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明港交警积极保障暴雨天气道路交通安全

2018-07-3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李代余 田连合)7月下旬以来,豫南大地连续降雨,道路积水影响交通出行,明港勤务大队迅速反应,立即启动预案,积极采取有效措施有效应对。经过不懈努力,至7月30日天气转晴,辖区道路交通未发生大面积拥堵、长时间排队现象,圆满完成阴雨恶劣天气下交通管理工作。

关注天气 迅速反应

大队及早完善恶劣天气工作预案,及时搜集气象信息,特别是突发的天气预警信息,在第一时间内发布到微信工作群。按照响应及时、启动及时、发布及时、联动及时,应对有效、措施有效、救援有效,保障安全的原则,启动应急预案。7月25日辖区暴雨如注,大队民警、辅警深入明港城区主要道路疏通交通,宣传引导,确保恶劣天气处置工作扎实推进。

排查隐患 督促整改

按照大队恶劣天气道路交通管理工作预案部署,大队切实加强对重点路段的巡逻管控,对辖区道路沿线交通安全设施进行排查,及时发现和消除各类交通安全隐患,需要增设交通安全警示设施的,及时上报。明港镇老涵洞、新涵洞是大队辖区内阴雨天气下隐患较为突出的点段,对此大队专门报告明港镇政府,提请镇政府督促有关单位及早做好相关工作。

严管路面 确保安全

在阴雨恶劣天气中,大队加强工作部署,对勤务模式再次进行了周密安排和细致检查,大队领导带领民警、辅警立足路面,冒雨指挥交通,时刻保持通讯畅通,遇到紧急情况快速响应。对警用车辆、通信装备及反光锥筒、警示标志标牌等各种交通管制设施进行了重点检查和维护,确保车辆、装备始终处于良好状态。对路面易积水、出现险情路段的实时路况责任落实到中队,一旦发生积水、拥堵等警情能够立即启动交通管制,及时采取措施,引导过往车辆平安、有序通行。

发布提示 宣传引导

大队广泛开展阴雨天气出行安全的宣传教育,通过官方微博微信平台发布道路通行、天气等信息,提醒车辆驾驶人雨天路滑、谨慎驾驶、行人注意安全,避开积水区域和易堵道路,避免事故的发生。同时加强与辖区电视台的联系和沟通,及时向社会发布交通管理措施及交通路况信息,通过新闻媒体及时向社会通报辖区主要道路通行情况,民警现场处置情况。

值班备勤 做好应急

大队强化值班备勤,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并保持通信工具畅通,随时待命,确保对发生的各类情况能够进行及时有效处置。同时大队领导全部深入一线现场督查,与中队民警同巡逻、同值勤,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尽最大努力保障交通安全畅通。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明港交警 暴雨天气 道路交通安全 责编:王为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明港交警:20岁小伙虚报9岁拿实习期C1证驾驶牵引车

    近日,明港交警在107国道明港镇丰收路口开展执勤执法工作,对豫E7***8号重型半挂牵引车例行检查时,该年轻男驾驶员拒不出示驾驶证,民警遂将其口头传唤至大队进行进一步处理。

  • 信阳明港交警:“焦”警的“炎”值与“烤”验

    7月以来,进入持续高温酷暑天气,入伏后,更是直接进入“蒸烤”模式,气温平均温度达38度以上,地面温度更是超过40度。明港交警烈日炎炎下始终坚守在交通安全管理各个岗位的第一线。

  • 信阳明港交警:C1证驾驶52吨超载车驾照记超18分

    日前,李某军持C1证驾驶重型超载货车被明港交警查处,依法对其处以驾驶证记18分,罚款3800元。

  • 信阳明港交警:举办消防知识讲座 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为进一步提高民警、辅警防火防灾意识,消除火灾危险隐患,提高防范灾害的能力,预防消防安全事故,更好的开展事故预防处理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道路交通出行安全。近日,信阳交警明港勤务大队积极邀请信阳政安消防技术有限公司来到大队,协助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座。

  • 信阳明港交警:交警便衣跟车暗访营运客车运行情况

    为深入加强客运车辆特别是市际车辆的安全管理,预防客车发生重特大交通事故,保障辖区群众出行安全,维护辖区交通安全平稳态势。明港勤务大队近期来加大工作力度,全面强化客车管理,7月17日,大队采取便衣跟车的方式,乘坐市际营运客车暗访运行情况。

  • 信阳明港交警:稽查布控频频显威 严重违法屡屡被查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路面管控力度,切实有效预防道路交通事故,信阳交警明港勤务大队持续加大辖区缉查布控系统的应用,及时强化布控范围与现场查处力度,切实提高系统的实战运用能力。近日来大队稽查布控系统频频显威,屡屡查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 信阳明港交警协助开展信阳北货车进市前冲洗的引导工作

    为坚决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按照信阳市局、支队部署,信阳交警明港勤务大队积极克服警力不足的困难,派出人员进驻入市货车信阳北冲洗站,协助交通局开展对拟进入信阳市货车冲洗的指挥引导工作。

  • 信阳明港交警开展货车绕行环境污染防治工作

    为认真落实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要求,有效减少机动车污染物排放,促进环境空气质量改善,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信阳明港勤务大队按照上级的安排部署,立足国道107线明港杨楼路口,24小时持续开展南行货车绕行京港澳高速的引导指挥工作。

  • 信阳明港交警强力推进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

    按照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的安排部署,信阳明港勤务大队紧盯目标,狠抓落实,扎实开展了南行货车向京港澳高速分流绕行、老旧车淘汰治理、渣土车物料车整治、超载超限车辆整治等系列环境污染防治工作。

  • 信阳明港交警:驾驶报废车辆招摇 明港交警重拳惩处

    进入2018年夏季后,为扎实开展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有效净化辖区道路通行环境,信阳交警明港勤务大队重拳出击强力整治交通违法。5月23日,大队严厉惩处了一起驾驶报废机动车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有效消除了交通安全隐患。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