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浉河区游河乡积极做好高温天气安全防范工作

2018-06-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张文霞) 夏季已至,随着高温天气持续增多,信阳市浉河区游河乡党委、政府迅速行动,全面做好高温天气安全防范工作,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加大宣传力度

充分发挥短信平台、微信等作用,积极向群众宣传高温避暑等夏季安全防范知识,提醒群众避免在高温时段进行户外工作,并利用各村公务栏张贴防暑小知识,方便群众掌握简单的防暑自救措施。

加强隐患排查

组织力量对各重点小超市、小卖部等开展食品安全大检查,防止发生食物中毒事件。对水域、河道、塘坝实施防控措施,重点做好建筑消防、交通运输、易燃易爆品等领域安全隐患排查,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关注弱势群体

加大对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等弱势群体安全用电、用火及防溺水的防护;针对高温溺亡事故易发多发的特点,在沟、塘、河道等显著位置设置防溺水警示牌,落实看护责任人,确保不发生溺水事故。

强化保障服务

联合电力系统,确保用电高峰期不缺电,不断电;不断加强乡村两级卫生室防暑药品的配备和预防宣传,做好医疗应急准备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平安度过高温夏季。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浉河区,游河乡,高温天气,安全防范工作 责编:王为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信阳浉河区双井办事处开展“散乱污”企业清理整治工作

    今年以来,信阳市浉河区双井办事处按照市区“散乱污”企业集中整治工作要求,迅速行动,积极制定有效实施举措,强势推进落实,确保达到既定目标。

  • 信阳高校调研浉河区茶旅融合发展 致力强化产学互动

    近日,信阳师范学院、信阳农林学院、信阳职业技术学院三所高校的相关院系领导在信阳市旅游局副局长晋振方、浉河区副区长黄占魁、浉河区旅游局局长刘海波、“十大茶坊”企业负责人等同志的陪同下赴浉河区环南湾湖百里茶文化走廊调研茶旅融合发展情况,并召开浉河区与驻信高校产学合作座谈会。

  • 信阳浉河区食药监局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部署会

    信阳市浉河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后,浉河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党组书记、局长陈梅主持召开了浉河区食药监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浉河区食药监局工作人员约85人参加了会议。

  • 信阳浉河区吴家店镇扎实开展提升“两率”工作

    为进一步推进平安建设,信阳市浉河区吴家店镇深入群众,强化宣传,努力提升全镇社会治安满意率、平安建设知晓率和群众对政法队伍的满意度。

  • 信阳浉河区金牛山办事处开展“端午”慰问活动

    迎端午,包粽子,扬民族精神;庆节日,品美食,承中华传统。近日,在端午节来临之际,金牛山办事处工会、团工委、妇联、党建办、财政所联合周家山社区,组织辖区志愿者20余人,在周家山社区志愿服务站开展“粽叶飘香 迎端午”主题活动。

  • 信阳浉河区吴家店镇扎实做好夏季秸秆禁烧工作

    为顺利做好夏季秸秆禁烧工作,信阳市浉河区吴家店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采取多项措施,细化分工,责任到人,确保三夏生产、秸秆禁烧工作扎实有序开展。

  • 信阳浉河区吴家店镇积极推进扬尘污染整治工作

    为有效遏制和减少扬尘污染,改善信阳市浉河区吴家店镇环境空气质量,根据浉河区大气办工作要求,该镇全面部署,强力推进扬尘污染整治工作。

  • 信阳浉河区食药监局开展“三品一标”食品检查

    为进一步维护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有机食品和农产品地理标志(以下简称“三品一标”)的质量和信誉,切实保护生产经营者和消费者合法权益,针对近期媒体报道的有机蔬菜销售乱象,信阳浉河区食药监局积极行动,主动作为,迅速落实“三品一标”食品风险隐患排查工作。

  • 信阳浉河区:抓好基层党建 找准脱贫路子

    “不是支书给我鼓了一把劲、添了一把火的话,我真的不敢回来干这件事!要还像以前一样的打工,我哪有啥事业发展可谈?”6月9日,浉河区东双河镇骏翔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龚本富告诉记者。

  • 信阳浉河区食药监局保障2018高考食品安全零事故

    高考考试期间正值高温天气,为确保广大考生高考期间食品安全,以良好的健康状况应对考试,信阳浉河区食药监局对高考考生及考务人员入驻酒店的食品安全施行全程入驻的监管方式,全力守护高考食品安全。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