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息县法院:跨省买卖野生动物 三被告被判刑罚

2018-03-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王淑娟)近日,息县人民法院审理了一系列非法猎捕、收购、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案。该案犯罪行为涉及河南、广东、福建、安徽、江西,涉案人数达30多人,是范围广、跨度大、涉案人数多的系列案件。
       目前,该案中的三名被告人金某、熊某、席某已于3月7日被息县法院宣判,金某犯非法收购、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罪与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三年,并处罚金8000元。熊某与席某犯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分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缓刑二年,并处罚金10000元及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六个月,并处罚金5000元。
       该案所涉野生动物为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猫头鹰(下简称猫头鹰)和国家保护的“三有”野生动物斑鸠(下简称斑鸠)。
       为了迎合部分人“吃猫头鹰可以治病”及吃野味的心理,2016年春季至2017年2月,金某从江西省南昌市某市场非法收购猫头鹰4只,斑鸠300余只,从熊某处收购斑鸠100余只,后出售给多人牟利共计800元。
       2015年上半年至2017年2月,熊某从河南淮滨县非法收购斑鸠5000余只,后出售给金某等多人牟利共计5000余元。
2016年3月至2017年2月,席某非法收购斑鸠500余只,后出售给多人牟利共计1000余元。
       息县人民法院经审理认为,金某的行为已构成非法收购、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罪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熊某与席某行为已构成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遂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四十一条第一款、第三百一十二条第一款等规定,作出上述判决。
       目前,该系列案件所涉其他被告人仍在继续审理中,并择日宣判。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息县法院,野生动物,买卖,跨省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执行不能陷僵局 息县法院司法救助暖人心

    2016年5月,陈照因健康权纠纷将陈录诉至息县人民法院,法院经审理后判令陈录于判决生效后十日内赔偿陈照各项损失共计38508元。

  • 担保债务起纷争 几经辗转终履行

    2017年8月,因债权债务纠纷,借款人彭某、担保人彭某丽(彭某姐姐)和沈某被诉至息县法院。法院依法进行了审理,三人最终达成调解协议,彭某偿还尹某57000元及利息,彭某丽与沈某承担连带担保责任。调解书生效后并不见彭某履行,尹某无奈于2017年11月向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

  • 息县法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营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舆论氛围,宣传有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文件精神,3月13日上午,息县人民法院干警在人流集中的广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

  • 息县法院召开2018年工作会暨党风廉政建设会

    3月9日下午,息县法院召开2018年度全院工作会暨党风廉政建设会,对2017年度的工作进行总结表彰,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对全院干警进行党风廉政再教育。

  • 信阳息县法院:春节里的执行路

    大年三十下午三时,街道上行人稀少,商铺都关门歇业准备着热热闹闹的年夜饭。而在息县法院执行局里,匆匆的脚步声一直未停……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