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市平桥区:铁腕推进 河砂治理

2018-05-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要认真落实河长制,以淮河治理为重点,开展河道整治行动,让每一条河都实现水碧、岸绿、河畅、景美;要重点推进淮河河砂治理,切实变乱为治,让淮河真正成为生态河、母亲河。”

8jfxuovw..jpg.jpg

——2017年10月30日,平桥区委书记李灵敏在区委常委(扩大)会上这样要求。

5月27日晚,平桥区召开河砂整治工作推进会议。就河砂整治,平桥区委书记李灵敏强调,淮河平桥段要永久禁采,时间节点内所有砂船撤离河岸并拆解;区内所有河道平整沙堆水坑,恢复河床自然面貌;要与美丽乡村结合,对河道清垃圾、清杂物、清违建,做到“三清一净”;区内国道、省道、县乡道沿线河砂超市、砂厂全部关停关闭。

会议结束后,平桥区沿淮12个乡镇迅速行动,认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并结合本地实际,对淮河(平桥段)河砂禁采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qjSNje9e..jpg.jpg

明港镇

明港镇政府对段湾村、史楼村、张湾村、淮河村大小12个采砂点下达关停通知书,通知相关责任人立即停止采砂行为,封停所有采砂设施设备;成立联合执法机构,对12个采砂点的采砂设施设备取缔拆除。联合执法组在白天和夜间至少不低于2次对河道和原河砂运输线路进行巡查检查,发现违法违规开采和运输行为,立即取缔查扣,从重处罚。

正在实施对原河砂运输线路经过的郭楼村、史楼村、张庄村、大胡村、三官庙5个村建设河砂检查站,增设起落式限高杆、值日岗亭,配备执勤人员和执勤设备,联合执法组每日对5个检查站和路线进行巡查检查,严禁拉砂车辆从路线经过,从源头杜绝违规开采和运输,进一步规范河砂管理制度。

XPf2alw1..jpg.jpg

肖王镇

5月27日至28日,肖王镇政府调集各类吊车4辆、挖机4台,对沿淮河砂经营板房、旱砂厂、违章建筑进行集中清理,对三个大砂堆进行覆盖及20多个小砂堆进行推平,同时,开始对岸堤进行修复,配合森源公司对沿淮垃圾进行清理,对沿淮道路进行洒扫。

5月28日上午,该镇召开河砂整治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河砂整治工作。明确整治目标,细化任务,制定工作方案。统筹镇、村精干力量组建20人的巡逻整治小组,为河砂整治工作提供坚实组织保障。28日下午,党委书记召集河砂业主进行政策宣讲。

nhSfBGuP..jpg.jpg

平昌关镇

召开所有砂场企业和个人的会议,下发了紧急通知,要求:1、全镇内所有砂场一律永久性关停,禁采禁运禁售。2、所有砂船一律拖走或拖离河道300米以外。3、所有人员车辆一律撤离河道,板房拆除。4、所有采砂点一律断水断电断路。5、河道内砂堆一律铲平,河道外砂堆用黑色遮阳网全覆盖。

27日和28日,平昌关镇党委书记和乡镇长组织全镇所有在家的班子成员和干部职工,对河道内所有砂场进行督促和监督,并组织相关机械对河道进行修整,对道路两侧的砂场进行封停,覆盖。

王岗乡

成立了砂场专项整治行动工作队,切实推动专项整治行动扎实有效开展。

乡党委书记、乡长带队,对淮河和交通沿线砂场进行巡查整治,严格按照《关于全面禁止河道采砂活动的紧急通知》要求,不折不扣的落实行动。

要求各村从即日起出动人员、机械对辖区内一些造成破坏的淮河河床进行平整修复;对河道垃圾、杂物和违章建筑进行清理,清运,确保河流达到“三清一洁”。

加强日常巡查督查力度,加强监管,组织人员车辆巡回检查,发现违法行为立行解决,严厉打击各类涉砂违法行为,防止河砂滥采问题反弹。

龙井乡

5月28日上午,龙井乡召开河砂整治工作会,全体村干部和驻村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首先传达市区河砂整治工作会议精神,结合龙井乡实际情况对河砂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5月28日下午,龙井乡又召开河砂禁采整治工作会,辖区7个砂场业主参加了会议,并逐一签订承诺书,并承诺在三天内将采砂设备一律清离河床,河道全部复平,建设工房全部拆除等。为进一步细化责任,由乡党委书记挂帅联系淮河上游范山段;分管领导联系淮河烧盆段;综治办专职副主任联系淮河北雷段。

截止下午18时,各河段责任人分别深入一线河床会同砂场业主开展机械设备清场行动。

长台关乡

5月28日,该乡召开大气污染防治暨河沙整治工作会,全乡科级干部、各村支部书记、包村负责人、沿淮两个村部的所有村干部、乡派出所负责人全部参会,传达5月27日区河沙整治工作会议精神,对全乡大气污染、河长制工作进行进一步安排落实。

肖店乡

5月28日上午8:30肖店乡召开全体乡村干部大会,传达区紧急精神和上级要求。

上午10时由乡长带队带领分管领导及抽调人员到高寨、庞湾、齐营现场治理。组织了15人的河砂整治专门队伍。

截至下午18时,出动机械5台次,拆除违建房5间,平砂4处,500平方米。

甘岸办事处

5月27日晚,全区河沙整治工作会议后,甘岸办事处迅速行动,扎实落实会议精神。

连夜召开了党政联席会,会上,印发《关于全面禁止河道采砂活动的紧急通知》(平砂指办〔2018〕7 号)集体学习, 街道党工委书记传达了会议精神,强调要牢牢树立青山绿水就是金山银山的思想,成立由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辖区两派出所所长,包村科级干部,8个村居支书为成员的专项工作组。当夜,工作组对辖区所涉的沙场超市全部宣传到位并封停。

通过微信群、qq群、拍发《关于全面禁止河道采砂活动的紧急通知》,送到通知150多份,进一步灌输可持续发展、青山绿水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做到从业者必知、消除从业者的疑虑、抵触、等待、观望情绪和心态。

5月28日早8点,召开河长制工作推进会,进一步明确分工职责。工作组沿河沿107国道巡查,督促已封停的河沙超市用防尘网全部覆盖,清理了沿岸发现的三个己废弃的沙船。督促保洁公司金之信公司对河道、岸垃圾进行再清洁。同时再调用两台挖掘机继续平整甘岸淮河大桥上游河道。

截至28日下午18时,甘岸办事处辖区所有的沙场超市全部封停,堆放的河沙正在全部覆盖,调用的挖掘机正在从甘岸淮河大桥向上游平整河道。

城阳城址保护区

保护区所有河道已经全面禁止了一切采砂活动,禁止了一切河砂运输工作和销售行为。河道的所有采砂船只和机械设备正在撤离上岸。对于无法撤离上岸的设备,全部切割销毁。

保护区对辖区内6个已经关停的砂场旧址进行平复修整。对于体积较大的一时无法清理的砂堆进行覆盖,防止造成扬尘污染。

全面开展对河流岸边的垃圾杂物和违章建筑的清理。确保达到“三清一净一平”。

保护区内107国道两边的河砂超市一律关闭。所有砂场已经全面加贴封条,场内区砂石进行覆盖。场外区进行冲淋和清理整顿。

高梁店乡

成立河砂治理专项队伍。定期巡逻,开展走访调查,对发现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依规严肃查处。

对河道周围进行清理。出动铲车、钩机、清运工人,对部分建到河道内的违章建筑、养殖棚舍进行拆除,对河道内及河道周围的垃圾进行清运。5月28日上午清除违章建筑3处共50多平方米,拆除养鸭棚1处。

对河道及堤岸进行修复。对部分河道河床进行清淤,严控各类污水进入河道内,对由于采挖造成堤岸损毁的部分河道进行回填加固,已修复河道500多米。

彭家湾乡

采砂船上岸,拆除动力装置,分解。

出动宣传车辆,宣传淮河禁止采沙政策,要求群众见到有拉砂车及时打乡政府举报电话。

夜晚出动执法车进行巡查,严禁乡村道上有拉砂现象。

对河道沿岸的垃圾由乡环卫所每天出动十几人进行清理,现在已清理完毕,正在做好垃圾外运工作。

胡店乡

组织乡国土所、村建中心、派出所、供电所等部门20余人组成的联合执法队,对沿淮5个采砂点进行综合整治禁采禁售,现工人已撤离、沙船拖离上岸、小砂堆推平大沙堆全覆盖,板房拆除。

对10家砂场超市封停并禁止营业,河砂超市内砂堆全覆盖,门前保持清洁。同时,组织河砂治理执法小分队每天白天不低于两次,夜间不低于一次对沿淮河道和河砂超市进行检查巡查,对非法经营行为造成高压态势。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信阳市,平桥区,河砂治理 责编:王为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信阳市供水集团公司参加省水协举办的职工羽毛球比赛

    5月的洛阳,古城盛装、洛水欢唱。在这充满青春和活力的火红季节里,由河南省城镇供水协会企业文化委员会主办的河南省城镇供水协会"建华杯"羽毛球比赛在洛阳隆重举行。5月24日上午的开幕式上,承办单位洛阳北控水务集团有限公司和山东建华闸门制造有限公司,向来自全省15个地市的供水企业和山东建华闸门公司代表队的110名运动员及教练员、裁判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和崇高的敬意!

  • 信阳工行联合信阳市公益协会开展关爱农村留守儿童活动

    在儿童节到来之际,5月27日,由中国工商银行信阳分行主办,联合信阳市志愿者协会开展的"进城看世界 共度六一节"关爱农村留守儿童活动在百花园启动,现场为来自浉河区、平桥区、明港镇的30名农村留守儿童送去学习用品和礼物,并参观了信阳工行百花园支行、信阳市博物馆、信阳市图书馆和海洋公园,让孩子们在欢乐的节日氛围里感受到来自社会大家庭的关爱和温暖。

  • 信阳市体育局党的创新理论宣讲走进老干部活动现场

    近日,信阳市体育局“党的创新理论宣讲进基层”活动走进老干部活动现场,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党的创新理论成果。

  • 【百姓故事】信阳市固始县洪埠乡:脱贫模范张加宝

    人说,扶贫先扶志,这话不假,只要有了脱贫致富的决心与志气,最终都会摘掉穷困的帽子,踏上致富路。下面我们就来介绍一位身残志坚、不仅本人脱贫致富还带动贫困户共同致富的先进典型张加宝。

  • 信阳市交通运输局执法处:时刻践行为人民服务理念

    近日,一台交通运输执法车辆呼啸着开进了信阳市中心医院。将一幼儿及时送到医院进行救治。原来信阳市交通运输局执法处高速公路第一执法大队一中队执法人员在完成路巡任务,行至双井乡附近时,发现路边有一对夫妇抱着一个两岁左右正在哭闹的幼儿,焦急的在路边拦车。

  • 信阳市交通运输局执法处:弘扬文明交通 摒弃交通陋习

    为培育文明新风尚,倡导文明交通行为,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近日,信阳市交通运输局执法处联合民权街道办事处、张李湾社区居委会、人民社区居委会共同开展“文明出行”宣传活动。

  • 信阳市交通运输局执法处深入开展“文明执法”活动

    “同志您好,我们是市交通运输局执法处执法人员,请你配合我们的执法工作。”“对不起,让您久等了。谢谢您的合作,请走好。”信阳市交通运输局执法处执法人员以良好的服务态度和快捷的办事效率赢得了群众的好评。这是信阳市交通局执法处深入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窗口形象、践行文明执法的一个缩影。

  • 信阳市农信办组织开展“中国梦 劳动美”主题演讲比赛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大力弘扬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奋发有为的劳动精神,进一步激发广大员工的劳动热情和创造活力,5月22日下午,信阳市农信办组织开展主题为“中国梦.劳动美”演讲比赛,辖内11家县级行社共计11名参赛选手参加了此次演讲比赛。

  • 信阳市旅游局督导旅游标准化创建及旅游安全生产工作

    ​ 近日,信阳市旅游局派出由监管科、质监所负责人和工作人员组成的督导组,对南湾湖风景区旅游发展公司创建第三批河南省旅游标准化试点单位工作和旅游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 信阳市水利安全监督工作会议召开

    ​ 5月22日,信阳市水利局组织召开全市水利安全监督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全省水利安全监督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7年水利安全监督工作,安排部署2018年水利安全监督重点工作。信阳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叶长青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会议由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叶云主持。

  • 信阳市水利施工场地扬尘防治工作会议召开

    ​ 5月21日,信阳市水利局召开全市水利施工场地扬尘防治工作会议,传达贯彻近期上级有关扬尘污染防治工作精神,安排信阳市水利工程施工场地扬尘防治有关工作。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叶云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 信阳市第二届红色故事演讲大赛成功举行

    近日,由中共信阳市委宣传部主办、信阳市旅游局协办、鄂豫皖革命纪念馆承办的信阳市第二届红色故事演讲大赛在鄂豫皖革命纪念馆举行,来自全市各县区委宣传部、旅游局、红色景区和有关旅游院系共17个参赛单位的28名选手参加大赛。

  • 信阳市直交通运输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圆满结束

    为进一步提高市直交通运输系统党务干部的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5月16日至18日,信阳市直交通运输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暨党建工作能力提升培训班,在该局三楼大会议室举办,局直各单位党委(总支、支部)书记、纪委书记(委员)、党务干部;局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委员;局机关支部、老干部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党小组长和专兼职党务干部共120余人参加了培训。

  • 信阳市公安局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班

    近日,信阳市公安局机关民警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班在市警校如期开班。此次培训是落实省、市政法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全省政法干警教育培训工作的通知》和省厅、市局关于开展培训增强领导干部“八种本领”、强化公安民警“四个意识”,提升公安队伍履职能力的具体举措。

  • 信阳市农科院组织收看《辉煌中国》专题纪录片

    5月18日上午,信阳市农科院组织全院科级干部和中级职称以上人员集中观看学习了《辉煌中国》专题纪录片。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