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农林学院师生清明节赴鄂豫皖革命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

2018-04-08  来源:映象网

iMzr9JME..jpg.jpg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王清 沈立平)清明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寄托哀思,缅怀先祖,以提醒人们牢记过去,珍惜当下,继往开来。为了加强大学生对革命先烈的怀念和爱国主义情怀,4月5日上午,信阳农林学院食品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团员代表在组织员刘涛、团总支书记王清、专职辅导员王子伟老师的带领下冒着大雨到信阳市鄂豫皖革命纪念馆举行“清明祭英烈”活动。

hvfm2S5F..jpg.jpg

  活动伊始,王清老师为参与活动的师生简单的介绍了鄂豫皖革命纪念馆,并讲解了此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在千里跃进大别山雕像前,同学们穿着整齐的校服,向革命烈士默哀一分钟。默哀完毕后,老师和同学们向革命烈士三鞠躬,表达对革命烈士无限的敬意和怀念。接着,王清老师带领同学们重温了入团誓词。

  大家带着崇敬的心情有序地进馆参观。在纪念馆中,同学们沿着历史足迹,依次参观了展馆中“大别风雷,星火燎原;红军摇篮,将军故乡;红色苏区,共铸辉煌;红色土地,艰苦卓绝;江淮抗战,中流砥柱;中原突围,铁流千里;千里跃进,伟大壮举;将星璀璨”等八大部分。在鄂豫皖革命纪念浮雕前,周恩来、邓小平等人的石像深深吸引了同学们,那些图片及文字精准地描述了每一个历史阶段,生动地介绍那些英雄人物,并用蜡像还原了一个个经典场景,曲曲折折的道路通向那个动荡的年代,那些生锈的武器、工具;那些发霉的布票、衣物,无不在向我们讲述那过去的故事,同学们纷纷驻足,为先烈们简陋的生活的条件感慨不已,广大同学无不经历着一次次灵魂的震撼和思想的洗礼。

BLcIPnn9..jpg.jpg

  通过对鄂豫皖革命纪念馆的参观和学习,既深化了中华传统文化教育,又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更是食品学院学工组在学生党员、学生团员和辅导员中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体现。通过本次活动使同学们学习了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对红色历史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使同学们坚定了共产主义信念,加强了他们的爱国、爱党、爱团的意识,对他们今后的学习具有重要的意义。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信阳农林学院 清明节 鄂豫皖革命纪念馆 缅怀 革命先烈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信阳农林学院组织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为弘扬雷锋精神,积极投身到信阳市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之中,近日,信阳农林学院校团委志愿者师生一行10余人在该校团委青工部部长祝伟洋老师、校团委宋钰琪老师的带领下来到平桥平西路社区进行了打扫卫生、清理乱张贴的志愿服务活动。

  • 信阳农林学院:最好的传承 是脚踏实地的行动

    3月,在这个美丽的季节里,信阳农林学院积极响应市文明办号召,在全校范围内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为传承雷锋精神、践行文明校园积极行动起来。

  • 信阳农林学院志愿者走进敬老院关爱空巢老人

    为深入开展学雷锋志愿活动,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强化志愿者们尊老爱老意识,龙飞山办事处联合信阳农林学院青年志愿者一行20余人,于3月21日下午来到龙飞山光荣敬老院开展关爱空巢老人志愿服务活动。

  • 信阳农林学院新增六个本科专业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17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教高函〔2018〕4号),信阳农林学院申报的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市场营销、翻译、数字媒体技术、环境设计、旅游管理6个专业全部获批。

  • 信阳农林学院国际交换生的马来西亚之旅

    2018年的3月,地处北国江南、江南北国的小城信阳,尚处于风寒料峭的早春。惊蛰已过,万物生长,青草泛绿,繁花吐蕊,一切都是欣欣然的样子。

  • 信阳农林学院:山水信农 在春天等你来

    信阳农林学院是一所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学校,是一所以农林学科专业为特色,农学、工学、管理学、文学、理学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的应用型普通高校,为社会培养各类人才10余万人,为河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 信阳农林学院举行“华英双创班” 开班仪式

    近日,“华英双创班” 开班仪式在信阳农林学院举行,信阳农林学院校方领导、华英公司相关负责人和双创班全体同学出席开班仪式。

  • 信阳农林学院学生女子排球队获省大学生排球锦标赛季军

    7月8日至7月14日,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河南省学生体育总会排球协会和河南大学民生学院承办的河南省大学生“华光”体育活动第十五届“联通杯”排球比赛在河南大学民生学院举行。

  • 信阳农林学院首次国际夏令营活动圆满结束

    为进一步增进信阳农林学院与马来西亚南方大学学院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拓展该校学生的视野,应马来西亚南方大学学院的邀请,7月2日至7月8日,由外国语学院吴宏老师带领相关学院11名优秀学生组成的代表团赴马来西亚南方大学学院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夏令营活动。

  • 信阳农林学院学生首次国际夏令营活动圆满结束

    为进一步增进信阳农林学院与马来西亚南方大学学院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拓展该校学生的视野,应马来西亚南方大学学院的邀请,7月2日至7月8日,由外国语学院吴宏老师带领相关学院11名优秀学生组成的代表团赴马来西亚南方大学学院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夏令营活动。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