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农科院《茶树病虫害识别与绿色防控》一书正式出版

2018-06-07  来源:映象网

63p4Zj1c..jpg.jpg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蓝黎明)由信阳市农科院赵丰华副研究员和吕立哲研究员撰写的学术专著《茶树病虫害识别与绿色防控》,最近由中原农民出版社正式出版。

oIqFBtYk..jpg.jpg

该书图文并茂,主要以丰富、生动的图片形式和简明扼要的文字,将13种茶树病害的危害症状、发病规律和绿色防控措施,68种茶树虫害的形态特征、危害症状、发生规律特点及绿色防控措施等内容展示给读者,着重介绍了病虫害的识别和绿色防控措施。本书共收录茶树病虫害图片400余张,大部分为作者拍摄,其绿色防控技术措施为近年来的最新研究成果,该书一目了然,兼具科学性、先进性、专一性、实用性,可为茶叶科技工作者和茶园生产管理人员识别茶树病虫害和绿色防控提供切实帮助。

本书反映了当今茶树植物保护领域的新理念、新成果、新策略、新技术,弥补了国内相关著作缺少图片解说的空白,得到了国家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专项资金资助。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信阳,农科院,学术专著书,正式出版 责编:王为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信阳贤山办事处全面开展湖东沟黑臭水体治理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做好城市黑臭水体整治工作有关要求,全面做好湖东沟黑臭水体整治迎检各项工作,按照“控源截污、内源治理、生态修复、长效管理”的原则,全面落实河长制工作任务,以治脏、治污、治堵为重点,以添绿添景、造福群众为核心,大力推动湖东沟整治工作,努力达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整治目标。

  • 信阳南湾湖风景区召开全区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

    6月5日上午,信阳南湾湖风景区召开全区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传达学习全市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精神,分析形势,交流经验,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南湾湖风景区直工委、区属各单位党建工作领导、区党建办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 信阳南湾湖风景区召开开元芳草地酒店项目规划汇报会

    6月6日,信阳南湾湖风景区召开开元芳草地酒店项目规划汇报会,南湾湖风景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杨春丽,区领导张代权、邹忠生、孙忠强、潘少杰,河南开元名都置业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荣硕,以及管委会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 信阳市节水办举办2018年第二期道德讲堂活动

    6月5日下午,信阳市节水办举办2018年第二期道德讲堂,全办干部职工参加了此次活动。

  • 信阳市安委办召开全市安全生产紧急视频调度会议

    近日,信阳市接连发生3起建筑施工领域亡人事故,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造成巨大损失,给全市安全生产工作造成极大被动,信阳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同志高度重视,作出重要批示,要求查明事故原因、严肃责任追究,防止出现新的事故。

  • 信阳五里镇大力开展“听民声 转作风 大走访”活动

    按照信阳市、区政法委“听民声,转作风”工作安排,特别是5月28日信阳市政法委副书记谷兴亚、区政法委书记周伸基现场工作指导要求,信阳五里镇党委、政府提高政治站位,认清紧迫形势,整合力量,多措并举,撸起袖子加油干,切实推动综治“听民声、转作风”工作快速、平稳、有序开展,着力提高公众安全感和对执法满意度。

  • 潢川法院集中宣判4起盗窃诈骗犯罪案件 7人获刑

    6月6日,潢川县人民法院在审判庭大法庭举行“打击盗窃诈骗犯罪专项行动集中宣判会”,对4起盗窃诈骗犯罪案件进行集中公开宣判,7名被告人获刑。

  • 信阳保险行业启动“爱心送考”和免费送水等公益活动

    为帮助广大考生在高考期间安全、快捷、准时抵达考场,以良好的身心状态奔向人生的一个更高目标,6月6日起,信阳市保险行业协会携手富德生命人寿、中华联合、泰康人寿、天安财险、渤海财险、天安人寿、平安财险、浙商保险、中原农险、国寿财险、人保财险启动了“爱心送考”送水等公益活动。

  • 信阳明港勤务大队:积极护航高考 赢得师生点赞

    2018年高考将于6月7日至9日举行。位于信阳交警支队明港勤务大队辖区的信阳市四高、市七高共733名学生,将乘坐40辆客车赶赴50公里外的平桥区政府所在地参考。明港勤务大队积极行动,全力为参考车队创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 信阳农林学院成功举办毕业生夏季人才双选周活动

    6月1-4日,信阳农林学院举办2018届毕业生夏季人才双选周活动,吸引了来自北京、上海、江苏、湖北、江西、广州、河南等十几个省市的近230家用人单位参会,提供就业岗位8000多个,招聘岗位覆盖了该校14个学院各个专业。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