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中院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教育活动

2018-04-04  来源:映象网

 0bCsIL2k..jpg.jpg

参观纪念馆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4月3日,松柏凝翠的驻马店市竹沟革命烈士陵园里,回响着铿锵且坚定的声音。信阳中院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教育活动,组织30余名干警赴竹沟烈士纪念馆开展清明祭英烈扫墓活动。

CcTmRRUp..jpg.jpg

集体默哀一分钟

  在庄严的烈士塔纪念碑前,中院干警们怀着对革命先烈无限敬仰的心情,整齐列队向革命先烈肃立默哀、三鞠躬,以表对革命烈士的哀思与怀念。面向鲜红的党旗,干警们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宣誓结束后,干警们瞻仰烈士陵墓,祭奠英魂。

V5Ic3MoS..jpg.jpg

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干警们在烈士陵园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参观了竹沟革命纪念馆。展馆分为“早期革命活动、开辟豫南桐柏山区根据地、河南抗战的领导中心、中原抗战的战略支撑点、竹沟惨案、夺取抗战的最后胜利”六个部分,全部陈列展出实物、图片、绘画、文字内容等共计400余件,真实、形象、生动地再现了刘少奇、李先念、彭雪枫、王国华、周骏鸣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光辉业绩,再现了抗日军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奔赴前线以及与国民党反动势力斗争的场面。讲解员耐心地讲解,干警们认真地倾听这段历史,同时参观了纪念馆的原址,一栋栋民居式建筑,青砖小瓦,重梁起架的四合院式庭院,让大家仿佛仿佛回到了那个物质艰苦但仍不忘初心的革命年代。

  干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这次活动是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让我们重温了那段浴血奋战革命历史,深受震撼和鼓舞。我们要继承和发扬革命烈士们坚定的理想信念、崇高的爱国主义精神及吃苦耐劳、不怕流血牺牲的精神,把这种精气神作为今后工作动力源泉,担当作为,履职尽责,为实现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的司法期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信阳中院 我们的节日·清明 主题 教育活动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