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固始县检察院案件管理办公室被命名为“工人先锋号”

2017-07-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近年来,固始县检察院案件管理办公室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推动案管各项工作驶入快车道,案件管理效应逐步显现,取得突出成效。在日前结束的固始县工会工作会议上,该院案管办被命名为“工人先锋号”。

该院案管办强力推进司法规范化建设。一是全面加强案件统一受理和流程监控工作。通过严把案件受理关,每年准确受理各类案件1100-1300件。设立案件流程监管员,建立流程监控日志和台账,实行系统内巡查制度,对办案过程中的违法现象进行有效监管,仅2016年以来就纠正办案不规范问题 203次。

二是切实保障律师执业权利。采取“集中阅卷,分工合作”的工作模式,开通“固始案管”微信公众平台,提高了律师接待工作效率,并加强与控申部门协调配合,协助控申部门处理阻碍律师依法行使诉讼权利的申诉件6起。三是坚持以公开促公正。自2014年开展案件信息公开工作以来,共公开案件程序性信息2069条、法律文书868份,发布重要案件信息195条,办理律师网上预约接待207起,公开案件程序性信息等数据在河南省领先。四是案件质量评查工作实现常态化发展。每年精心组织开展案件质量评查4次以上,评查各类案件40-50件。评查后,狠抓通报和整改,并制定《案件质量评查工作奖惩办法》,与目标管理挂钩,从而促使该院办案质量得到了明显提升。

该院案管办高度重视创新工作。2014年以来,针对公安机关适用强制措施不当案件较多的实际情况,与侦监、公诉、执检部门建立“四部门三联动”监督机制,研究制定了《关于加强对公安机关采取、变更强制措施监督的规定》及其

实施细则,统一了监督标准,形成了多部门联合把关的制度特色,并通过监督案件流程表、专题沟通协商会议、责任倒查等方法加强制度保障。通过实施该监督机制,有效解决侦查机关适用强制措施不当问题,共监督纠正侦查机关应羁押未羁押案件20件28人,监督纠正侦查机关不应羁押而羁押案件33件35人。该监督经验被高检院和河南省检察院转发推广。

该院案管办致力于打造过硬的案管队伍。按照“两个责任”一起抓的要求,把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与案管工作同部署、同安排,持续不断地对部门干警进行遵纪守法和职业道德教育,全体干警无违法违纪行为。同时,不断加强政治、业务学习,采取培训和自学相结合的方法,全体同志向书本学,向实践学,认真钻研案管业务,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工作能力均得到了明显提升。有两名年轻人通过国家司法考试,有两名年轻人被该院党组选树为“四好干警”,案管部门被该院党组选树为“勇争第一”先进集体,有一名同志被信阳市检察院命名为全市检察业务标兵。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固始县 检察院 案件管理 工人先锋号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