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光山法院:藏身衣柜仍被抓 失信人难逃“火眼金睛”

2018-07-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段祖号) “彭某在这里,快点过来!”,随着一声呼唤,藏在衣柜里的被执行人彭某被河南省光山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发现,眼看躲藏无望,只得束手就擒。

事情还得从彭某的屡屡违约说起,2017年8月,因为做生意缺少资金,彭某向苏某借款3万元,到期后却没有及时还款,于是被苏某起诉至光山县法院,后在主审法官的主持下,双方达成了调解,约定彭某在2018年1月30日前偿还苏某借款3万元。谁知道彭某再次不信守承诺,自愿达成的调解协议也不愿履行了。

气愤之下,苏某在2018年3月向光山县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在执行干警向其送达相关法律文书后,彭某仍无动于衷,不积极申报财产,也不主动履行,5月10日,因拒不申报财产,彭某被司法拘留15日。拘留期满后,彭某屡屡允诺还款,却丝毫不主动作为,仍是以拖延为主。执行干警再次与彭某联系执行事项,彭某却声称人已在山西,避而不见。

眼看彭某铁了心拒执,执行干警准备对其进行司法拘留。在光山县法院近日开展的“百日执行攻坚”第四次集中活动中,执行干警快速出击,将彭某住处围了个水泄不通。面对执行干警,彭某妻子坚称丈夫不在家,但眼尖的执行干警看见晾衣架有成年男士衣服,断定彭某肯定在家,故在家中仔细寻找。当打开一组衣柜时,彭某竟然躲在里面,后在执行干警的协助下,彭某才从衣柜中顺利爬出。

任你躲藏“七十二变”,我有“火眼金睛”让你现原形!因为害怕再次被拘留,彭某急忙拿出1万现金,并找人做担保,承诺分期履行,申请人表示了同意。

2018年,光山县法院继续加大对失信的打击力度,现已经依法拘留失信被执行人165人,向公安机关移送涉嫌拒执犯罪案件线索60余条,以拒执罪判处被执行人有期徒刑的有6人,另有10人因拒执被罚款。通过“以打促执”,全面推动执行工作整体前进,确保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顺利实现!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光山法院 藏身衣柜 失信人 火眼金睛 责编:王为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光山法院:“百日执行攻坚”战正酣

    打击拒执,严惩失信,6月28日,河南省信阳市光山县人民法院“百日执行攻坚”再次向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发起猛攻,这已经是该院“百日执行攻坚”专项会战开展以来的第四次大规模集中行动。

  • 光山法院:以打促执执行到位14万 申请人锦旗致谢

    近日,河南省信阳市光山县人民法院综合运用网络查控、异地执行、追究被执行人拒执行为刑事责任等方式,成功执结到位标的14万元,为身患重病的申请人胡某送去了急需的医疗费用。

  • 光山法院道德讲堂走进贫困村为脱贫攻坚添彩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助力脱贫攻坚工作,近日,由河南省光山县人民法院主办、泼陂河镇黄大塘村委会协办的道德讲堂走进该村。村民及村两委干部共百余人齐聚黄大塘村委便民服务中心,共同接受传统文化的熏陶。

  • 光山法院:守护和谐美丽家园工作主题宣传活动

    光山法院环境资源审判庭牢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确立了“化解邻里环境污染纠纷,守护和谐美丽家园”的审判工作主题,准确把握现代环境司法理念,围绕“6.5环境保护日”开展了一系列的宣传活动,旨在用实际行动号召全社会行动起来,共同建设美丽光山。

  • 光山法院召开“听民声转作风 大走访 提两率”推进会

    为总结前一阶段大走访及“两率”工作,部署下一阶段的重点任务,继续传导压力、压实责任,6月1日上午,光山县人民法院召开“听民声、转作风、大走访、提两率”推进会。光山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辉,在院党组成员,专职审委会委员,部门负责人以及全体干警参加会议。党组副书记刘春主持推进会。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