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游河乡多举措关爱留守儿童暑期生活

2018-07-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沈继国 )暑期已至,信阳市浉河区游河乡高度关注留守儿童暑期的生活、教育、管理、成长等问题,积极采取多项有力措施,确保农村留守儿童过一个安全、文明、有意义的暑假。

营造关爱网络

构建“监护人--学校--乡(村组)”三位一体的关爱网络,制定帮扶计划,准确掌握每个学校、每个班留守儿童的个人信息及学习、生活等情况,对留守儿童知根知底,从生活和学习上帮助他们,严防秋季学期开学时出现辍学现象。

扩大安全宣传

开展安全教育,做好安全防范。结合实际情况,针对性地引导留守儿童明辨是非,日常注意人身安全,张贴关爱留守儿童宣传画,围绕道路交通、预防溺水、饮食安全、防水火电、防中暑等安全重点,印制发放《致家长一封信》,强调防溺水,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

开展结对帮扶 解决实际困难

将关爱留守儿童工作与乡村干部“走村串户”便民连心活动相结合,深入留守儿童家中了解留守儿童生活、学习情况。通过谈心谈话,帮助解决当前存在的实际困难,使他们享受到应有的亲情关爱和温暖。

开展集体活动 增强互帮互助能力

要求每个村(居)充分利用农家书屋等有利阵地开展本村留守儿童集中学习、读书比赛等活动,全方位丰富孩子们暑期的文化生活。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游河乡 多举措 关爱留守儿童 暑期生活 责编:王为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州市住建局多举措抒写脱贫攻坚新篇章

    为争取让脱贫攻坚工作得到广大人民群众的积极支持和参与,住建局驻白马村工作队充分运用会议宣讲、墙体标语、政策宣传单、政务宣传栏等方式,大力宣传脱贫攻坚的相关政策。

  • 永城食药监局多举措强化夏季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

    夏季是食品安全问题易发、多发、高发季节,为有效防控系统性、区域性食品安全风险,近日,永城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突出风险隐患排查、群体聚餐监管、食品安全抽检、宣传教育引导,切实做好夏季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全力保障全市人民群众饮食安全。

  • 灵宝市苏村乡多举措抓好汛期防汛工作

    汛期来临,为避免和减少各类灾害所造成的损失,保障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灵宝市苏村乡高度重视,积极安排部署,进一步强化措施,抓好汛期安全生产工作。

  • 汝州市多举措切实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随着汛期的到来,汝州市采取有效措施,周密部署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确保安全度汛,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西平县师灵镇多举措确保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扎实推进

    近期,西平县师灵镇聚焦问题整改,坚持重点查摆与全面查找相结合、重点整改与全面整改相结合、重点督查与全面督查相结合,大力度,高强度,紧锣密鼓推进问题“清零”,确保脱贫攻坚各项具体工作扎实推进。

  • 西平县人社局多举措开展脱贫攻坚

    今年以来,随着县委县政府脱贫攻坚工作的深入推进,西平县人社局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攻坚克难、鼓足信心,撸起袖子加油干,在脱贫攻坚一线让党员站出来,抓党建,促脱贫,真扶贫,扶真贫。

  • 沈丘县周营镇多举措筑牢“防溺水”安全网

    连日来,沈丘县周营镇政府组织安监、公安、教育等部门单位的工作人员分赴镇域内的10多所中小学校,给全镇的学生上了一堂预防溺水的专题课,讲解发生溺水事故的原因,游泳时要注意的事项以及紧急情况的自救常识,受到广大师生和社会家长们的热情"点赞"。

  • 新蔡法院多举措有效发挥派驻组的“哨兵”和“探头”作用

    今年以来,新蔡县纪委监委派驻县法院纪检监察组秉承“四个注重”,主动作为,做到精准监督,切实发挥派驻的“哨兵”、“探头”作用。

  • 确山县多举措贫困户“看得起病”

    今年以来,确山县卫计委高度重视精准脱贫工作,采取多项有力举措,千方百计确保贫困户看得起病,严防贫困户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问题。

  • 汝南县王岗镇多举措强化机关管理

    为进一步强化工作作风,提升机关效能,助力脱贫攻坚各项重点工作落实,汝南县王岗镇多举措强化机关管理。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