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县:让数码技术引来文化生活新潮流

2018-05-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5月18日上午,在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多功能影视厅举行了AR智慧讲解导游系统启动仪式。

  2018年5月18日是第42个“国际博物馆日”,今年国际博物馆日的主题是“超级链接的博物馆:新方法、新公众”。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馆长汪蔚在致辞中说,AR智慧导游系统启动仪式更是意义非凡。在数码信息技术飞速发展的当今,数字化、智能化建设早已成为当今博物馆建设的新主流。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作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国家一级博物馆、国家4A级旅游景区,数字博物馆、智慧景区建设早已提上我馆建设的重要日程。近年来,我们探索了解博物馆和信息技术前沿发展动态,提升工作标准,大胆创新,在认真做好博物馆网站建设的同时,先后开通了微信支付平台、微信公众号等业务。这次又和上海远涛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开展合作,设计制作了博物馆AR智慧导游系统,为弘扬宣传红色文化提供了更加广阔的平台,也为观众提供了更加便捷的服务,有力的推进了数字化博物馆建设进程。

  数字博物馆、智慧景区建设涉及到方方面面,我们将紧贴时代脉搏,学习借鉴先进经验,立足实际,和实力雄厚的信息技术公司开展合作,把更多、更新的数字信息技术,应用到博物馆建设的各个业务领域,用一流的科学技术手段,提升管理水平,增强服务功能,展现博物馆文化,给观众以全新的感觉,引领社会文化生活新潮流。

  合作方上海远涛公司总经理张开涛先生介绍了AR智慧讲解导游系统的操作方法。

  张开涛说 AR技术的全称是增强现实技术,它是一种能够实时地计算摄像机影像的位置以及角度并加上相应图像的技术,这种技术的目的就是在屏幕上将虚拟的世界套放在现实的世界中并进行互动。这项伟大的技术正在得到科技界的追捧,最近几年,我们公司在这方面投入了大量研发,将虚拟现实(Virtual Reality,简称VR)和增强现实(Augmented Reality,简称 AR)技术成功应用到了教育、培训、餐饮、旅游等行业。在旅游行业,AR智慧导游系统全新的导览方式就是要让静止的物品活起来,最大限度地发挥它的社会功能。较之以前几种导览方式,更加直观便捷,突破了传统博物馆藏品展陈的时空限制,对比过去一些导览方式的选择性解说,我们将首府革命博物馆中的200多个讲解点全部录入,极大的方便了游客的选择性要求。

  新县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县级领导干部李良斌在讲话中说,新县作为全国全域旅游示范县,县委、县政府立足丰富的红色资源,深刻践行党的十八大五中全会提出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积极实施智慧新县建设,推动智慧旅游产业的创新驱动发展,构建旅游信息发布、电子商务于一体的网络信息服务平台,实现旅游与交通、公安、商务等数据信息共享。积极推动旅游业与城市运行管理、民生和公共服务实现深度融合,建立服务智能化、管理数字化、消费便捷化、营销网络化的全新旅游业态,共同加快推进智慧旅游的发展。

  李良斌指出,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作为新县红色旅游重点景区,创新思维,积极作为,将数字博物馆和智慧景区建设有机结合起来,大胆运用信息科学技术手段,提升博物馆整体建设和服务水平,为全县智慧旅游的发展带了好头。希望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在加快智慧旅游、智慧景区建设和发展,带来更多更好的新创想、新思路、新经验。让旅游者享受到更优质的服务,为新县智慧旅游发展再添光彩,为魅力新县建设再立新功!

  新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伟同志,新县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县级领导干部李良斌同志,新县政协副主席、县旅游局局长吴克君同志和上海远涛公司总经理张开涛先生上台共同启动博物馆AR智慧导游系统。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新县 数码技术 AR 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县大别山永明书艺馆开馆揭牌仪式举行

    5月19日,新县大别山永明书艺馆揭牌仪式在新县县城区南郊的裴河羚锐贴膏剂老厂区举行。

  • 信阳新县法院打响“百日执行攻坚”第一枪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法院决策部署,确保如期完成基本解决执行难任务,根据上级法院工作安排,信阳市新县人民法院决定自2018年5月1日至8月10日开展“百日执行攻坚”专项执行活动。

  • 信阳市新县人民医院隆重庆祝“5.12国际护士节”

    在第107个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信阳市新县人民医院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庆祝活动。

  • 信阳新县人民法院开展廉政监督卡专项督察

    近日,信阳市新县人民法院纪检监察部门会同审管办工作人员,对廉政监督卡、干预司法监督卡的发放及收集开展一次专项督察。

  • 新县召开2018年防汛抗旱暨河(湖)长制工作推进会

    5月9日上午,信阳新县召开2018年防汛抗旱暨河(湖)长制工作推进会。县领导夏明夫、林志成、黄启军、黄远巡、陈功仕、谭先阳出席会议,新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区、街道)党委书记或乡(镇)长(主任)、分管水利副职、水利站站长,香山水库防汛指挥部、长洲河水库防汛指挥部、城关防汛指挥部办公室主任,新县水利局班子成员及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 江西农大联合羚锐油茶对新县油茶资源进行实地考察调研

    日前,江西农业大学园林与艺术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胡冬南博士带领自己的研究团队和信阳绿达资源公司及羚锐油茶研究院员工组成调研组,深入大别山腹地河南省新县,对当地油茶资源进行了为期两天的实地调研和考察。

  • 信阳新县法院:“扫黑除恶”坚持走好群众路线

    为进一步营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浓厚氛围,增强群众的参与积极性,5月8日上午,信阳市新县人民法院积极响应党委、政府号召,在社区居委会的统一组织下,到信阳市新县广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主题宣传活动。

  • 新县沙窝镇吴湾村举行党的创新理论万场宣讲进基层活动

    为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5月8日下午,信阳市新县沙窝镇吴湾村在文化广场组织举办了“党的创新理论万场宣讲进基层 助力脱贫攻坚”文艺宣讲汇演活动,县文化馆馆长及沙窝镇部分班子成员出席活动,近二百名群众参加活动。

  • 信阳新县人民法院新审判大楼响起第一声法槌

    5月4日上午,信阳市新县人民法院依法公开开庭审理了一起被告人吴某某拒不执行判决、裁定案,该案系信阳市新县人民法院喜迁蔡庄政法小区新址以来首次开庭审理案件。

  • 信阳新县法院“五四”青年节篮球友谊赛纪实

    又是一年五月天,青年奋进正当时。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信阳市新县人民法院部分青年干警组成篮球代表队与新县司法局代表队进行了一场“五四”青年节篮球友谊赛。

  • 党的创新理论万场宣讲进基层

    为扎实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深入人心,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近日,信阳市新县住建局在新集镇冲田洼村开展“党的创新理论万场宣讲进基层”活动。局机关、房管中心机关全体及全体帮扶责任人、冲田洼村部分党员共计100余人参加会议。 

  • 醉美红城五月天 信阳新县“五一”假期旅游火爆

    醉美时节游山水,赏花赏景赏红城。作为全国著名、河南省唯一的将军县,“五一”期间信阳新县红色旅游市场异常火爆。无论是在底蕴厚重的红色景点,还是在风景秀丽的特色小镇,均呈现出一幅幅游人如织的的喜人画面。

  • 信阳新县香山湖管理区开展助力脱贫攻坚活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深入人心。4月25日下午,信阳市新县县委政法委、信阳市农发行、信阳市新县香山湖管理区和信阳市新县文化馆在香山湖管理区付山村联合主办“党的创新理论万场宣讲进基层 助力脱贫攻坚”文艺宣讲汇演活动。信阳市农发行、信阳市新县县委政法委全体帮扶人和村民群众300余人参加了活动。

  • 羚锐集团联合新县国税局迎“五一”系列活动异彩纷呈

    又将迎来红五月,五月是属于劳动者的季节。4月26日,在“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弘扬中华民族艰苦奋斗、勇于担当的优良传统,展示当代劳模奋发有为、昂扬向上、开拓创新的时代风采,进一步激发干部职工干事创业、无私奉献的工作热情,羚锐集团、信阳市新县国税局联合开展了“税企共庆劳动节,建功奉献新时代”系列主题实践活动。信阳市新县国税局领导孔巍及羚锐高层管理人员李福康、李进、汤伟、潘滋润、李磊及党员干部、骨干员工代表等近百人参与了活动。

  • 信阳新县人民法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道德讲堂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永远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不畏艰难、不怕牺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