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息县法院:叔侄反目成陌路 执行干警解心结

2018-05-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梅倩)王水(化名)是信阳市息县某乡的一位普通村民,有稳定的收入,为人义气也有众多好友。他的叔叔王大(化名)与他同村,叔侄两人多年来关系一直不错,直到2011年, 一笔借款的产生,打破了两人和谐、平静的生活。


2011年 ,王水的同事张某以资金周转为由向王大借款三万元。王大考虑到张某与侄子王水是同事又是多年好友,便同意了借款,但是要求侄子王水为这笔钱担保,义气的王水当即便同意了,三人约定借款期限为一年,利息2分。


2012年债务到期,张某拒绝还款但是仍愿支付利息,直至2014年,经王大多次催要后,张某仍是拒绝还款且开始“神龙见首不见尾”,而王大的侄子王水更不愿垫付欠款。眼看着借出去的钱要打水漂,恼怒的王大与侄子闹的不可开交。


2017年,无奈的王大将张某与王水两人诉至息县人民法院,法院依法进行了审理。因张某拒不到庭,该案缺席判决。法院判令张某于判决书生效十日内偿还王大欠款3万元及利息,王水承担连带清偿责任。然而判决生效后,王水与张某并未依照判决书履行义务。


2018年,王大申请强制执行,执行干警依法向被执行人送达了相关法律文书。因为张某始终下落不明,且财产查控并无所获,在得知王大与王水是叔侄关系后,承办人决定以此为突破口以期顺利执结该案。


5月12日,王大与王水坐在了法院执行局办公室内,因为尚有怨气,两人故作不见,互不理睬。承办人耐心地与叔侄两人沟通,释法说理,既从情理上又从法律上向王水阐明了其作为担保人应当承担的法律责任。


 功夫不负苦心人,在案件承办人不断的努力下,王水终于平复了情绪,在向叔叔王大说出了自己的无奈后,表示愿意偿还三万元欠款。王大见此情景表示愿意放弃剩余利息,两人握手言和,至此,案件终于顺利执结。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息县法院,叔侄,反目,干警,解心结 责编:王为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息县法院召开失信惩戒暨集中曝光失信人新闻发布会

    5月9日下午,信阳市息县人民法院召开失信联合惩戒暨集中曝光失信被执行人新闻发布会。会议由新闻发言人李学国主持,全体执行干警参会,并邀请息县电视台、息县新闻网、息县长安网等媒体负责人参与了发布会。

  • 信阳息县法院:男子挟“坟”要价 敲诈勒索被判三年

    在先人的坟墓前祭祀缅怀本是慎终追远、敦亲睦族及行孝的具体表现,然而近日息县一男子却以祖先的坟墓被毁为由向村民敲诈勒索,最终被息县人民法院判决犯敲诈勒索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并处罚金10000元。

  • 信阳息县法院打响百日攻坚集中执行活动

    清晨的风凉凉爽爽,尚杂着昨夜的水气,不到6时信阳市息县人民法院全体执行干警已经集合完毕,“百日攻坚”集中执行活动全面展开。

  • 信阳市息县法院: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 我们在行动

    近年来,信阳市息县人民法院以前所未有的工作力度,实现了执行工作模式的重大转变,执行工作质效稳步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显著提高,“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取得重大进展。2018年第一季度,信阳市息县人民法院共执结162件,执行完毕案件结案金额3933.5万元。拘留失信被执行人72人,罚款15人5.2万元,发布失信被执行人72人次,司法拍卖成交金额1875.51万元。

  • 息县法院召开2018年第一季度审判质效点评会

    4月13日下午,息县人民法院召开2018年第一季度审判质效点评会。重点对第一季度的审执工作进行总结点评,并对工作表现突出的同志予以表彰。

  • 息县法院:跨省买卖野生动物 三被告被判刑罚

    近日,息县人民法院审理了一系列非法猎捕、收购、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案。该案犯罪行为涉及河南、广东、福建、安徽、江西,涉及人数达30多人,是范围广、跨度大、涉案人数多的系列案件。

  • 执行不能陷僵局 息县法院司法救助暖人心

    2016年5月,陈照因健康权纠纷将陈录诉至息县人民法院,法院经审理后判令陈录于判决生效后十日内赔偿陈照各项损失共计38508元。

  • 担保债务起纷争 几经辗转终履行

    2017年8月,因债权债务纠纷,借款人彭某、担保人彭某丽(彭某姐姐)和沈某被诉至息县法院。法院依法进行了审理,三人最终达成调解协议,彭某偿还尹某57000元及利息,彭某丽与沈某承担连带担保责任。调解书生效后并不见彭某履行,尹某无奈于2017年11月向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

  • 息县法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营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舆论氛围,宣传有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文件精神,3月13日上午,息县人民法院干警在人流集中的广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

  • 汝南县一男子自作聪明转移财产 叔侄双双被拘留

    2014年至2015年间,被执行人张某与申请人周某合伙经营花生购销生意,二人因账目问题发生矛盾,周某将张某诉至汝南县人民法院,经审理该院判决张某支付周某共计32万余元。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