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浉河区游河乡多措并举抓好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2018-06-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张文霞) 随着汛期到来,为最大限度减少、避免地质灾害给人民生命财产造成的损失,信阳市浉河区游河乡切实抓好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

该乡高度重视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把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列入重点议事日程,研究成立了以政府乡长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乡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地质灾害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层层落实责任,切实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加强宣传教育

利用各种形式的宣传媒体,积极开展以《地质灾害防治条例》为重点的法规和地质灾害防治基础知识的宣传教育和培训,切实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法律意识、防灾减灾及自救能力,增加全社会抵御地质灾害的能力。

全面排查隐患

该乡组织有关人员对本辖区内已确定的地质灾害重点隐患地区进行一次调查。对发现的灾害危险点登记,突出防范措施和建议,切实将灾害监测落实到具体责任人身上,同时建立健全群测群防网络。

认真落实值班制度

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开展巡回检查和突发性地质灾害应急调查。一旦发生地灾险情,及时上报并迅速组织抢险救灾,防止灾情扩大。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信阳,浉河区,游河乡,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责编:王为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信阳浉河区食药监局做好食品安全工作助力两会成功召开

    为助力6月21日信阳市五届人大三次会议、信阳市政协五届二次会议的顺利进行,同时保障参会人员的食品安全和身心健康,信阳浉河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在浉河区食药监局领导的指挥下,为此次重大活动积极准备。

  • 粽叶飘香 浓情端午信阳龙飞山办事处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更好地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 近日,信阳市羊山新区龙飞山办事处机关支部组织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到敬老院开展“端午粽子香·关爱暖心人”党日主题活动,向敬老院的老人献上爱心和祝福。

  • 信阳市交通局执法处召开打非治违”惊雷“专项行动

    6月19日上午,信阳市交通局执法处召开打非治违”惊雷“专项行动工作部署会,市处三个执法中队以及浉河平桥两区执法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 信阳羊山中学2018年秋季七年级新生报名开始

    6月19日,记者从信阳市羊山中学了解到,根据该校工作安排,信阳市羊山中学学区内七年级新生报名工作即将开始,学区范围内(新六街以东,新七大道以北的羊山新区区域)。现场报名时间为:2018年7月1日至7月5日,报名地点为信阳市羊山中学东警务室窗口。录取通知书的发放时间为7月20日。发放地点在信阳市羊山中学东警务室窗口。

  • 信阳平桥区交通运输执法局组织“学习党章”知识测试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平桥区局党组开展的“学习党章、坚定信念、塑造党性、转变作风、落实责任”主题活动。近日,信阳平桥区交通运输执法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进行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知识测试。

  • 信阳淮河骨科医院端午节送温暖走访慰问贫困户

    为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响应党和国家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号召,切实把精准扶贫工作落到实处,让贫困户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使帮扶对象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定的节日。6月15日,信阳淮河骨科医院杨劲松院长陪同羊山新区龙飞山办事处领导来到三位被帮扶对象的家中,为他们送去端午节的祝福及鸭蛋、鸡蛋、粽子等生活物资。

  • 农行信阳分行固始支行积极开展征信宣传活动

    为提高社会信用意识,营造良好信用环境,提升征信服务水平,在第十一个“6·14信用记录关爱日”,农行信阳分行固始县支行积极开展了一系列征信宣传活动。

  • 信阳市运管局开展文明餐桌承诺签名活动

    为弘扬优良传统,提高广大干部职工厉行节约、文明用餐意识,近日,信阳市运管局开展了“文明用餐 从我做起”的文明餐桌承诺签名活动。

  • 校企合作共建信阳农林学院农林实习场揭牌成立

    6月15日上午,信阳农林学院与河南省泓旭生态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校企共建农林实习场揭牌仪式在太阳坡寨四季田园举行。信阳农林学院副校长赵一鹏以及相关学院和职能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及教师与学生代表300余人参加了揭牌仪式。

  • 信阳优秀女教师李芳追悼会今日举行 4000多人送别

    小学老师李芳护送学生放学,一辆摩托三轮车疾驰而过,毫无刹车迹象,生死关头她保护了学生,自己却献出生命。李芳老师追悼会于6月16日上午9时在浉河区董家河镇举行。

  • 信阳南湾海岛风暴6月16日正式开园

    随前这几天温度的不断升高,今天信阳最高气温已达到32度,许多市民为闷热的天气烦恼,想去玩水寻找一丝清凉。6月16日(明天),信阳南湾海岛风暴水上乐园正式开园,为市民提供一个避暑消夏的好出处!

  • 端午节小假期来袭 来信阳灵山开启你的清凉之旅

    端午节小假期来袭,炎热的天气中,是不是想找寻一个有山有水清凉的好去处休闲放松一下?来信阳灵山吧,开启你的休闲避暑之旅。

  • 信阳市召开2018年“两会”新闻发布会

    6月15日,信阳市召开2018年“两会”新闻发布会,通报“两会”召开的日期、建议议程以及大会宣传报道等相关事宜。省、市各新闻媒体的负责人参加了发布会。

  • 信阳市科技局到信阳农林学院召开校企合作座谈会

    为了推动产教融合,促进校企合作,提升学校、企业持续创新能力,6月13日下午,信阳市科技局在信阳农林学院综合办公楼六楼会议室召开校企合作座谈会。副校长胡虹文,信阳市科技局副局长、信阳市知识产权局局长金世明,科技局副局长史洪中,息县、淮滨县科技局相关负责同志以及部分企业负责人,涉农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科技处处长赵聘主持。

  • 信阳市第一届传统粽子创意设计大赛在信阳农林学院举行

    端午近,粽香飘。6月14日,信阳市第一届传统粽子创意设计大赛在信阳农林学院展开角逐。大赛由信阳市饮食文化协会和信阳农林学院食品学院联合主办,信阳土特产非物质文化遗产广军乡村焖罐肉赞助,来自学校各学院的近百名师生同台竞技,一决高下。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