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男子欠债不还 息县法院干警奔波千里促案件执结

2018-03-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梅倩)3月19日晚,浙江平湖骤然降温,只着单衣的执行三组干警们迎着冷风,在深夜赶到了乍浦镇。干警们心系案情,想尽快找到被执行人,然而逐渐变大的雨势,刺骨的冷风和地址不详的线索,都让寻找变得十分艰难。
       2015年,蔡某因资金周转向陈某借款八万元,两人约定一月为期,岂料半年之后蔡某仍不还款,2015年11月,陈某诉至息县人民法院。法院依法进行了审理并判令蔡某于判决生效十日内偿还陈某八万元欠款。
       判决生效后,蔡某并未履行还款义务。2016年1月陈某申请了强制执行,息县法院执行局依法向蔡某送达了相关法律文书,并对其财产状况进行了查询,但因其无可供执行财产且蔡某下落不明,经申请人同意案件于2016年6月终结了本次执行程序。
       2018年3月,申请人称发现被执行人行踪,案件终于出现转机,于是出现了文中开头的一幕。
       3月20日一大早,执行三组组长顾玉斌与干警王汝等一行四人决定到乍浦镇派出所请求协助。在派出所内,执行干警们在民警的协助下,通过被执行人的身份信息比对,终于找到了蔡某的临时暂住地。
       在得知执行干警即将前往查找被执行人时,当地民警留下其联系方式并表示如有困难可以随时赶去支援。
       当天下午,息县法院执行干警通过实地查看,确定了行动方案,但由于蔡某不在家,组长顾玉斌决定第二天一大早再来个“出其不意”。
       3月21日早,刚过六点,执行干警就迅速行动,将蔡某稳稳当当地堵在了被窝里。
       然而,见到干警的蔡某并不惊慌,颇有一副“死猪不怕开水烫”架势。执行干警依法当场向其送达了相关法律文书,并决定当天将其带回息县法院执行局。
       被带回的途中,蔡某终于着急了,他不停联系朋友筹款,当天下午蔡某便筹集了七万元并全部交到了申请人手中,剩余欠款也与申请人达成了和解。
       因为被执行人无可供执行财产且本人下落不明,导致案件终结了本次执行程序。但一旦发现被执行人踪迹或有财产线索,案件可恢复执行。息县法院执行干警不辞辛劳,奔波千里,保护了申请人的合法权益,也促使案件当事人最终达成了和解,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息县法院,执结,欠债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息县法院:跨省买卖野生动物 三被告被判刑罚

    近日,息县人民法院审理了一系列非法猎捕、收购、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案。该案犯罪行为涉及河南、广东、福建、安徽、江西,涉及人数达30多人,是范围广、跨度大、涉案人数多的系列案件。

  • 执行不能陷僵局 息县法院司法救助暖人心

    2016年5月,陈照因健康权纠纷将陈录诉至息县人民法院,法院经审理后判令陈录于判决生效后十日内赔偿陈照各项损失共计38508元。

  • 担保债务起纷争 几经辗转终履行

    2017年8月,因债权债务纠纷,借款人彭某、担保人彭某丽(彭某姐姐)和沈某被诉至息县法院。法院依法进行了审理,三人最终达成调解协议,彭某偿还尹某57000元及利息,彭某丽与沈某承担连带担保责任。调解书生效后并不见彭某履行,尹某无奈于2017年11月向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

  • 息县法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营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舆论氛围,宣传有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文件精神,3月13日上午,息县人民法院干警在人流集中的广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

  • 息县法院召开2018年工作会暨党风廉政建设会

    3月9日下午,息县法院召开2018年度全院工作会暨党风廉政建设会,对2017年度的工作进行总结表彰,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对全院干警进行党风廉政再教育。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