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羊山实验小学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动员会

2018-06-08  来源:映象网

CMW42OCT..jpg.jpg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根据上级有关指示与要求,信仰羊山实验小学组织全体教师于6月7日举行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动员部署”大会。

全国文明城市是文明城市创建的最高等级,是含金量最高的城市品牌和无形资产。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的具体行动,也是建设“五个信阳”、决胜全面小康的现实需要。

会上,徐冰如传达了有关文件精神,对创文工作进行了全面动员部署,成立了羊山实验小学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对实行领导进行包片分工责任制,强调全体教师要充分认识到创建的重要意义,根据问题清单进行对照罗列,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压实主体责任,要求全员教师要以务实的作风,良好的文明素养,夯实的校园文化,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奋力实现创全国文明城市的目标任务。

校长吕品强调,创建文明城市要与创建文明校园、校园卫生安全健康相结合,根据学生实际情况,积极强化氛围营造,充分利用教师、家长、学生等各个层面,开展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的宣传发动工作。教师层面,我们要激发教师们积极向上的正能量,找软肋、补短板、提弱项,扎实做好每项教育教学工作,在日常渗透健康教育,安全教育,在校内校外做好一个教育者的文明表率。在学生层面,教育学生从文明礼仪、文明用餐、文明行为入手,学习垃圾分类的知识,关注自身健康,自身安全,以点到面,深入开展主题教学活动,引导学生从“要我文明”为“我要文明”,为成为一名实小学生而感到幸福感、归属感和自豪感。在家长层面,我们以媒体宣传、亲子活动、教学展示等活动来引导家长成为孩子的精神文明表率,倡议家长在校园内做一个“文明行走者”,手牵手、靠右行,以文明自觉、文明意识、文明素养、文明行为来做好示范榜样作用。

最后,校长吕品希望通过大家上下联动,形成合力,全力打造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健康文明向上的育人氛围,努力推动学校在文明素质、环境秩序、管理水平上迈上新台阶。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信阳,羊山实验小学,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动员会 责编:王为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信阳供水公司:锐意进取勤学艺 理论实操齐头进

    信阳市供水集团公司制水部机电设备维修班是维护保障制水电气机组正常运转的重要力量。近日制水部由副部长汪冰、宋林奎带领4名班组青工一行6人前往信阳平高电气有限公司,采取理论与实操相结合的方式系统学习,扎实走好提质增效活动每一步。

  • 信阳市文广新局举办“我的中国梦责任与担当”宣讲活动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市直工委《市直机关“党的创新理论万场宣讲进基层”活动实施方案》要求,6月5日下午,信阳市文广新局举行“我的中国梦·责任与担当”主题宣讲活动,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了活动。

  • 信阳农林学院举行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6月7日上午,信阳农林学院2018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举行。在校校领导,相关单位和各学院负责人、毕业班辅导员及2018届毕业生代表参加了毕业典礼。毕业典礼由副校长王庆兵主持。

  • 信阳供水公司:锐意进取勤学艺 理论实操齐头进

    信阳市供水集团公司制水部机电设备维修班是维护保障制水电气机组正常运转的重要力量。近日制水部由副部长汪冰、宋林奎带领4名班组青工一行6人前往信阳平高电气有限公司,采取理论与实操相结合的方式系统学习,扎实走好提质增效活动每一步。

  • 信阳保险行业启动“爱心送考” 公益活动

    为帮助广大考生在高考期间安全、快速、准时抵达考场,以良好的身心状态奔向人生的一个更高目标,6月6日上午,信阳市保险行业协会携手富德生命人寿、中华联合、泰康人寿、天安财险、渤海财险、天安人寿、平安财险、浙商保险、中原农险、国寿财险、人保财险共计出动二十五台车辆,设立多个服务网点,启动“爱心送考”公益活动。

  • 信阳金牛物流产业集聚区开展打击盗窃诈骗犯罪专项行动

    为切实维护辖区人民群众财产安全,提高公众安全感和执法工作满意度,连日来,信阳金牛物流产业集聚区按照市、区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迅速行动,积极开展打击盗窃诈骗犯罪专项行动。

  • 信阳贤山办事处全面开展湖东沟黑臭水体治理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做好城市黑臭水体整治工作有关要求,全面做好湖东沟黑臭水体整治迎检各项工作,按照“控源截污、内源治理、生态修复、长效管理”的原则,全面落实河长制工作任务,以治脏、治污、治堵为重点,以添绿添景、造福群众为核心,大力推动湖东沟整治工作,努力达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整治目标。

  • 信阳南湾湖风景区召开全区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

    6月5日上午,信阳南湾湖风景区召开全区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传达学习全市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精神,分析形势,交流经验,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南湾湖风景区直工委、区属各单位党建工作领导、区党建办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 信阳南湾湖风景区召开开元芳草地酒店项目规划汇报会

    6月6日,信阳南湾湖风景区召开开元芳草地酒店项目规划汇报会,南湾湖风景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杨春丽,区领导张代权、邹忠生、孙忠强、潘少杰,河南开元名都置业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荣硕,以及管委会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 信阳市节水办举办2018年第二期道德讲堂活动

    6月5日下午,信阳市节水办举办2018年第二期道德讲堂,全办干部职工参加了此次活动。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