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淮滨法院开展世界环境日主题活动暨环境保护集中宣传

2018-06-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马威)6月5日上午,河南省淮滨县人民法院环境资源审判合议庭的法官们在该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张固生及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顾卫华的带领下,与检察院环资科的相关负责人一道走进期思镇方家湖湿地保护区开展“保护生态环境、建设美丽淮滨”环保集中宣传活动。

法官们先后查看了在3月份摘种下青年志愿者林、法官林以及复植补种林成活情况,并对林木周围进行了清理和维护。在湿地巡回法庭的大门口,法官们向来往的村民们发放了保护湿地环境的宣传手册,向其简要介绍了淮滨法院环资审判的简况,并详细讲解了一些环保法律知识,以案说法,让其重视环保,身体力行,切实保护好湿地的美丽环境。为了进一步扩大宣传效果,法官们来到离淮南湿地较近的期思镇人民法庭。这里紧挨镇政府,比邻期思大街,人流量大,人员集中,宣传效果更加明显,法官们劲头更足,鼓足力气向群众宣讲环保法律知识,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据悉,开展此次“保护生态环境、建设美丽淮滨”集中宣传活动,旨在呼吁大家牢固树立保护环境的意识,展示法院干警积极投身生态环境保护,为改善生态环境愿动手、肯吃苦、讲团结的志愿者精神。法官们的耐心讲解赢得了往来群众的一片好评。村民们纷纷表示,在以后的生活中更要身体力行倡导低碳生活理念、绿色文明意识和环保生态理念,组织动员更多的人参与到环境保护的队伍中,共同建设美丽和谐的淮滨。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淮滨法院,世界环境日,主题活动 责编:王为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淮滨法院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

    8月21日下午,淮滨县人民法院利用周一例会契机组织全院干警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的重要讲话精神。

  • 世界环境日 郑州二七区侯寨乡多举措推进环保建设

    在第47个“世界环境日”,郑州市二七区侯寨乡以6·5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为契机,立足"保护青山绿水,建设宜居宜业宜游新高地"奋斗目标,深入开展大气环保治理工作“回头看”, 进一步加强环保宣传、普及环保知识、树立环保意识,进一步引导辖区居民更好地实行绿色环保,倡导绿色生态、健康环保的生活方式,取得良好成效。

  • 汝南法院开展世界环境日普法宣传活动

    今年的6月5日是第47个世界环境日,又称世界环境保护日。2018世界环境日主题为:“塑战速决”呼吁世界,齐心协力对抗一次性塑料污染问题。“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是我国生态环境部3月23日发布的2018年环境日主题。

  • 新蔡县积极开展世界环境日大宣传

    2018年6月5日是第47个“世界环境日”,为广泛宣传环境保护知识,提高广大群众环保意识,调动群众积极性,让广大群众了解环保、支持环保、参与环保,6月5日上午,新蔡县环保、住建、城管、农牧、国土、水利、卫生、财政、交警、教育、统计、交通执法等近20个部门和单位在市民之家广场开展了“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为主题的环境保护教育宣传活动。县领导申保卫、薛晖、吴华、林新峰亲临现场,出席宣传活动。

  • 信阳市开展纪念世界环境日暨污染源普查宣传活动

    6月5日是第47个世界环境日,为进一步加大对环保工作的宣传力度,提高公民的环境意识,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环境保护的良好氛围,实现天蓝、地绿、水净的美丽信阳目标,信阳市结合2018年世界环境日联合国主题“塑战速决”,中国主题“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于6月5日在体彩广场开展了纪念世界环境日暨污染源普查系列宣传活动。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