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县法院赴柘城法院学习执行工作先进经验

2018-04-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4月17日上午,新县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胡斌、执行局局长黄亚诚带领执行局9名同志,前往柘城法院学习考察执行工作。柘城法院院长张书勤、执行局长李朝胜陪同考察并举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李朝胜为参观的同志们播放了执行宣传片,并详细介绍了近年来柘城法院执行工作的整体情况:党组高度重视,将执行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执行工作警务化,突出强制性,彰显威慑力;用足用好司法拘留、移送拒执、自诉立案等九个方面的措施,全面开展执行工作,朝着“基本解决执行难”一步一步迈进。

  随后,李朝胜详细介绍了柘城法院在执行工作上的创新执行手段,如:对被执行人可采取二次拘留措施,追究其拒执罪行为,给被执行人造成心理压力而迫使其主动履行义务;实行执行悬赏保险制度,柘城法院通过与保险公司签订合作协议,推出“悬赏保险”,申请人只需要向保险公司支付金额为悬赏金额千分之四的保费,然后通过法院发布悬赏令面向社会有偿征集“老赖”线索,保险期内经举报人提供线索,被执行人被法院实际控制后,悬赏金将由保险公司买单;与软件开发公司合作,开通“柘城法院执行局”微信小程序,该小程序涵盖了案件查询、节点查询、失信曝光、执行悬赏、司法网拍、强制措施、诉讼保全、执行质效、刑事责任、执行案款、执行动态、执行法规共12个功能板块。实现了案件信息和数据都及时共享,执行信息面向全社会公开,有力的促进了“阳光执行”。

  最后,新县法院一行在李朝胜的带领下参观了柘城法院执行指挥中心、执行处置组、执行实施组、综合科等部门,考察学习了他们的指挥中心实体化运作、财产保全裁定书制作、卷宗整理等相关情况。

  新县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长黄亚诚就新县法院执行工作整体情况、一些经验及做法与柘城法院进行了交流,并表示将会把柘城法院的先进执行工作经验带回去,向党组汇报,争取更好的推动新县法院执行工作。

  新县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胡斌表示,此次学习,不虚此行,很多的先进经验及创新手段,让人深受启发、茅塞顿开,尤其在打击拒执罪、司法拘留、团队模式等方面,有很大的学习及借鉴意义,回去后会学好用好这些先进经验,推动新县法院执行工作取得更好发展,为全面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打下坚实基础。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新县法院 柘城法院 学习 执行工作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