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新县人民法院新审判大楼响起第一声法槌

2018-05-07  来源:映象网

ZW3tZkSh..jpg.jpg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余丽娟)5月4日上午,信阳市新县人民法院依法公开开庭审理了一起被告人吴某某拒不执行判决、裁定案,该案系信阳市新县人民法院喜迁蔡庄政法小区新址以来首次开庭审理案件。

上午9时,庭审准时开始。新县法院副院长胡斌、刑事庭庭长胡冬明、少审庭副庭长余丽娟三人依法组成合议庭,新县检察院公诉科科长李松出庭支持公诉,被告人吴某某及其辩护人到庭参加诉讼。庭审活动严格遵循诉讼程序,条理清晰、规范高效。坚持“庭审实质化”,依法保障被告人、辩护人的各项诉讼权利,确保诉讼证据出示在法庭、案件事实查明在法庭、控辩意见发表在法庭。被告人对公诉机关指控的犯罪事实和罪名没有异议,当庭自愿认罪,合议庭采用简易程序审理,10时20分,庭审顺利结束,合议庭决定择期宣判。

公诉人表示,新的审判法庭功能齐全,庭审活动更加规范、高效,更好地践行了“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更有利于促进严格公正司法,不断提升司法公信力。

辩护人表示,新的审判法庭专门设置了律师阅卷室,为律师执业提供了权利保障,有利于建立律师与司法人员平等相待、彼此尊重的良性互动关系。

4月28日起,新县法院告别位于潢河路中段的2001版审判大楼,整体搬迁至位于县城北部的蔡庄政法小区。新审判综合楼主体共8层,附楼两座,总建筑面积10900平方米,内部设施完善、功能齐全、信息化程度高,是一座集诉讼服务中心、执行指挥中心、审判科技法庭、办案办公区、数字化信息技术中心、涉军维权展馆、法院文化建设等于一体的“智慧法院”建筑,充分彰显了现代司法文明。新审判法庭布置庄严肃穆,扩声录音系统服务司法公开需求,隔音墙设计采严格声学标准力求语言清晰度接近100%。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新县,人民法院,大楼 责编:王为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信阳新县法院“五四”青年节篮球友谊赛纪实

    又是一年五月天,青年奋进正当时。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信阳市新县人民法院部分青年干警组成篮球代表队与新县司法局代表队进行了一场“五四”青年节篮球友谊赛。

  • 党的创新理论万场宣讲进基层

    为扎实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深入人心,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近日,信阳市新县住建局在新集镇冲田洼村开展“党的创新理论万场宣讲进基层”活动。局机关、房管中心机关全体及全体帮扶责任人、冲田洼村部分党员共计100余人参加会议。 

  • 醉美红城五月天 信阳新县“五一”假期旅游火爆

    醉美时节游山水,赏花赏景赏红城。作为全国著名、河南省唯一的将军县,“五一”期间信阳新县红色旅游市场异常火爆。无论是在底蕴厚重的红色景点,还是在风景秀丽的特色小镇,均呈现出一幅幅游人如织的的喜人画面。

  • 信阳新县香山湖管理区开展助力脱贫攻坚活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深入人心。4月25日下午,信阳市新县县委政法委、信阳市农发行、信阳市新县香山湖管理区和信阳市新县文化馆在香山湖管理区付山村联合主办“党的创新理论万场宣讲进基层 助力脱贫攻坚”文艺宣讲汇演活动。信阳市农发行、信阳市新县县委政法委全体帮扶人和村民群众300余人参加了活动。

  • 羚锐集团联合新县国税局迎“五一”系列活动异彩纷呈

    又将迎来红五月,五月是属于劳动者的季节。4月26日,在“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弘扬中华民族艰苦奋斗、勇于担当的优良传统,展示当代劳模奋发有为、昂扬向上、开拓创新的时代风采,进一步激发干部职工干事创业、无私奉献的工作热情,羚锐集团、信阳市新县国税局联合开展了“税企共庆劳动节,建功奉献新时代”系列主题实践活动。信阳市新县国税局领导孔巍及羚锐高层管理人员李福康、李进、汤伟、潘滋润、李磊及党员干部、骨干员工代表等近百人参与了活动。

  • 信阳新县人民法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道德讲堂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永远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不畏艰难、不怕牺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 新县田铺乡举行创新理论进基层咱们一起奔小康宣讲活动

    4月25日夜,新县田铺乡“创新理论进基层 咱们一起奔小康”宣讲活动在乡三楼会议室举行,乡全体干部职工30余人参加了此次宣讲活动。

  • 信阳新县法院:强化党课学习 筑牢廉政基石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4月23日下午,新县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余中以《立足本职 秉公办案》为题,为全体干警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党课,该院党组书记、院长吴光金及其他领导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聆听党课。

  • 信阳新县人民法院召开省级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动员会

    为大力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和作风建设,进一步激发干警活力、培育司法能力,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干警队伍。4月23日,信阳市新县人民法院召开2018年度省级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动员会,对新县人民法院文明创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由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胡斌主持,全院干警参加会议。

  • 新县“党的创新理论"宣讲报告会走进县卫计委

    4月25日,“党的创新理论万场宣讲进基层”宣教报告会在新县卫生计生委六楼会议室举行。为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深入人心,激发广大干部职工的学习热情,新县县委“党的创新理论万场宣讲进基层”宣讲团成员、八里畈镇副镇长吴琪为大家作宣讲报告,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和二级机构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宣讲报告会。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