与岗位技能需求,不断整合课程体系,毕业生就业率与专业对口率高。近三年,学生就业率达到95%左右,专业对口率88.7%。与此同时,教研室积极开展专业论证,不断完善人才培养方案。财务管理本科获批立项2017校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财务管理专业教学团队获批立项2018校级本科专业教学团队建设项目。

信阳农林学院财经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晓表示,学院将以此次受表彰为契机,教育引导教职员工进一步强化“五一巾帼标兵岗”品牌意识,以“五一巾帼标兵岗”为思想建设载体,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着力提高教学科研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在三尺讲台上展现教育工作者的精彩人生。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信阳农林学院,一教研室,五一,巾帼标兵岗 责编:王为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信阳农林学院:砥砺前行 谱写灿烂新篇章

    信阳农林学院是一所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学校,学校前身为信阳农业高等专科学校,办学历史可追溯到1910年成立的汝宁府中等实业学堂。

  • 中国共产党信阳农林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季春时节,阳光明媚,校园鲜花盛开,生机盎然。5月8日上午,伴随着激昂的迎宾曲,参加中国共产党信阳农林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的代表们衣着正装,神采奕奕,精神饱满,陆续步入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参加这一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盛会。

  • 信阳农林学院师生参加第五届沿河环保徒步行活动

    为继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时弘扬五四精神,增强当代青年的责任意识、环保意识,信阳外国语学院组织本院师生共130人参加了于5月5日举行的2018年“绿达山茶油杯”第五届沿浉河万人公益环保徒步行活动。

  • 信阳农林学院:追梦青春 做新时代好青年

    “冒着敌人的炮火,前进!前进!前进、进!”5月4日的清晨六点半,伴随着初升的太阳,信阳农林学院汝宁广场上响起了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神情肃穆的国旗班队员手执国旗,迈着整齐的步伐行进至国旗台前。参加此次五四运动99周年升旗仪式的400多名师生整齐站立,面朝鲜艳的五星红旗齐唱国歌。

  • 信阳农林学院荣获省公安厅维稳安保工作先进单位

    近日,从河南省公安厅豫公函[2018]55号《河南省公安厅关于表彰2017年度高校维稳安保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的决定》获悉,为弘扬正气、激励斗志,进一步推动全省高校维稳安保工作持续发展,省公安厅研究决定,授予信阳农林学院为2017年度维稳安保工作先进单位,文宗锋、李巨同志为先进个人。全省高校获此殊荣的先进单位54个、先进个人162名。

  • 茶学专家小泊重洋一行莅临信阳农林学院考察交流指导

    4月28日,日本著名茶学专家静冈县茶业试验场原场长、茶之乡博物馆原馆长小泊重洋先生,日本中国茶协会会长、世界茶联合会副会长王亚雷先生及我国著名茶文化专家安徽农业大学中华茶文化研究所所长丁以寿教授一行莅临信阳农林学院茶学院考察交流指导。茶学院院长郭桂义教授、院党总支书记袁丁以及部分专业教师和学生陪同参观并参与座谈。

  • 信阳农林学院获评改革开放40周年具有国内影响力高校

    4月26日,由河南日报社主办的“第九届河南高等教育领军高校高峰论坛暨改革开放40年河南教育豫军总评榜颁奖典礼”在河南报业大厦成功举办。来自全省80多所大中专院校的200多名嘉宾代表参加了本届论坛。论坛上分别颁发了“改革开放40周年影响河南十大科技创新项目”“改革开放40周年河南高等教育十大突出贡献人物”“改革开放40周年具有国内影响力河南高校”等奖项。信阳农林学院获评“改革开放40周年具有国内影响力河南高校”。

  • 信阳农林学院:外国语学院举办“荣山奖学金”颁奖仪式

    4月18日,信阳农林学院外国语学院与上天梯非金属矿管理区荣山集团在2号教学楼201教室举办了“荣山奖学金”颁奖仪式。

  • 信阳农林学院第六届田径运动会闭幕

    4月13日下午,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信阳农林学院第六届田径运动会经过两天紧张、激烈的竞赛,圆满完成预定议程,胜利落下帷幕。

  • 信阳农林学院第六届春季运动会今日开幕

    月12日上午8时30分,信阳农林学院第六届田径运动会在体育场隆重开幕。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