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固始县国土资源局组织地质灾害防治培训

2017-07-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张中文) 近年来,固始县国土资源局高度重视地质灾害管理工作,通过编制地质灾害防治规划、年度地质灾害防治方案和地质灾害应急预案,开展地质灾害调查、巡查和应急演练,加强地质灾害气象预报、发布和汛期值班及险情监测等工作,形成了独有的地质灾害管理体系,所以固始县多年未发生地质灾害责任事故。

为进一步加强地质灾害监测,保障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能力。7月5日,县局组织召开地质灾害防治培训会,会上对全县南部山区6个乡镇的分管负责人、国土所、群测群防员及局矿管股和矿产稽查大队30余人进行了专题培训。

本次培训主要就地质灾害类型、地质灾害防治法规、地质灾害防治要求、地质灾害应急等内容进行了讲解。并结合全县的地质地貌及地质环境情况,仔细分析讲解了山体崩塌、滑坡、泥石流、地面塌陷的成因、预防、监测和防治措施,并现场解答了地质灾害监测和预防中的疑难问题。

会议强调,各群测群防员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务必根据培训内容,对照整改,把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作为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提高责任心和警惕性,认真落实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各项要求,坚守责任,为筑牢地质灾害防治工作防线做出不懈努力。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固始县 国土资源局 地质灾害 防治 培训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