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高校调研浉河区茶旅融合发展 致力强化产学互动

2018-06-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近日,信阳师范学院、信阳农林学院、信阳职业技术学院三所高校的相关院系领导在信阳市旅游局副局长晋振方、浉河区副区长黄占魁、浉河区旅游局局长刘海波、“十大茶坊”企业负责人等同志的陪同下赴浉河区环南湾湖百里茶文化走廊调研茶旅融合发展情况,并召开浉河区与驻信高校产学合作座谈会。

目前,浉河区按照“茶区变景区、茶园变公园、茶山变金山”的茶旅一体化发展路子,以环湖路为核心,集中打造了睡仙桥茶文化馆、睡仙桥茶博物馆和信阳文新茶村、德茗茶庄园、稳臻茶坊、豫信茶坊等十大茶坊建设,将环湖路作为推进茶旅融合的主线,串联起“茶、山、水、居、坊、景”等各类旅游资源,将环湖路打造成为信阳茶旅融合的精品带、城市旅游的新名片,带动引领全区旅游业健康发展。为此,浉河区人民政府拟决定以政府行为强化产学互动,实施高校合作工程,通过培训旅游人才和优秀大学生参与茶旅活动等方式,实现解决大学生就业和为旅游业输送专业人才的双赢。

本次调研活动先后参观了睡仙桥茶文化馆、睡仙桥茶博物馆、嘉木饮、信阳文新茶村、德茗茶坊、稳臻茶坊、豫信茶坊并召开座谈会进行深度探讨。

会上浉河区副区长黄占魁对浉河区的茶旅融合发展情况做了介绍,并指出浉河区旅游资源禀赋较高,有绿水青山但还未形成金山银山,希望能够与高校形成有深度、有广度的合作模式。为此,浉河区政府将大力支持,做好服务。信阳市旅游局副局长晋振方对浉河区茶旅融合发展已取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但仍有不足之处,希望驻信高校提供更多智力支持,同时旅游企业也是智力的需要者。下一步旅游局、高校、企业三方可依托平台多交流探讨,创新合作模式,促进旅游发展,实现互惠共赢。信阳农林学院旅游管理学院院长刘开华、信阳职业技术学院旅游管理学院院长苏韬和信阳师范学院旅游管理学院副院长郭军升均对浉河区的茶旅融合发展提出指导性意见,指出茶旅融合规划、茶文化内涵等有待完善、提升,“十大茶坊”的打造上应各具特色、形成各自亮点、避免同质化,同时还表示驻信高校将更好地发挥自身教学科研优势,为信阳茶旅融合发展多做贡献,全力配合下一步产学互动合作。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信阳高校,调研浉河区,茶旅融合发展,产学互动 责编:王为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固始县环保局召开满意村验收整改审核会

    6月25日上午,固始县环保局在局五楼会议室召开全体帮扶责任人参加,满意村验收问题整改审核工作会议。

  • 2018年高考成绩揭晓 信阳高中再传喜讯

    6月23日,备受关注的2018年高考成绩已经揭晓,经过全校师生共同努力,信阳高中再传喜讯。

  • 罗山县邮政分公司以党建引领促服务民生

    罗山县是豫南最早建立党组织的地区之一,是红二十五军长征的出发地,红色历史传统悠久。罗山县邮政分公司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党建为引领,以创建全省邮政企业基层党组织建设示范点为抓手,不断提高党建工作的质量和水平,促进党建与企业发展同频共振,开创了以党建引领促服务民生的新局面,被信阳市邮政分公司授予年度“四强”党组织荣誉称号。

  • 中原银行信阳分行组织党员赴何家冲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为纪念建党97周年,重温长征精神,6月23日,中原银行信阳分行党委组织部分党员赴红二十五军长征出发地——何家冲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 潢川法院召开提升“两率”回访当事人工作推进会

    为贯彻落实信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孙同占在全市政法系统提升“两率”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6月22日,潢川法院召开提升“两率”回访当事人工作推进会,总结潢川法院前一阶段提升“两率”“听民声、转作风”大走访和回访当事人工作开展情况,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部署。在家院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员额法官参加会议,院党组副书记张强主持会议。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