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明港交警:积极为中招考试师生撑起交通安全保护伞

2018-06-28  来源:映象网

mkxveook..jpg.jpg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李代余 田连合)6月25日、26日是一年一度的中招考试时间,明港勤务大队辖区内有关乡镇中学和区直属学校的近2000名初三学生,要统一乘车赶赴位于明港镇的中招考场参试。为确保参考师生道路交通安全,在支队的领导下,信阳交警明港勤务大队及早部署,积极行动,全力为中招考试师生撑起交通安全保护伞。

VpRYgWUb..jpg.jpg

为确保参考学生和老师赴考期间的道路交通安全,信阳市交警支队召开专题会仪,支队党委委员舒继平做出安排部署,要求各大队必须对中招交通安保工作高度重视,切实抓好。按照支队要求,明港勤务大队在6月20日后就多次主动与平桥区招委、明港镇政府、区教体局、信阳市四高以及各个参考学校联系,掌握赴考考生人数、考场分布情况,对明港镇考场附近道路情况进行勘查,制定交通安全保卫方案,召开专题会进行周密安排,派出专门警力组成护考中队。对接送考生车辆及驾驶人深入摸排,确保车况良好。中招考点位于明港镇中山街南段,该路段道路狭窄,各类小商小贩汇集,人车通行率较高,道路交通秩序不容乐观。为确保考点周边秩序井然,大队提前踏勘路线,民警、辅警在26日早上7时就走上护考工作岗位,加强对考点周边路段的巡逻管控力度,重点整治机动车乱停乱放、乱鸣喇叭等影响中招考试的违法行为。同时,在考点校门门前增设执勤固定岗位,摆放执勤牌,对于接送考生和拉运试题、试卷及巡视的车辆,优先保证通行,避免延误考生考试。考试的二日里大队护考警力早上及早上岗,待到中午、下午考生离开考场后方才回队。护考工作中大队长张新发、政委谷铁柱切实发挥带头作用,积极率领大队民警、辅警走上路面,积极克服天气炎热和烈日暴晒,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连续作战的作风精神,做到文明热情,规范执勤执法,积极开展护考工作。中招第一天的26日,看到护考交警不顾烈日暴晒、汗流浃背的执勤,以及交警大队领导既当指挥员、又做战斗员,积极引导参考学生乘坐车辆安全通行,维护考场周边交通秩序,认真开展交通安全保卫工作,积极为考生、家长和群众提供帮助,交通秩序井然,树立出公安交警良好形象后,在场的明港镇党委政府领导、教育部门人员和学生家长目睹后,纷纷表示敬佩和给予大力好评。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明港交警,中招考试,师生,交通安全,保护伞 责编:王为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信阳明港交警:稽查布控频频显威 严重违法屡屡被查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路面管控力度,切实有效预防道路交通事故,信阳交警明港勤务大队持续加大辖区缉查布控系统的应用,及时强化布控范围与现场查处力度,切实提高系统的实战运用能力。近日来大队稽查布控系统频频显威,屡屡查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 信阳明港交警协助开展信阳北货车进市前冲洗的引导工作

    为坚决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按照信阳市局、支队部署,信阳交警明港勤务大队积极克服警力不足的困难,派出人员进驻入市货车信阳北冲洗站,协助交通局开展对拟进入信阳市货车冲洗的指挥引导工作。

  • 信阳明港交警开展货车绕行环境污染防治工作

    为认真落实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要求,有效减少机动车污染物排放,促进环境空气质量改善,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信阳明港勤务大队按照上级的安排部署,立足国道107线明港杨楼路口,24小时持续开展南行货车绕行京港澳高速的引导指挥工作。

  • 信阳明港交警强力推进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

    按照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的安排部署,信阳明港勤务大队紧盯目标,狠抓落实,扎实开展了南行货车向京港澳高速分流绕行、老旧车淘汰治理、渣土车物料车整治、超载超限车辆整治等系列环境污染防治工作。

  • 信阳明港交警:驾驶报废车辆招摇 明港交警重拳惩处

    进入2018年夏季后,为扎实开展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有效净化辖区道路通行环境,信阳交警明港勤务大队重拳出击强力整治交通违法。5月23日,大队严厉惩处了一起驾驶报废机动车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有效消除了交通安全隐患。

  • 信阳明港交警进一步强化队伍管理及网络信息安全工作

    为强化队伍管理,确保网络信息安全,按照支队有关要求,5月16日下午,信阳明港勤务大队在大队二楼会议室召开队伍管理及网络信息安全工作会议。

  • 明港交警:“95后”B2证货车司机因超载而超分降级

    刘某秋是一名“95后”,初中毕业后就没有再继续上学了,父母一直想让他学个技术养家糊口,由于家里不少亲戚朋友都在跑货车搞运输,决定让他先跟着押车锻炼锻炼,他干了一段时间后发现亲戚朋友们都干地风生水起,感觉交通运输行业很不错,也十分适合自己,就计划着将来自己办个驾驶证再买辆车,尽早“单打独斗”当老板,但由于当时年龄小就一直没办理驾驶证。

  • 明港交警为新招录“村警”开展交通安全劝导业务培训

    近日,信阳市明港勤务大队勤务保障中队长李代余在平桥区第四期警务辅助人员培训班上,为平桥区淮北片2018年新招录150余名“一村一警”警务辅助人员开展农村交通安全劝导业务工作培训。

  • 信阳明港交警向小记者开展警营开放与互动活动

    为深入学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安全常识,通过“小手拉大手”传递文明安全出行的理念,共创和谐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5月13日上午,信阳市明港勤务大队警营向信阳广电中心明港电视台20余名小记者开放,宣讲交通安全法律知识和介绍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 信阳明港交警:紧急避让致侧滑甩尾 大车冲进路边民宅

    2018年4月11日下午明港普降小雨,路面有少许积水,陈老汉坐在自家门口的棚子里歇息,突然看见一辆大货车向他冲来,说是迟,那是快,老汉快速起身躲过一劫,但身后的餐馆和旁边的房子被货车撞了个大窟窿,随后在场人员及时报警,并协助医护人员对受伤被卡驾驶员施救。

  • 明港交警:肇事逃逸被终身禁驾 存侥幸驾车上路被查

    4月29日上午,信阳市明港交警在执勤过程中查获一男子终身禁驾后仍驾车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依法予以严惩。

  • 信阳明港交警:爱岗敬业讲奉献 拾金不昧扬正气

    “感谢丁大姐拾金不昧品格高,感谢信阳明港交警队真心为民暖人心,今天真是给我和孩子们上了一堂千金难换的德育课啊!”近日,在信阳交警支队明港勤务大队院内,一位牵儿带女的妇女接过大队临聘人员丁霞丽捡拾后送还自己的银行卡后,激动的连声说道。

  • 信阳明港交警应用“互联网+”提供交管便民服务获好评

    4月26日上午,在信阳交警支队明港勤务大队法制室,一位中年男性驾驶员高兴的对大队法制室工作人员说:“现在“互联网+”真是太方便了,明港交警的服务真是太“给力”啦,至少为我节省了几天时间和上千元的费用”。这是怎么回事呢?

  • 明港交警连续走进中小学校强化交通安全宣教

    “同学们,咱们上下学乘车的话一定要乘坐校车和正规车辆,可不要乘坐电动车、三轮车等没有安全保障的车辆……”。4月20日,信阳交警支队明港勤务大队民警吴德收在辖区的明港一小法制安全报告会上,对该校师生上交通安全法规专题教育课时如是说。这是继4月19日大队深入明港二中三小开展交通安全宣传的又一次集中交通安全宣教活动。

  • 明港交警:“粗心”司机忘换证 明港交警严处罚

    为切实做好春季道路交通管理工作,有效预防道路交通事故,近期来信阳交警支队明港勤务大队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对各类道路交通违法高压严管,强力整治。4月19日,大队查处一起驾驶人驾驶证超过有效期仍驾驶机动车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