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 > 正文

浉河三期水环境综合治理PPP项目启动

2017-08-10  来源:信阳日报

L9hvd9wn..jpg.jpg

浉河三期水环境治理好后,其两岸风景也和上中游一样靓丽。

项目简介

浉河三期开发建设拟西起平桥渠首桥,东至上天梯珍珠大桥以东2公里处,两岸沿河道路北岸全长13.2公里,南岸11.4公里。 这个项目主要建设内容有三部分:

一是浉河三期的河道治理(主要包括河道清理、橡胶坝的建设、水质的净化等方面),从平桥渠首桥至上天梯珍珠大桥以东2公里处,全长约13公里。

二是道路以内的滩涂地及两岸道路沿线的绿化景观建设(两岸沿河路中间为行洪区域,宽为740米至800米,根据水利部门提供的360米至400米的河槽宽度的要求,尚有一半行洪滩地用于滨河公园绿地建设,充分利用行洪滩地建设公园绿地,不仅可以营造生态景观效果,同时节约土地成本数十亿元)。

三是对两岸部分规划居住用地进行土地整理(具体范围在前期规划中确定)。

项目意义

浉河治理工程经过10多年的不懈努力,城区一期、二期部分已建成“河水清、两岸绿、水上运动娱乐,两岸游览观光”的带状公园。

根据信阳市城市总体规划和城市发展的需要,浉河两岸发展要向下游延伸。通过浉河三期工程的治理,达到如下目标:一是疏浚河道,开挖河槽,修筑橡胶坝,形成常年水面;二是营造滨水开放空间,为广大市民提供休闲旅游好去处;三是改善老城、平桥与上天梯的交通联系;四是结合景观整治做好浉河两岸的开发建设;五是通过土地整理为两岸的土地供应创造有利条件。

项目进展

项目计划投资规模预计大约为20亿元,其中征地拆迁费用估计为4亿元,占总投资的20%。根据市中心城区重点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的安排,近期已对浉河三期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的拆迁范围及基本情况进行了摸底。本项目拆迁范围主要分为河道内(两岸沿河路之间)及沿河路两侧的居住用地,根据早期地形资料及近几日的现场走访,结合谷歌卫星地图,河道内(两岸沿河路之间)拆迁主要为农家饭庄、少量民房、果木经济林。道路两侧的拆迁则主要为平桥渠首桥附近的部分厂房、沿道路两侧的民房、农家饭庄以及辖区办事处的安置小区。

目前初步估算河道内(两岸沿河路之间)的拆迁量平桥区约为5.6万平方米,信阳高新区约3.3万平方米,上天梯管理区约0.8万平方米,合计约为9.7万平方米。由于缺少准确地形资料,以上数字均为估算数字,具体数字应以实测现状地形图为准。

目前对浉河三期前期的道路资料、地形资料、早期的设计方案、项目方案进行了搜集整理,编制了设计任务书的初稿,为下一步的规划设计做足了充分准备,等PPP项目合作单位确定后将可立即展开下步工作,并将与确定的合作方一起根据规划去完善相关手续。(记者 向炜)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浉河 水环境 综合治理 PPP项目 河道治理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爱这条河 恋这座城

    浉河,古称訾水,原为小溪,相传古时候有一位隐士居住在此小溪边,很有威望,众人赞之为师,称小溪为师溪,南北朝时期改名为浉溪,齐建武二年改称浉水,后称浉河。在信阳,浉河始终站在母亲的高度,在申城文化中生生不息。

  • 浉河区召开食品安全协管员培训会

    为提高辖区食品安全协管员的业务水平,8月9日上午,浉河区食安办联合食药监局召开了辖区食品安全协管员业务培训会,副区长黄占魁、区政府办副主任邹以军、区食药监局局长陈梅参加了会议,全区乡镇食安办分管领导和各村(社区)协管员共236名食品安全协管员列席了培训会。

  • 浉河区食药局首设立转基因食品专区(柜)

    近日,浉河区食药局按照《食品安全法》第六十九条“生产经营转基因食品应当按照规定显著标示”的规定,在全区大型商场超市设立转基因食品专区(柜),让消费者明明白白消费,放心安全使用。

  • 平桥食药监局领导来浉河区观摩化妆品市场安全治理示范街

    8月8日下午,平桥区食药监局曹秀业副局长一行四人来浉河区胜利路步行街观摩化妆品市场安全治理示范街建设成果。

  • 浉河区食药局首设立转基因食品专区(柜)

    一直以来,转基因食品都是广大市民普遍关注的话题,近日,浉河区食药局按照《食品安全法》第六十九条“生产经营转基因食品应当按照规定显著标示”的规定,在全区大型商场超市设立转基因食品专区(柜),让消费者明明白白消费,放心安全使用。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