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市首个粳型糯稻新品种“信粳糯631”通过省级审定

2017-07-19  来源:映象网

uedKZE9U..jpg.jpg

信阳市首个粳型糯稻新品种“信粳糯631”通过省级审定

xAVrSp1J..jpg.jpg

信阳市首个粳型糯稻新品种“信粳糯631”通过省级审定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蓝黎明) 日前,河南省农业厅发布豫农种植〔2017〕29号公告,由信阳市农科院鲁伟林副研究员主持选育的粳型糯稻新品种“信粳糯631”经第八届河南省主要农作物品种审定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审定通过,这是继信粳64、信粳18之后信阳市第三个通过河南省审定的常规粳稻新品种。

信粳糯631(审定编号:豫审稻2017001)属常规粳糯,全生育期150-158天,株高100.3-105.2厘米,株型较紧凑,分蘖中等,叶色浓绿。2014年参加豫南粳稻区试,平均亩产594.0公斤,比对照增产15.5%;2015年续试,平均亩产655.3公斤,比对增产3.8%;2016年生产试验,平均亩产602.3公斤,比对照增产3.8%。信粳糯631米质达国家优质糯谷标准,适宜在豫南稻区种植。

信粳糯631的选育成功,开创了信阳市自主选育粳糯新品种的先河,结束了信阳没有自育粳糯品种的历史。对于加快糯米制品研发,推动信阳水稻产业又好又快地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信阳市 粳型糯稻 新品种 信粳糯631 省级审定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信阳供水公司关注雨情全力防汛

    16日的大雨持续了一天,公司带班领导和防汛值班人员从上午第一波暴雨开始一直到下午雨情的结束,全体防汛人员全力以赴,连续奋战,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履行防汛职责,落实各项防汛措施,确保了我市城市供水安全和责任路段的排水畅通。

  • 省医改办督察信阳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

    7月13日,按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统一安排部署,省医改办专职副主任张若石带队对信阳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 信阳市交通运输局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为提高社区居民的法律意识,7月11日上午,信阳市交通运输局执法处组织近20名法律服务宣传员,到牵手共建小区阳光城市花园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 信阳市食药监局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主题日活动

    按照2017年全市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安排,7月13日,信阳市食药监局举行了食品安全宣传周主题日活动。

  • 信阳市旅游局召开“双创”工作推进会

    为切实抓好旅游行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建设工作(以下简称“双创”工作),7月12日下午,信阳市旅游局组织召开了中心城区旅游行业“双创”工作推进会。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