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光山法院“夏季雷霆”第五次集中执行效果显著

2017-06-16  来源:映象网

领取执行款

领取执行款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段祖号)为执结一批“骨头案”、“钉子案”等疑难案件,打击一批典型失信人,提高案件执结率,全力打赢执行攻坚战,光山法院组织了“夏季雷霆”第五次集中执行行动。6月15日凌晨四点半,随着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李家永与党组成员、执行局长闻传崇一声令下,38名执行干警,分坐6辆警车,准时奔赴光山县各个区域开展执行活动,正式拉开了光山法院“夏季雷霆”第五次集中执行行动的序幕!

由于执行干警反应迅速,前方很快就传来了捷报。被执行人纷纷在不同的场所以各种方式被抓获。

一直不偿还他人5万元借款,却刷卡近4万元购买了一只瑞士名表,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2014年1月,何某以资金周转困难为由向朱某借了现金5万元,借款当天,何某还向朱某出具了一份欠条,约定了借期等相关事项。怎知约定的半年借期早就到了,何某一直也不还这5万元借款,经朱某多次催要,也没有结果。在案件进入执行程序,执行干警向何某送达执行通知书等文书后,何某还一直在外躲避执行。今天,执行干警再次赶到何某家,依然扑了个空,在依法搜查的过程中,执行干警发现何某曾在北京刷卡消费近4万元,购买了一只瑞士名表!由于何某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的情形符合“拒执罪”的条件,执行干警正准备将该案移送至公安机关,准备通过刑事诉讼程序追究其法律责任。

被执行人何某,涉及3起不同的执行案件,均系作为被执行人的身份出现,其中一起案件,被执行人何某欠了申请人陈某近3万元一直未还,转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前前后后六次赶到何某家,但都扑了空,今天执行干警出其不意,再次奔赴何某家,“七顾茅庐”终于成功将何某抓获,目前,何某已被拘留。

6月15日,光山法院“夏季雷霆”第五次集中执行活动共拘留失信被执行人10名,执结案件15起,执结标的额178.145万元,发放执行款178.145万元,“拒执罪”立案3起,当天,光山法院还审理了2起“拒执罪”案件,共有2名失信被执行人被追究了刑事责任。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光山法院 夏季雷霆 第五次 集中执行 效果显著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镇平法院多举措助力“夏季雷霆”再掀新高潮

    为推动“夏季雷霆”专项活动深入扎实开展,6月15日早上五点半,镇平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在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郭亚海的指挥下,再次组织全体执行干警集中行动打击老赖,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再次掀起执行专项行动新高潮。

  • 镇平法院多举措助力“夏季雷霆”再掀新高潮

    为推动“夏季雷霆”专项活动深入扎实开展,6月15日早上五点半,镇平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在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郭亚海的指挥下,再次组织全体执行干警集中行动打击老赖,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再次掀起执行专项行动新高潮。

  • 叶县法院:维护司法权威 促进社会诚信体系建设

    为了维护司法权威,促进社会诚信体系建设,敦促被执行人主动履行义务,加快推进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叶县法院执行局开展了一周的宣传活动。

  • 泌阳法院召开“夏季雷霆”执行攻坚阶段性成果新闻发布会

    6月15日上午,泌阳法院召开“夏季雷霆”执行攻坚阶段性成果新闻发布会,并选派三名硕士研究生学历的青年法官成立涉军执行合议庭,专门负责办理涉及现役军人、退伍军人、军人家属以及军事单位的执行异议审理及强制执行,切实维护军人军属的正当合法权益。

  • 固始法院:夏季雷霆震蓼城 再次出击结硕果

    为进一步加大对失信被执行人的打击力度,切实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确保上半年“争创无执行积案“和在2017年年底之前实现“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奋斗目标,固始法院积极响应省高院部署自5月10日至7月31日在全省法院开展 “夏季雷霆” 专项执行活动,举全院之力,持续掀起集中执行活动的新高潮,6月13日,组织开展了“夏季雷霆”第二次大规模集中执行活动。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