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潢川法院集中宣判4起盗窃诈骗犯罪案件 7人获刑

2018-06-07  来源:映象网

4sAITYFr..jpg.jpg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李刚 陈明 )6月6日,潢川县人民法院在审判庭大法庭举行“打击盗窃诈骗犯罪专项行动集中宣判会”,对4起盗窃诈骗犯罪案件进行集中公开宣判,7名被告人获刑。

Kn789uXj..jpg.jpg

潢川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旭东,潢川县法院院长郭长林、潢川县检察院检察长陈晓东、潢川县公安局局长张晋、潢川县委政法委副书记刘勇、潢川县司法局局长魏黎明,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潢川县打击盗窃诈骗犯罪专项行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基层组织代表、媒体记者等150余人旁听宣判。宣判会由潢川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李刚主持。

GQnrvHHy..jpg.jpg

下午3时30分,魏某某、吴某、张某某、李某某等4起盗窃诈骗类案件的7名被告人被法警押解到庭。潢川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郭长林宣读了判决结果。法院经审理认定,魏某某等7名被告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盗窃、骗取他人财物,明知是犯罪所得而予以掩饰、隐瞒,其行为已分别构成盗窃罪,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和诈骗罪,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的相关规定,分别对7名被告人判处有期徒刑七年至有期徒刑十个月不等的刑罚。

案件一、被告人魏某某盗窃案

2015年5月至2017年4月,被告人魏某某先后窜至潢川县老城办事处爱国村、白店乡肖围孜村、响塘村等10处行政村,采取翻墙、撬窗等手段,先后进入彭某某、王某某、李某某等人家中实施盗窃,十六次共计盗窃财物112,000元、9枚银元和一块手表。

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魏某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犯盗窃罪的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定性准确。根据犯罪情节,依法判处被告人有期徒刑七年,并处罚金10000元。责令被告人魏某某于本判决生效之日起十日内退赔被害人经济损失共计人民币112,000元、银元9枚、手表1块。

案件二、被告人吴某盗窃案

2018年1月,被告人吴某窜至潢川县人民医院医技楼门口处,用随身携带的汽车遥控干扰器干扰曹某某驾驶的红色丰田轿车上锁,待曹某某以为车辆上锁前去就诊期间,被告人吴某某趁机打开曹某某汽车副驾驶车门,将曹某某放在副驾驶座位下手提包内的40000元现金盗走。

潢川法院审理后认为吴某在医院盗窃病人财物,且盗窃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构成盗窃罪。根据犯罪情节,依法判处被告人有期徒刑四年,并处罚金5000元。

案件三、被告人张某甲、张某乙、胡某某掩饰、隐瞒犯罪所得案

2017年7月至8月,被告人张某甲伙同张某乙、胡某某,在明知户名为张某某、宋某某、谢某某的银行卡中款项系犯罪所得赃款的情况下,仍分头从江西省余干县多家银行将赃款取出,三被告人取款共计367,115.8元。

潢川法院审理后认为张某甲、张某乙、胡某某等明知是犯罪所得而予以掩饰、隐瞒,情节严重,三人行为均已构成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且系共同犯罪。根据犯罪情节,依法分别判处有期徒刑五年、并处罚金20000元;有期徒刑四年、并处罚金10000元;有期徒刑一年零八个月、并处罚金5000元。

案件四、被告人李某某、王某某诈骗案 

被告人李某某、王某某与徐某预谋,于2017年12月在潢川县火车站广场,将被害人李某某骗至车上,用挖补的五元面值人民币冒充银行发行的错版人民币,骗取李某某现金11,000元。作案5日后,被告人李某某、王某某与徐某又驾车至潢川县火车站广场,以同样方式骗取被害人耿某某现金560元、价值941元的耳环一对和价值2207元金戒指一枚。

潢川法院审理后认为李某某、王某某等结伙作案,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骗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根据犯罪情节,依法分别判处李某某、王某某有期徒刑一年、有期徒刑十个月。

盗窃诈骗犯罪都是以公私财产为目标,侵犯财产所有权的犯罪,犯罪分子一旦得逞,将会给群众造成巨大损失,人民群众对此深恶痛绝,此类案件的多发、高发直接影响了人民群众的公众安全感和执法满意度。5月10日,市委政法委召开会议,部署在全市政法机关开展打击盗窃诈骗犯罪专项行动,这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问题导向,集中解决突出问题的务实之举,也是针对提高信阳市人民群众安全感、执法满意度开出的一记药方。

自活动开展以来,潢川法院坚决落实信阳市委政法委工作部署,对盗窃诈骗犯罪案件进行认真梳理,坚持依法严惩方针,坚持严格依法办案。已对涉盗窃诈骗犯罪案件3案3人判处刑罚。此次集中宣判,是潢川法院贯彻全市打击盗窃诈骗犯罪专项行动动员大会精神,落实信阳市委政法委打好“六套组合拳”,切实提升“两率”部署,彰显严厉打击盗窃诈骗犯罪决心和力度的又一重要举措。

在下一步工作中,潢川法院将继续集中力量,突出重点,从重从快打击结伙犯罪、流窜作案、多次作案,在农村和城乡结合部入室盗窃,盗窃牲畜家禽和农机具、农用车、电动车犯罪等犯罪行为,有力打击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切实提升人民群众财产保护的安全感、和谐生活的幸福感,为社会和谐稳定营造良好的法制环境,实现法治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提升潢川县公众安全感和执法满意率。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潢川法院,集中宣判,盗窃诈骗,犯罪案件 责编:王为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潢川法院双休日开展执行宣传与大走访活动

    为了在全社会营造决战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强大声势,坚决维护法律尊严和司法权威。潢川人民法院充分利用县电视台、网站、微信公众、头条号、户外大屏幕等平台发布《潢川县人民法院关于严厉敦促被执行人履行法律义务的通告》曝光失信被执行人信息,宣传执行动态、典型案例,打出执行宣传“组合拳”。

  • 守护美好家园 信阳潢川法院在行动

    在第47个“世界环境日”来临之际, 6月4日,潢川人民法院环境资源审判“复植补种”公益林基地在双柳树镇晏岗村洪山寨正式建立。今后在审理盗伐、滥伐林木犯罪刑事案件时,被告人是否主动复植补种将将作为重要量刑情节予以考虑。

  • 信阳潢川法院:因失信限制参选 忙还款悔不当初

    “我把钱带来了,赶紧把我的信息从名信名单里撤了吧!”5月8日一大早,被执行人吴某急匆匆来到河南省信阳市潢川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向执行人员要求履行欠款,并请求将其从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中撤除。从拒不配合执行到主动履行义务,这中间到底发生了什么呢?

  • 潢川法院执行和解岂容“泡蘑菇” 妨碍执行当心被拘留

    2015年4月,信阳市潢川县刘某某以购买化肥为由向李某某借款15000元,双方约定利息为月息10‰。该款借出2年后,经李某某多次催要刘某某始终未予还款。李某某将刘某某诉至河南省潢川县人民法院,要求其归还借款本息。信阳市潢川人民法院经审理,判令刘某某归还借款本金并按照双方约定利率支付借款利息。判决生效后,刘某某未自动履行义务,李某某遂向潢川人民法院申请执行。

  • 潢川法院:群体涉农案圆满执结 当事人同送锦旗致谢

    4月13日下午,潢川法院执行局办公室异常热闹,几名申请人代表捧着一面鲜红的锦旗走进执行办公室。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